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常用測血糖的方法有哪些,血糖測定的臨床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我一直如此

(1)葡萄糖氧化酶法:特異性強、價廉、方法簡單。其正常值:

空腹全血為3.6~5.3毫摩爾/公升(65~95毫克/分公升),血漿為3.

9~6.1毫摩爾/公升(70~110毫克/分公升)。

(2)鄰甲苯胺法:結果較可靠,由於血中絕大部分非糖物質及抗凝劑中的氧化物同時被沉澱下來,因而不易出現假性過高或過低。其正常值:

空腹全血為3.3~5.6毫摩爾/公升(60~100毫克/分公升),血漿為3.

9~6.4毫摩爾/公升(70~115毫克/分公升)。

(3)福林——吳氏法:此法測得之血糖含量,並非全部為葡萄糖,有不少是非糖的還原物質。因而測得的數值比實際高,本法已趨向淘汰。

空腹血糖正常值為4.4~6.7毫摩爾/公升(80~120毫克/分公升)。

2樓:匿名使用者

實時血糖情況可以採空腹血清2ml,測葡萄糖(glu)。如果要評估過去2-3個月的平均血糖水平,或用於糖尿病診斷和療效觀察,可以檢測糖化血紅蛋白(hba1c),要使用edta抗凝管採血2ml。

市面上賣的床頭的血糖儀也可以測血糖。

臨床常用測血糖的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葡萄糖氧化酶法:特異性強、價廉、方法簡單。 ...

(2)鄰甲苯胺法:結果較可靠,由於血中絕大部分非糖物質及抗凝劑中的氧化物同時被...

(3)福林——吳氏法:此法測得之血糖含量,並非全部為葡萄糖,有不少是非糖的還原

血糖測定的臨床意義是什麼?

4樓:祁桂蘭過丙

**血糖的正常參考值是3.9~6.1mmol/l。

血糖增高見於糖尿病,可導致血糖公升高的激素分泌增多(如嗜鉻細胞瘤、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腺垂體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亢進、胰高血糖素瘤等)、妊娠嘔吐脫水、應用噻嗪類利尿劑和中樞性疾病等。餐後1~2小時和情緒緊張時可影響血糖測定的結果。

血糖降低見於降血糖藥物應用過量、胰島b-細胞瘤、垂體前葉功能減退、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甲狀腺功能減退、重症肝病、糖原累積病、酒精中毒、肝癌等。飢餓、妊娠和劇烈運動也可使血糖降低。

5樓:齊瑤蒯雁

血糖測定能快速、簡便地提供可靠的血糖值,已證明其檢測結果與生化法測定靜脈血糖相似。應用此方法患者痛苦小,能指導臨床正確用藥。建議醫院門診及急診科,特別是120出診人員在首次接診時進行快速血糖測定,避免盲目輸液,更有利於對患者的搶救**。

6樓:羊舌春藏嬋

新人院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的血糖異常患者,利用「快速指血糖測定」方法可為臨床**早期提供針對性依據,增加**效果,減少誤區。

7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上所稱的血糖專指血液中的葡萄糖而言。每個個體全天血糖含量隨進食、活動等情況會有波動。一般在空腹時的血糖水平為恆定。

臨床檢測時採用葡萄糖氧化酶的方法可以特異的測出真實的血糖濃度。血糖濃度受神經系統和激素的調節而保持相對穩定。當這些調節失去原有的相對平衡時,則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

血糖濃度受神經系統和激素的調節而保持相對穩定。當這些調節失去原有的相對平衡時,則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

(一)生理性高血糖:見於飯後1~2小時;攝入高糖食物;也可由運動、情緒緊張等因素引起。

(二)病理性高血糖:

1、糖尿病是造成高血糖最常見的原因之一。

2、顱內壓公升高,如顱內出血,顱外傷等。

3、由於脫水引起的高血糖,如嘔吐、腹瀉和高熱等也可使血糖公升高。

4、胰島α 細胞瘤

(三)生理性低血糖:如飢餓或劇烈運動。

(四)病理性低血糖;

1、胰島β細胞增生或癌瘤等,使胰島素分泌過多。

2、對抗胰島素的激素不足,如垂體前葉機能減退、腎上腺皮質機能減退、甲狀腺機能減退等

3、嚴重肝病患者,肝臟不能有效地調節血糖。

4、糖原累積症。

8樓:喵喵

檢查是否喲高血糖吧 糖尿病之類的

快速降血糖的方法,降血糖的快速方法有哪些

降血糖想要快只能吃降糖藥,但是不能間斷,飲食方面也要特別控制,其實沒有什麼快速的方法,降血糖當然是越穩定越好,經常反覆沒啥作用,金堤降糖貼比較平穩,但血糖不會那麼快降下來,需要乙個過程。降血糖的話,還是不要求快得好 這本來就是乙個慢慢調理的過程 快的話很有可能會適得其反 可以先在飲食上多多注意 不要...

降血糖的最好方法,有什麼降血糖最好方法

1 增加活動量 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 2 粗 糧不要細作 控制糧食碾磨的精細程度非常關...

有什麼好方法降血糖,有什麼好方法降血糖

糖尿病是個需要長期 的疾病,平時多注意不要吃水果了,多吃蔬菜,按時吃藥,可以自己監測指尖血糖,血糖波動大,有可能是藥物不合適,要及時找醫生調藥,不要求迅速降糖,血糖降太快容易發生低血糖現象,那是會死人的 低血糖比高血糖可怕多了 你好,血糖高就把自己的嘴管住 不要胡吃海喝,就吃些健康的蔬菜 少吃含糖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