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記不住單詞,有什麼好的方法幫助記憶的嗎

時間 2021-08-11 18:09:12

1樓:久伴英語

現如今有很多家長,都在關注孩子的英語學習,畢竟之後的英語是很重要的,孩子要從小就學習英語,這樣對於以後的英語學習是有好處的,這樣能夠打好英語基礎,有家長說,孩子現在學英語總是記不住,這就需要家長慢慢引導孩子學習了,具體怎樣學?這裡有技巧。

1.循序漸進的引導教學

孩子學英語記不住,這個時候的孩子家長的引導對孩子的學習習慣有很大影響,家長就應該注重培養孩子的英語學習興趣,教孩子一些簡單的英語單詞,如水果、動物、顏色、衣服等,孩子所學內容要有簡單到複雜,循序漸進。

2. 根據孩子的英語學習需要

對於孩子來講,英語學習需要的不是枯燥的單詞、語法,而是英語的語言環境,真實的語言環境可以讓孩子們養成英語語感。兒歌、動畫片等都是非常好的,家長們可以及時瞭解一下,能夠給孩子創造更好的英語語言環境。

3. 不能英漢翻譯式學習

在孩子的學習過程中,家長們需要幫助孩子理解聽到的,看到的內容,但是切記不要使用英語翻譯成中文的方式讓孩子理解,這樣不好,不利於孩子英語思維的培養,這樣會讓孩子缺乏創造力,阻礙孩子的大腦思維能力,家長要慢慢引導孩子去學習英語,藉助具體的實物來幫助孩子理解英語。

4. 引導孩子說英語

有的家長反映,孩子已經接觸了一段時間的英語了,孩子學英語記不住,家長這個時候不要著急,孩子語言學習,家長不能逼著孩子開口說英語,要給孩子的時間,讓孩子慢慢適應,適當的鼓勵和引導孩子,有能力的家長可以以身作則,引導孩子開口說英語。

5. 用音訊興趣教學

可能有的家長英語水平不高,自己發音不準,但是不用勉強自己教孩子學英語,家長可以利用英語音訊、繪本等給孩子純正英語口音進行引導孩子,多給孩子一些陪伴和鼓勵,讓孩子聽英文兒歌看英文動畫片也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單詞死記硬背肯定不行的,要從音標、讀音上下手。只要會讀了,自然就會寫了。我從來沒有操心過孩子的單詞記憶。 橋吧英語 , 好極了。

3樓:tell卑微的自己

熟能生巧 單詞是越背越快的

我的孩子背單詞很困難,老是記不住,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4樓:蕟猿茻褣mx菪

現在的孩子流行一種叫創奇超級記憶的學習方法,掌握之後孩子可以在10分鐘內牢記50個單詞,同時像古詩、文言文,理科的公式、概念、定理、推論,政史地的零碎知識點等等,都有很好的記憶提升效果。

5樓:萱羽苧

合理利用零散時copy間來背單詞,例如早上用30分鐘熟悉大部分單詞和中文意思,午睡前用20分鐘回顧,下午用40分鐘一邊在紙上劃單詞一邊記憶,把難記的單詞抄寫在單詞本上,最後晚上用20分鐘回顧今天所記憶的單詞。每天背單詞的時間要嚴格規劃好。能不能記住單詞是取決於複習的頻率。

要想記住一個單詞,最好每星期複習三至四次。背得快,忘得也就快,這是一個非常正常的規律。在背單詞的過程中,複習就顯得非常重要。

十個單詞複習一遍,然後三十個單詞,然後是以前所有沒背下來的單詞。複習的時候,同樣不必細摳,粗略地掃一遍就可以了,但一定要想它的讀音。

6樓:輕憶輔導老師

我們背bai單詞都是運用影象記du

憶法,記憶

zhi的。

影象記憶法是記憶術的dao一種,

回是以聯想作為手段答,講需要記憶的東西轉化成影象記憶。影象記憶單詞是很有效的。

比如說:

單詞:e-card [ˈiː kɑːd] 電子賀卡

模組:e鵝拼音,car單詞車,d弟諧音

聯想:,在上給電子賀卡

這個方法主要是分為兩步來進行。一是單詞拆分轉化影象;二是拆分字母和單詞意思串聯記憶。

單詞:another [əˈnʌðə(r)] 另一個,再一個

模組:an俺拼音,o像蛋,th土豪拼音首字母,er兒拼音

聯想:土豪兒子,另一個給誰

這個方法真的很有效果,建議用詞方法記憶以後,再配合多次複習,基本能做到不易遺忘。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對單詞潛意識排斥不感興趣,可以經常試著讀英語版的文章,看些英語的外國電視

8樓:匿名使用者

寫100次就能記住了

9樓:大資料e時代

多讀多寫多講多交流,父母也一起多多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花錢清英語家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給孩子把單詞細緻的講解,讓他把單詞充分的理解了,這樣就會幫助記憶了。

另外,要採取一些方法幫助記憶,比如要給孩子預備單詞的備忘卡,,忘了就看一看。反覆的看,反覆地記,這樣做,就能夠記紮實了。

孩子老記不住單詞怎麼辦?

12樓:中腦教育科技集團

親您好!您的孩子老是記不住單詞,這是記憶力不強的表現。人的記憶力很神奇,有的人剛看過的東西,轉頭就不記得了,而有的人卻能“一目十行”,過目不忘。

從理論上來講,人的記憶能力是無限的,但是很多人沒有掌握科學的記憶方法,所以會出現各種記憶障礙,那麼怎麼提高記憶力呢?這裡給您分享以下幾個方法,提高記憶力:

一、集中注意力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當你集中精力做一件事的時候,就能很快做好,當你邊玩手機邊做事的時候,事情就永遠都做不完。這是因為人的精力有限,人的注意力不可能同時集中在多件事情上。就像小猴子摘玉米的故事,小猴子看見什麼就想要什麼,最後卻什麼都沒帶回家。

記憶時要集中注意力,專心致志,排除干擾,記憶的效果就能提高很多。平時可以採用限時記憶的方法培養注意力,規定在一個時間段記憶哪些內容,這樣可以提高記憶的效率。

二、及時回憶

人的遺忘從記憶開始就已經發生了,無論如何,人都無法阻止遺忘的發生,但是可以降低遺忘的速度,減少遺忘的內容。人遺忘的規律是先快後慢的,當第一次記憶完成後,要及時對記憶的內容進行回憶,強化記憶痕跡。使用及時回憶法,在一定的時間多次複習所要記憶的知識,能夠極大地提高記憶效率,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聯想和想象

很多被稱為天才的人,想象力都很豐富,才能創造出偉大的作品。想象力是創造的源泉,還能夠改善記憶力。人記憶知識的時候,一般都是語言理解記憶,看到語言文字,要分析文字的意思和內涵,理解了文字的意思才能夠記在大腦裡。

如果運用想象力,把看到的文字轉換成特定的影象,就會很容易記憶,而且不容易忘記。

四、科學用腦

很多人覺得,記不住知識,一定是因為花的時間不夠多,所以不眠不休地進行記憶。長時間這樣過度用腦,腦細胞的活動受到抑制,記憶效果更差了,最後形成惡性迴圈。大腦也需要休息,防止大腦過度疲勞,科學用腦,勞逸結合,才能有效提高記憶力。

這些就是提高記憶力的方法,具體哪種方法適合自己,還要在實踐中摸索。

希望可以幫到您的孩子。謝謝

13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學英語的同時,加入一些口訣或者英語歌,會更快記住,要讓小孩覺得英語有趣,同時不要太過壓抑小孩,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與小孩用英語對話,或者買一些帶有中文的英語歌,讓小孩在樂趣中學習英語,並記下英語單詞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四年級了 之前學單詞很費勁,我也很著急,在網上找了很久 買了一套動漫記單詞 孩子很喜歡看 兩天記住了四十個單詞讀音也很標準 建議看看 搜巧記背單詞,店pu51學習啦

15樓:

一天到晚,跟她說英文,不過只限於課本上的單詞,跟孩子多互動遊戲,說英文。

跟孩子說,自己的英文不好,想一起學習。互補不足,單詞,最主要的是發音,用一個近義的發音,記住單詞。

16樓:秋風掃落葉飄灑

背課文,在文章中記憶比較牢固!試試吧,經驗之談!

孩子背英語總是記不住,背了又忘記了,有什麼好方法能記憶深刻

17樓:花開兩面

多讀多看復,不要怕浪制費時間

以前我們老bai師讓我上臺讀課du文,我很緊張,練了一個zhi中午,不停反覆dao地讀,後來上臺讀的時候都直接能背誦了至於英語單詞,其實單詞可以和發音結合在一起,其實英語單詞的寫法和中文拼音很像的。

我總是記不住單詞,怎麼辦,孩子總是記不住單詞怎麼辦

每天不需要記那麼多。一天記住乙個單詞就好了。孩子總是記不住單詞怎麼辦 記憶力差如果不是先天的遺傳原因,就是孩子自己生活習慣問題,應當適當讓孩子放鬆,給孩子吃有營養的東西,不要只趕著學習成績,讓孩子有太大壓力,讓孩子早點睡覺,保證精神狀態。記憶力差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生活中的壓力,學習成績差,作業太多,...

孩子學習英語總是記不住單詞,有什麼辦法能快準狠的記憶單詞嗎

久伴英語 現如今有很多家長,都在關注孩子的英語學習,畢竟之後的英語是很重要的,孩子要從小就學習英語,這樣對於以後的英語學習是有好處的,這樣能夠打好英語基礎,有家長說,孩子現在學英語總是記不住,這就需要家長慢慢引導孩子學習了,具體怎樣學?這裡有技巧。1.循序漸進的引導教學 9歲孩子學英語記不住,這個時...

孩子背英語總是忘,記不住怎麼辦,孩子英語單詞記不住,總是當時記住,之後又忘了。怎麼辦啊。

久伴英語 現如今有很多家長,都在關注孩子的英語學習,畢竟之後的英語是很重要的,孩子要從小就學習英語,這樣對於以後的英語學習是有好處的,這樣能夠打好英語基礎,有家長說,孩子現在學英語總是記不住,這就需要家長慢慢引導孩子學習了,具體怎樣學?這裡有技巧。1.循序漸進的引導教學 9歲孩子學英語記不住,這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