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疼腿腫怎麼回事呢,腿疼,下肢有輕微浮腫,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11 17:37:27

1樓:血刺血舞褊岤煻

腰疼腿疼是怎麼回事?這種情況與腰間盤突出有很大的關係。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最多見的症狀為疼痛,可表現為腰背痛、坐骨神經痛,典型的坐骨神經痛表現為由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外側至跟部或足背的放射痛。

據臨床統計,約95%的腰突症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80%的患者有下肢痛。特別是腰痛,不僅是腰椎間盤突出常見的症狀,也是最早出現的症狀之一。 出現腰間盤突出早期症狀後要及時**。

1)其突出的臨床表現為:反**作的、對稱性的、多發性小關節炎,以手部指掌、腕、足趾等關節最常見。

2)早期呈現紅、腫、熱、痛和功能障礙,晚期關節可出現不同程度的強硬和畸形,並有骨和骨骼肌萎縮,是一種致殘率較高的疾病。

3)從病理改變的角度來看,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主要累及關節滑膜(以後可波及到關節軟骨、骨組織、關節韌帶和肌腱) ,其次為漿膜、心、肺及眼等結締組織的廣泛性炎症性疾病。因此病人除了有以上關節炎的表現外,還可有其他全身性表現,如發熱、疲乏無力、體重減輕、皮下結節、心包炎、胸膜炎、周圍神經病變、眼病變、動脈炎等。

4) 病情和病程有個體差異,從短暫、輕微的少關節炎到急劇進行性多關節炎。受累關節以近端指間關節、掌指關節、腕、肘、肩、膝和足趾關節最為多見;頸椎、顳頜關節、胸鎖和肩鎖關節也可受累,並伴活動受限;髖關節受累少見。關節炎常表現為對稱性、持續性腫脹和壓痛,晨僵常長達1小時以上。

最為常見的關節畸形是腕和肘關節強直、掌指關節的半脫位、手指向尺側偏斜和呈天鵝頸樣及鈕孔花樣表現。重症患者關節呈纖維性或骨性強直,並因關節周圍肌肉萎縮、痙攣失去關節功能,致使生活不能自理。除關節症狀外,還可出現關節外或內臟損害,如類風溼結節,心、肺、腎、周圍神經及眼等病變。

2樓:榮理衷清秋

你這個年齡到了骨關節炎的發病期,還有就是關節內是不是有粘連,因你受過外傷,還應該去看骨科

滄州市第二人民醫院-麻醉科-孫臥林副主任醫師

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4樓:納雍恬

引起腿部浮腫的原因有很多,考慮是長期久站或者是久坐所造成的血液迴圈不暢,當心靜脈曲張,儘量避免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可以適當的活動下身體,有助於緩解症狀促進血液迴圈。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查明原因。

腿疼,下肢有輕微浮腫,是怎麼回事

腿疼然後水腫,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描述腿疼的話不能下結論,水腫按照其**可分為以下類別:

(1)心源性水腫:常見於充血性心力衰竭、急或慢性心包炎等。

(2)腎源性水腫:常見於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及腎病綜合徵等。

(3)**性水腫:常見於病毒性肝炎、肝硬變等。

(4)營養不良性水腫:常見於低蛋白血癥、維生素bl缺乏症等。

(5)結締組織病所致的水腫:常見於紅斑狼瘡、硬皮病及皮肌炎等。

(6)**反應性水腫:如血清病等。

(7)內分泌性水腫:常見於席漢病、甲狀腺功能減低及庫欣綜合徵等。

(8)特發性水腫:如功能性水腫等。

(9)其它:貧血性水腫、妊娠中毒性水腫。

【概說】

水腫,是指體內水液瀦留,泛溢肌膚引起頭面、眼瞼、四肢、腹背,甚至全身浮腫而言。

建議症狀一天內沒有好轉的話建議到醫院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褲子有其他東西,令**受不了,過敏了,去醫院看看

開始腿疼,後來又引起四肢浮腫,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性有損傷,炎症,類似神經炎,骨折,毛細管等,或者是腎功能損傷都是可以引起疼痛,腫脹等問題的,需要檢查。

腿疼,腿關節咯咯響,是怎麼回事

荊州特產魚糕 腿關節咯咯響,如果不疼痛,那就是生理性的,既然你現在疼痛的可能就是病理性的了 可能是受風著涼引起的,可能出現神經調節的問題,可能是營養不良功能性障礙的問題引起的。一般可以使用營養藥物修復 膝關節疼痛也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 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

我腰痠,腿疼,睡覺起來腰痠腿疼是怎麼回事呢

爾雨柏邊寒 你好,這個情況建議先做x光檢查,明確 後再做 最常見的原因是腰肌勞損或是腰椎病變等引起, 噯魚水 腰背部是人體用力最多的部位,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對長期在辦公室久坐而缺少運動的人,或是因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長時間維持一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

孕期腿疼是為什麼呢 孕婦期腿疼怎麼回事

期隨著孕齡的增大,血容量會逐漸增多,在孕32周左右達到高峰,所以血容量增加組織間歇的液態儲留,再加上妊娠增大的子宮壓迫下腔靜脈,容易導致血液回流不好。所以經常就會出現下肢和腳的疼痛和水腫。正常情況下,活動一天後,疼痛和水腫會加重,休息一晚上第二天清晨疼痛和水腫一般就可以消失。這種情況就沒有多大的妨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