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到底是怎麼引起的

時間 2021-08-14 04:3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支氣管炎主要原因為病毒和細菌的反覆感染形成了支氣管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當氣溫下降、呼吸道小血管痙攣缺血、防禦功能下降等利於致病;煙霧粉塵、汙染大氣等慢性刺激也可發病;吸菸使支氣管痙攣、黏膜變異、纖毛運動降低、黏液分泌增多有利感染;過敏因素也有一定關係。

支氣管炎常用徳甫沁炎青茶調養,多喝水,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刺激支氣管引發咳嗽,過鹹、過甜、油膩的食物,比如肥肉等容易生痰,容易加重支氣管炎病情。

支氣管炎不能吃什麼

1、不能吃海腥油膩食物

支氣管炎患者是不能吃一些海腥的食物的,比如說魚蝦、螃蟹、海帶等,這些食物都是很容易生火的,這樣是不利於支氣管炎的恢復的,另外油膩的食物也不能吃,比如說肥肉等,這些食物容易生痰,對支氣管炎的恢復沒有好處。飲食應該宜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補充身體的維生素,再就是可以吃一些豆類食品,可以補充身體蛋白質。

2、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

支氣管炎的患者也是不能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的,比如說蔥、蒜、辣椒、胡椒等,這些食物都是辛辣刺激的,會刺激到呼吸道,加重支氣管炎患者的病情,另外,食用的菜餚也不能太鹹或者是太甜,還有就是要冷熱適度。平時的食物最好是選用一些健脾、理氣、化痰的,比如說大棗、蓮子、蜂蜜、橘子、枇杷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大多數是因為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建議最好是去醫院做血常規的檢查,查明**,然後再對症**。如果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話,需要服用消炎抗感染的藥來進行**,注意飲食要清淡,不吃辛辣油膩,生冷,刺激性的食物。

一般情況下,支氣管炎還會有咳嗽,咳痰的症狀,也可以服用化痰止咳的藥物,最好中藥比如可以服用得甫沁言清茶等來進行調理,飲食要清淡,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像油炸,燒烤,醃製食物等都應該要注意,儘量避免攝入,同時注意多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適當的進行戶外活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提高自身抵抗力,促進疾病的恢復。

日常護理要點:

1、進行適當體育鍛煉,增強體質,要注意循序漸進增加活動量,提高呼吸道對於冷空氣以及致命顆粒等物質的抵抗力。

2、多飲水,每日超過1500ml,加強代謝,促進小顆粒霾屑等有害物質的排除。

3、加強室內通風,保證環境衛生。

4、室內溫度保持在18-22攝氏度,特別是在寒冷季節或氣候驟變的時候,不要受涼感冒,也要注意防止室內外溫差過大,冷暖空氣對氣道的刺激。

3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因為抵抗力較低,再加上支氣管有炎症所引起的,所以支氣管炎是沒有傳染性的。支氣管炎的**對症用藥建議:

急性支氣管炎,主要可以使用抗生素**為主,同時可以使用得甫沁言清茶止咳祛痰,慢性支氣管炎也可以使用。

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為初期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患者通常有鼻塞、流清涕、咽痛、聲音嘶啞等,全身症狀較為輕微,但也可出現低熱、畏寒、周身乏力自覺咽喉發痛發癢並有刺激性咳嗽以及胸骨後疼痛等症狀,早起痰量不多但痰液不易咳出兩到三日後痰液可由粘液性轉為粘液膿性。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為慢性咳嗽和痰三個月以上,並連續兩年發作並不一定伴有持續性氣流受限的喘息症狀,反覆的咳嗽咳嗽逐漸加重,尤其是以冬春季節,清晨起床以後出現的咳嗽,白天咳嗽較少,夏秋季節,咳嗽減輕或消失,特長一般可白色粘液泡沫痰,憋氣較重,痰液粘稠無意咳出,在感染或者是受寒後症狀迅速加重痰量增多,粘稠度增加,伴有黃色膿性痰或者是喘息咳嗽劇烈而痰中帶血,當合並呼吸道感染時,支氣管粘膜出血水腫痰液堵塞以及持續氣管腔狹窄可以產生氣喘的症狀。反覆感染到寒冷時便是容易發生反覆的感染症狀,此時喘息加重痰量明顯增多伴有全身症狀畏寒、發熱等。

4樓:

急性支氣管炎的主要的原因包括感染,比如病毒、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體、真菌等入侵到氣道內而引起炎症反應。另外,也見於物理、化學刺激,比如冷空氣、粉塵、花粉、油煙以及化學氣體等這些刺激性的物質或者煙霧而引起氣管支氣管黏膜的急性的炎症反應。此外,還見於一些過敏反應而引起氣管、支氣管粘膜出現過敏反應,包括花粉、有機粉塵、真菌、鉤蟲、蛔蟲等。

得了支氣管炎,就需要去呼吸內科就診。在支氣管炎急性期的時候或者是慢性遷延期的時候要進行抗菌**,還需要用到得甫唚琰清茶化痰,鎮咳等處理,一般來說支氣管炎的患者,如果能夠積極的配合**,平時注意預防有些是可以**的,戒菸是關鍵。

要積極的健康的生活態度和生活習慣要戒菸,要注意個人衛生和飲食習慣,儘量的清淡飲食,少吃鹽,加強鍛鍊,增強個人的抵抗力,預防慢性支氣管炎的**,要減少感冒,預防感冒。

5樓:jgptnj豫

支氣管炎是下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一般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支氣管炎有一定程度的自限性,通過積極的對症處理預後良好,較少轉變為慢性支氣管炎。咳嗽是其主要的臨床症狀,其咳嗽的特點是反覆的、陣發性的發作,患者多咽癢、吸入冷空氣、刺激性的粉塵等誘發加重。

有部分患者咳嗽呈永續性,可延長數週。支氣管炎的咳痰,痰量一般較少,可為白色黏痰或少許膿性痰。患者出現氣管痙攣的時候,可以出現不同程度的喘悶不適。

患者全身症狀多較輕微,少數病人可以出現低熱、全身乏力不適。完善血常規、胸片檢查即可診斷。早期予以抗炎、祛痰、止咳等對症處理,病情多能較快的痊癒。

最好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每天喝兩袋改善症狀。

首先第一個就是檢查痰液來明確有沒有細菌,通過痰液的培養或者是細菌塗片的檢查,看看有沒有哪種優勢菌更多,然後通過這種病原體明確的原因來進行抗感染**,配合的就是抗生素。

第二個方面通過病毒學的檢測來進行明確,特別是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支氣管炎症,那麼只能是通過抗病毒的藥物來糾正。

第三個方面,因為這種炎症就會有液體細胞的滲出分泌,然後會引起一系列的咳嗽咳痰,這些症狀或者呼吸不通暢,所以第三種的**就是緩解這些症狀的,可以選擇的**手段就是選擇霧化吸入,進行區域性擴張支氣管,減少分泌滲出液體。

6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分為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是指支氣管炎急性發作的時候出現的急**染,臨床表現主要有發熱,咳嗽,較為劇烈伴大量的白色和黃色的粘痰,伴有或者是不伴有胸悶胸痛咯血的症狀。

而慢性支炎患者常年有慢性的咳嗽,咳痰,喘息,氣促或者呼吸困難的症狀,有些患者還會伴有胸悶,心慌,食慾減低,體重減輕,精神差等全身症狀,以上的是支氣管炎的一些臨床表現。支氣管炎可以喝徳甫沁炎青茶改善。

支氣管炎的引起的原因:

首先第一個是微生物,由病毒細菌直接感染引起的,也可以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和細菌蔓延引起的疾病。常見的病毒有;流感病毒、冠狀病毒、單純皰疹病毒。常見的細菌主要是流感嗜血桿菌,肺炎鏈桿菌,衣原體、支原體感染引起的。

第二個是物理化學因素,比如由於過冷的空氣、粉塵、刺激性的氣體和煙霧吸入而造成了氣管粘膜的損害。

第三個就是過敏。比如說吸入了花粉,有機粉塵,孢子等,都會引起炎症的反應,造成氣管支氣管炎。

7樓:伎場佾

支氣管炎主要是下面的幾個因素導致的

⑴感染:是引起慢性支氣管炎的一個常見的重要原因。支氣管炎初起多因呼吸道病毒感染所致,這些病毒侵入支氣管纖毛上皮細胞並在內大量繁殖,破壞粘膜和上皮細胞,使其失去保護作用,這使原來存在於呼吸道中的細菌如流感、嗜血桿菌、肺炎雙球菌等便有了致病作用。

⑵物理、化學性刺激:長期吸菸及空氣被化學毒物、粉塵或有害的工業廢氣汙染,對呼吸道粘膜有刺激,損害了粘膜正常的清掃和防禦功能,便會引起慢性支氣管炎。據普查統計,長年吸菸的比不吸菸的患的慢性支氣管炎的病率高2 .

8倍,而且吸菸量越大,發病率越高。

⑶氣象因素:寒冷為慢性支氣管炎發作的重要誘因。許多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在冬季發病,主要是因為寒冷刺激可使纖毛運動減弱,氣管痙攣、毛細血管收縮,影響血液迴圈,使區域性抵抗力降低而易受感染等。

此外,寒冷使粘膜腺分泌增加,吸入氣體溼化不足,痰液粘稠,呼吸道不暢,也是慢性支氣管炎的誘發因素。

⑷過敏:特別是喘息型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病與過敏關係密切。如對塵埃、塵蟎、真菌、寄生蟲、花粉及化學氣體過敏,便可使呼吸道粘膜水腫、充血和支氣管痙攣而發生咳嗽和喘息。

⑸免疫功能下降:本病50歲以上的老年人發病率高,這與老年人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及免疫功能低下有一定的關係。老年人腎上腺皮質激素與性激素分泌減少,使呼吸道粘膜萎縮,肺組織儲備能力降低,肺組織彈性減退。

這些均是容易引起慢性支氣管炎和反**作的原因。

瞭解原因以後就來了解一下飲食如何調理,平時可以喝德甫唚琰青茶調理,幫助改善

8樓:宅猾

支氣管炎是常見呼吸道疾病,患病率高,一年四季均可發生,冬春季節達高峰。臨床上以咳嗽、咳痰為主要症狀,有時會伴有不同程度的發熱、食慾減退或喘憋、喘息等。一般來說,慢性支氣管炎的**不能一蹴而就,目前來說,臨床上**支氣管炎最有效的辦法還是控制感染+中藥調理,急性期用抗生素,慢性調理用德甫欽炎清茶,效果都很不錯哦。

方法/步驟

1、控制感染。慢性支氣管炎很多情況是由於支氣管炎症定植菌導致的結果,所以對於急性加重期的患者來說,控制感染非常有必要,關於抗感染,患者一定注意切忌用抗生素類,以免給身體造成更大的負擔。

2、鎮咳祛痰平喘。對於咳嗽痰多的患者,可試用化痰類藥品和鎮咳類藥品,緩解支氣管炎不適。

3、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和其他有害顆粒吸入。

怎樣引起的支氣管炎症狀,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的

長期工作空氣渾濁,粉塵比較大,勞動強度大,加大呼吸量,等等都是誘發支氣管炎的啊 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的 支氣管炎到底是怎麼引起的 什麼是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 什麼是支氣管炎的症狀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是什麼引起的 支氣管炎是上呼吸道因細菌感染導致發...

得了慢性支氣管炎是怎樣引起的,慢性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來的,有什麼感覺

一般是受涼引起,久治不癒,然後慢慢成了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一般是和細菌感染有關係,有可能是和得了急性支氣管炎,沒有積極的 病情遷延,導致的慢性支氣管炎。可以積極的應用消炎藥和化痰止咳的藥物 多喝水,多吃一些營養 容易消化的食物,平時一定要注意保養,多參加戶外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原因很多,比如感...

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的

造成支氣管炎的原因 1.病毒的重複感染,2.細菌或者孢子類的孢子重複感染,3.日常生活中長期在有粉塵小顆粒 受到汙染的空氣等類似環境中,4.長期吸菸,人體的支氣管在這種反覆感染中產生炎症,支氣管內部黏膜發生變化 內部纖毛活性降低 黏液分泌加多,從而產生咳嗽 痰多的症狀。支氣管炎的症狀和 方法,支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