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儀的操作方法

時間 2021-08-11 18:09:12

1樓:q王小年

第一步:檢查血糖儀和血糖檢測紙的型號及有效日期。

第二步:將血糖紙插入到血糖儀入口處,機器自動開啟。

第三步:用酒精在需要取血的手指早進行消毒。

第四步:用針戳破指尖。

第五步:棉籤沾取前端血液。

第六步:然後用血糖試紙吸取適量的血液。

第七步:重新用棉籤堵住出血的手指做止血工作。

第八步:等待血糖儀出測試結果即可。

2樓:智優樂電子商務

就家用血糖儀的使用方法如下:

1.徹底清洗雙手並待幹,準備好血糖儀、試紙、採血筆、採血針等物品;

2.按下主開關,調整血糖儀的**,使其與你現在使用的試紙**相同;

3.用乙醇(酒精)為採血的手指消毒;

4.按摩手指以增加血液迴圈,手臂下垂30秒,以便使血液充分流到指尖;

5.將採血針裝入採血筆中,根據手指**厚度選擇穿刺深度;

6.用拇指頂緊要採血的指間關節,再用採血筆在指尖一側刺破**取適量指血;(刺皮後勿加力擠壓,以免組織液混入血樣,造成檢測結果偏差。)

7.將足量指血滴入試紙的圓形測試孔;

8.從血糖儀上讀出血糖值,並記錄監測時間和血糖值。

檢測血糖的注意事項:

1.測試前應核對、調整血糖儀顯示的**,使之與試紙條包裝盒上的**相一致,確認**無誤後方可測試。

2.血糖儀試紙應乾燥、避光和密封儲存;從瓶中取出試紙要立即使用,並隨即牢固擰緊瓶蓋,以免試紙受潮;試紙瓶開啟時應在瓶上註明。日期;注意試紙失效期,並確保在有效期內用完。

3.血糖儀允許運作的溫度是10℃~40℃,溼度是20%~80%。太冷、太熱、過高的溼度均可影響其觀測值的準確性;避免將儀器存放在電磁場(如移動**、微波爐等)附近。

4.測試時若採血量不足,會導致檢測失敗或測得的結果偏低。如血滴過大,溢位測定區,就會影響測定結果。因此,無論血量不足還是血量過多,都必須用新的試紙重新檢測,以免出現錯誤的結果。

另外,採血時因肢端末梢迴圈不好、血流不暢或過度擠壓等也會影響測定結果。

5.取血部位消毒後會殘留有酒精,因此,最好等消毒酒精揮發後再行取血。

6.採血針一經使用,針尖會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加而越來越鈍。另外,使用過的採血針上容易有細菌繁殖,可能會直接危害健康。因此,血糖檢測完畢後,應立即將使用過的試紙及採血針妥當地棄置。

7.定期清潔和保養機器,清除血漬、布屑、灰塵等。

糖尿病是長期疾病,一旦換上糖尿病終生都需要關注自己的血糖狀態,以求控制病情。因此要選擇精準的血糖儀,瞭解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以免血糖檢測不準,耽誤病情。

3樓:手機使用者

血糖儀的操作基本上分五個步驟:

第一步:開啟電源,一部分是直接按電源開關,一部分直接插試紙自動開機的。

第二步:編碼調節。血糖儀的編碼調節方式分為以下三種:

⒈手動輸入試紙校正碼 如利舒坦血糖儀、強生血糖儀;

⒉用密碼晶片插入機器自動記錄試紙校正碼 如羅氏活力型血糖儀,艾因坦血糖儀。

⒊免調碼,無需手動或插入晶片,儀器自動識別 如拜耳拜安捷2、艾科樂舒型血糖儀

第三步:採血、吸血:採血用隨血糖儀配好的採血筆直接採血就可以,然後血滴靠進試紙,試紙大部分都是虹吸的,放到試紙吸血區就會直接吸進。

第四步:顯示結果:吸血之後,就會呈現倒計時,顯示測試結果。從五秒到30秒不等。

第五步:完成測試,關機。主流的血糖儀拔出試紙自動關機,一部分早期產品還需要關閉電源鍵。關機可減少電池消耗和機器損耗。

4樓:送療滷惶

強生血糖儀使用流程教學

羅氏血糖儀的操作說明

愈桖卉 羅氏羅康全活力型血糖儀操作說明 1 啟用新試紙條前須先將試紙條盒內密碼牌取出。關機狀態下 老使用者需拔出舊密碼牌 將新密碼牌插入血糖儀側面的密碼槽內。2 將試紙沿箭頭方向插入試紙插槽內,血糖儀自動開機。開機後,血糖儀顯示屏上的密碼號與試紙筒上的密碼號必須一致。3 預備適量血樣。請用採血針於手...

血糖儀如何校準,血糖儀怎麼校準

首先,請熟讀血糖儀的說明書!拿民康血糖儀的儀器舉例來說 血糖儀機型與試紙需要相互匹配,包裝與說明書上會說明匹配的型號,需詳細確認,否則無法正常使用。1.檢查產品,一套血糖儀包括 民康血糖儀 血糖儀1臺,使用說明書1本,收納袋1只,採血筆1支,建議使用指南1張,aaa鹼性電池2節,保修卡1張,合格證1...

血糖儀怎麼用?血糖儀怎麼使用

血糖儀的使用方法比較簡單,一般在家都能操作,能通過測量血糖,觀察血糖的變化,我給我媽我爸買的都是三諾安穩 血糖儀,插入試紙,了解用採血筆在手指上採血,然後把儀器那端帶試紙的對準手指出血口就能自動檢測了,最重要的是結果出來的很快,準確度也高。血糖儀怎麼使用 1 取出血糖儀 採血筆 採血針 試紙桶,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