初入健身房的女生如何進行力量訓練

時間 2022-01-10 22:50:09

1樓:宰靖兒

定計畫階段:歷時4周,這個階段需要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新手計畫並開始執行,說到計畫,你會發現有的計畫是按部位,有的是按動作,有的根本看不出是按什麼分。那是因為不同的訓練體系有不同的訓練目標,而不同的訓練目標會延伸出不同的訓練方法。

其他的答案裡對於計畫的部分說得很詳盡了,我在這裡不再贅述。如果你找的是乙份力量舉的訓練計畫,有可能你會發現除了6個核心動作以外還有許多你不會的動作,沒關係,掌握核心動作以後,學習其他的輔助動作會讓你感到輕鬆很多,你很快會發現它們之間有許多聯絡和共同的點。而且並不是過了學習動作的階段就不需要學習了,不斷學習才會不斷進步,永無止境。

2樓:寶寶70880堪寄

學習正確的姿勢,無論練什麼,學習正確的訓練姿勢都是首要的,只有你的動作準確,才會練的有效果,如果你不注重這些,後期發現是錯誤時,再改正就很難了,所以大家在學習的過程中一定要多問多看,務必不要讓自己的汗水和時間白白浪費。

3樓:吳尊是我的

心全意練習基本動作,如果你終於決定要開始力量訓練了,在頭幾個月的訓練時期,請專注在基本動作的練習。每個基本動作都有一定要記得的操作方式,試想看看如果要你背口訣(或什麼武功秘笈),是6個口訣比較好記,還是20個好記?當你的身體開始做負重訓練時,也是一樣的道理,沒有必要一下子就讓你的身體記憶太多的動作,這樣並沒有多大的好處。

幫自己乙個忙,在初期的力量訓練,讓自己專注在幾個基本動作就好,並且記錄訓練要領,反覆推敲,透過基本動作的訓練,可以好好熟悉技巧和慢慢增強力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注在讓自己變得強壯,不管你們的主要目標是什麼,當你掌握了技術的時候!都請先把專注力放在讓自己變得更強壯,而非一心想著六塊肌或翹臀小蠻腰。專心致力與強化力量,不僅是讓新手獲得訓練效果的最佳方法,也能大大激勵人心。

新手的力量在訓練初期通常進展地很快,每週一點一滴變得更強壯,是乙個很正面的進步,對於新手來說,很能增強自信心和激勵自己。先專注在強化力量的另乙個原因,是新手缺乏必需的力量和體力去完成一些訓練計畫。試著用用較重的重量去完成低次數的訓練,等到力量建構出來了,就有能力去完成這些"很辛苦但有效率"的選單。

5樓:農村小花

女生初入健身房怎麼練,如何充分利用教練資源

6樓:猴37045速鄧

剛開始進行訓練的時候運動量不能過大,事先做一些熱身運動。來到健身房當然要對那些運動器械功能有所了解,實在不太懂的話可以請教一下健身教練或者有朋友一起的也可以討教討教。初學者在熟悉各個器械之後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練習,長時間堅持,打好基礎,以後訓練就是循序漸進了,時間久了,力量自然也能提公升,對於愛美的女孩來說擁有乙個美麗的身體線條也是很重要的。

7樓:任性的公貓

每個女生都有乙個**的夢,那當我們需要力量的訓練的時候,就必須要先從簡單的來進行,可以先從基本的拉伸,推舉,或者平板支撐來開始,這樣的話,不會一次讓身體吃不消,一步一步的來,慢慢的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8樓:手機使用者

作為乙個新手來說,一定要打好基礎,即做好基礎訓練,做好這些訓練後,你就已經學會了大部分動作的操作方式,而一些複合型的訓練動作你做起來也會更加游刃有餘,並且還能鍛鍊到身體的大部分肌肉。

9樓:手機使用者

循序漸進是我們在健身過程中應該遵循的乙個最重要的原則,而新手期的你則應該根據自己的體能和情況來確定自己的訓練強度,並且隨著訓練時間的變長而逐漸加強訓練強度,適當給自己一些挑戰,這樣對我們更加有益。

10樓:沉夜孤星

學習正確的動作,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在初學力量訓練時,一定要花時間學會正確執行動作。千萬不要讓自己一開始就學到錯誤的姿勢,最後要改掉壞習慣就難了。舉例來說,如果你在做深蹲時,學不會啟動髖關節,彎腰駝背,膝關節內扣,或只蹲一半 ,然後重心還放在腳趾頭,你的深蹲不但是白做,還可能因此讓您受傷。

因此我強烈建議有心要學習力量訓練的朋友,找位知識和經驗豐富的教練學習,或是跟著有良好信譽的示範教學影片學習。

初入健身房的女生如何進行力量訓練?

1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初學者來說,當他們剛剛進入健身房的時候,想要進行力量訓練,我們需要知道以下幾點:

1、在我們健身前一定要做好熱身準備,這樣不僅可以防止自己抽筋,而且也是對自己安全的一種保障。

2、在自己進行訓練的時候,一定要勞逸結合,絕對不能長時間的訓練,否則也會容易引起自己的肌肉拉傷。

3、根據個人的體質合理的搭配,因為每個人的接受程度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12樓:活寶溫存記憶

根據自身的需求,女性的胸部,背部,腰腹,背部,臀部,腿部都是需要鍛鍊的地方!尤其是腰腹和臀腿三個部位,重中之重!

有鑑於是新手,所以克服自重的徒手練習最適合你,受傷風險概率也低!

因此不妨做個力量訓練計畫,讓你按部就班,有的放矢的進行規律鍛練,達到塑形效果!

鍛鍊以大肌肉群為主,中間穿插小肌肉群!

13樓:雜思記

健身小白剛開始訓練最好是找乙個教練進行初步的指導,因為力量訓練需要對於器械有一定程度的熟悉,教練也會根據訓練的程度去為你制定訓練計畫,所以剛開始的時候,上幾節私教課是很有必要的。

14樓:不知風趣小二郎

首先剛剛進入健身房的女孩子,一定要先做一些基礎的訓練,使得肌肉的活性增強才可以進行無氧的力量訓練。例如說,第一步先在跑步機上面,用自己可以接受的速度跑15到二十分鐘。使得身體整體被調動起來之後,再去無氧區域做一些腹肌,背部肌肉拉伸等訓練一定要循序漸進,否則容易受傷。

15樓:阿瑤說遊戲

剛剛進入健身房的女生要注意鍛鍊的方式,不要想著可以瞬間有效果,一定要注意運動的量。

如果之前沒有堅持鍛鍊,那麼最好是找個教練,讓教練幫忙制定乙個力量訓練的計畫。自己盲目的去運動,很有可能造成肌肉拉傷。建議以臂膀、腰部肌肉為中心,這樣對身材塑形也有幫助。

16樓:濛濛

運動結合飲食。不用太多專業的詞彙,用日常可以做到的方式吧。針對第乙個月,沒有訓練痕跡的人。

周一(腿)負重深蹲(槓鈴杆)3組(每組8-12個),負重深蹲(5kg)3組6-10,侯式深蹲5組(8個每組),拉伸20分鐘。

周二背+手臂 啞鈴前平舉4組每組8個 俯身啞鈴側平舉4組週三休息

周四胸+有氧 啞鈴側平舉2kg-5kg4組(每組8個)周五休息

週六有氧60分鐘(分兩次)慢跑

週日休息

17樓:加油幹哦

在進行力量訓練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分享,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1、最好是提前規劃好訓練專案,但是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體能來進行規劃,千萬不能盲目的參加力量訓練,這樣反而會對自己有更多的壞處。

2、到了健身房也需要提前了解健身器材,這樣在參加健身的過程中,也會節省很多時間,效率也會更高。

3、有條件的話也可以申請一位私人健身教練,這樣健身效果會更好,在健身的途中也會更加輕鬆。

初入健身房的女生,如何進行力量訓練?

18樓:鬼知道啊

每個女生都有乙個**的夢,那當我們需要力量的訓練的時候,就必須要先從簡單的來進行,可以先從基本的拉伸,推舉,或者平板支撐來開始,這樣的話,不會一次讓身體吃不消,一步一步的來,慢慢的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19樓:自己家的資料庫

首先是學習階段,主要學習各個動作的要領,大概2周左右,接著是制定計畫階段,為自己制定乙個合理的計畫,最後是調整計畫階段,找到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

健身房裡,有適合女生做的力量訓練?怎麼訓練?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找教練給你制定一下訓練計畫,每個人情況不一樣的。訓練的肌肉部位也不同。網上只能是給你參考。你可以從一些簡單的牽引,拉伸器械開始練

女生在健身房如何用器材進行力量訓練?

21樓:回憶

循序漸進地以固定增幅增加特定動作的負重。比如我的組合啞鈴重量分別為3磅、5磅和8磅。當我從3磅的動作開始,做了1周之後覺得3磅對我來說已經比較輕鬆了,我會選擇增加至5磅,而不是直接增加到8磅。

在給自己增加強度的時候,每次只選擇以上3種方式之一。不要同時既增加乙個動作的重複次數、又增加組數、又增加負重。當然,也不要都訓練一年了,還用同樣重量的啞鈴、重複同樣的次數、同樣的組數。

22樓:許你三生幸福

健身房中的力量訓練器械主要有固定器械和重量(槓鈴、啞鈴等)兩種。 對於固定器械來講,使用起來相對安全,對於初學者和不經常運動的人來說更加適合。在使用固定器械時,首先,要根據自己的體型調整器械座椅、靠背的高度。

然 後根據自己想要鍛鍊的部位調整器械的運動幅度。等這些都完成好了才能開始進行訓練。千萬不要忽視這些準備工作,因為姿態不正確或過大的運動幅度不僅僅造成 訓練效果大打折扣,還和很多慢性肌肉損傷直接相關。

最後,一定要強調的是,在 訓練的過程中,一定要按照正確的呼吸方式進行,不要憋氣。

23樓:寶70796用諦

比較適合經常進行力量訓練的健身愛好者。如果初學者也想使用,一定從較輕的重量開始,在掌握正確動作的基礎上再增加重 量,千萬不可貿然增加負重。在使用重量器械時,全身各個關節盡量不要完全伸直,例如做啞鈴側平舉時,肘關節應保持微曲的狀態,防止外部重量對人體各個關節產生過大的壓力。

24樓:以心

在使用固定器械時,首先,要根據自己的體型調整器械座椅、靠背的高度。然 後根據自己想要鍛鍊的部位調整器械的運動幅度。等這些都完成好了才能開始進行 訓練。

千萬不要忽視這些準備工作,因為姿態不正確或過大的運動幅度不僅僅造成 訓練效果大打折扣,還和很多慢性肌肉損傷直接相關。

25樓:影子

自由重量器械(啞鈴、槓鈴等)比較適合經常進行力量訓練的健身愛好者。如 果初學者也想使用,一定從較輕的重量開始,在掌握正確動作的基礎上再增加重 量,千萬不可貿然增加負重。在使用自由重量器械時,全身各個關節盡量不要完全 伸直,例如做啞鈴側平舉時,肘關節應保持微曲的狀態,防止外部重量對人體各個 關節產生過大的壓力。

26樓:汐

這個階段需要做的就是通過各種渠道的學習,讓自己長掌握動作的基本要領,包括姿勢,發力,呼吸等等。每週安排2-3次訓練,每次訓練只認真學習乙個動作。而力量訓練的核心動作有6個。

他們也有學習的順序:深蹲、臥推、硬拉、推舉、划船、引體向上。按照這個順序2周正好可以學完(引體向上做不了,可以先做俯臥撐),學習完力量訓練的核心動作以後,基本上可以開始你的力量訓練的新手計畫了。

27樓:沉夜孤星

可以按照自己的鍛鍊計畫結合上面的方法來做。不用完全照著這份計畫來訓練。但是,一定要有堅定的完成訓練目標的決心。

為了練成健美的身材,舉重訓練的目標一定要完成。重量訓練不會讓你成為身材健壯的漢子,糟糕的飲食才會。

女生去健身房穿什麼樣的衣服, 女生去健身房要帶什麼東西呀?(內有具體問題)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運動裝,運動鞋,毛巾,水杯 上單車必帶 帶把鎖 臨時更衣櫃自帶鎖具 中國農業出版社 運動時應該穿專門的運動服裝,運動服裝要起到保暖 透氣 保護 和減少損傷的作用。運動服穿在身上不能過緊,關節處不能有礙,限制關節運動。購買運動服不能只顧選擇漂亮的衣服,服裝的材質才是最重要的。大家都知...

關於健身房經營的新模式,如何寫一個健身房商業計劃書

劍雲 近幾年,大眾在 全 動 的號召下,都會選擇去健康鍛鍊身體,從而改善亞健康的身體狀況,如此火爆的健身熱潮讓不少投資者看到了巨大的商機。傳統的健身房經營模式就是使用者辦卡,辦卡後即可進入有著很多健身器材的室內進行鍛鍊,但對於自己鍛鍊的方式以及消耗的能量一無所知,只能通過汗水來證明自己運動過,雖然這...

工作很忙沒時間去健身房,如何保持健身的習慣

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有這樣的健身經歷吧,就是自己報了健身班 在健身房辦了卡,但是因為自己的工作繁忙或者學習繁忙,導致自己沒有時間去健身房鍛鍊,這個時候就會出現浪費錢的情況!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去健身房我們也能夠成功健身哦,只要你願意花心思,在家中也是可以健身的!我們可以買一些健身的裝置來家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