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總是想上廁所呢,為什麼冬天老是要上廁所

時間 2021-07-25 06:27:31

1樓:

水分排洩方式有三種,出汗,排尿,呼吸,冬天氣溫低,運動下降,出汗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冷吧 我夏天去游泳的時候總是想去方便 還以為自己不正常呢

3樓:

腎虧,喝的水沒有化成漢散發出去,所以會總想尿尿.

4樓:

我覺得是因為冷。我也是這樣,也不排除有炎症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種情況: 冷天,喝白開水~寡淡, 所以變向~喝茶, 茶卻是利尿的,所以就......

6樓:

越冷越尿尿(讀sui 一聲)

越窮越吃虧 在折的

7樓:

冷撒尿,熱放屁。

這都在論的!

8樓:極品燮性

因為冬天不出汗啊,水分每地方排,只好上廁所了

9樓:

熱漲冷縮麼! 膀胱冷了就縮起來了

10樓:隋小魯霽

冬天天寒,足底保暖不好受涼就容易上廁所,因為人體足底含有很多穴位,冷氣容易入侵體內所以冬天去廁所頻率高些。還有個原因就是冬天由於氣溫低,乾燥,人體毛孔會相對收縮,體內水分通過體表排除的水分減少,所以造成經常想去廁所的表象。

11樓:簡兮沐風

冬天頻繁上廁所是啥原因?

原因一:排汗少

人體在飲水量不變的情況下,夏季可以有汗液蒸發和排尿兩種方式排出水分,冬季汗液蒸發減少,尿量就會相應增多。從醫學角度出發,人體的水分代謝主要有兩個途徑:**排汗和通過腎臟經尿道排尿。

不出汗,自然尿就會多。

原因二:能量代謝多

很多人想不通,明明自個兒沒喝水呀,那尿是咋來的?其實,人體水分的產生並不是只靠外部攝入的水分。高中生物書本就給出了清晰的代謝方程式,無論是脂肪,還是碳水化合物,最後總會有一部分變成一氧化二氫。

冬天天氣寒冷,對熱量的需求增加,身體對於脂肪和糖類的需求變大,因此身體裡的能量代謝也會比夏天更多,這時候,水作為代謝的產物就會遺留在身體裡。可是冬天又不出汗,那麼這些代謝產生的水就只能通過尿的形式排出,這也是為啥不喝水也會有尿的原因啦!

原因三:疾**素

天冷可能會刺激神經中樞,引起內分泌系統失調,增加排尿量。但是,如果出現持續性多尿,則要謹慎了,考慮是分泌代謝障礙引起的疾病,包括垂體性尿崩症、糖尿病、原發性醛固酮增高症等。

尿頻:正常**每天排尿量多在1000-2000毫升之間,超過2500毫升屬於多尿。日間平均排尿4-6次,夜間就寢後0-2次,超過上述次數,一般認為是尿頻。

計算一下24小時尿量及攝水量。每天攝水量包括飲水、水果、飲食等攝入的水分,出量主要是尿量,如果出入平衡,或者出量隨著入量下降而下降,且在2000毫升內,問題不大。如果出入量不符,或者每日尿量超過2500毫升,則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為什麼冬天老是要上廁所

12樓:

因為冬天排水的方式不多,夏天容易出汗,是排水的方式之一,冬天如果空調房呆長了,容易喜歡喝水,當然就喜歡上廁所,雖然夏天容易口渴喝水,但是夏天容易流汗。另外,冬天熱量水量都消耗少,所以只能靠排洩的方式。

13樓:

檢查一下腎功能,前列腺和尿糖,沒意外只好穿尿布溼了,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夏天出汗多。冬天出汗少,就通過排尿

15樓:晴陽

冬天冷了,新陳代謝加快來獲得更多的熱量,當然排尿也就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溫度低、人體為了禦寒、血糖升高、所以排除多餘的水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啊 因為冬天出汗少 只能通過尿液排水啊

冬天頻繁上廁所的原因 為什麼冬天會出現尿多症狀

18樓:壬尋綠

體內的水分

會經由排汗,蒸發,尿液等方法排洩

冬天會比較想尿尿

是因為天氣冷毛細孔縮

而且不用應調節降體溫來排汗蒸發

所以會積比較多在體內~

當有過多的水分時就會經由膀胱尿道這樣排出

所以尿會比較多

而且天氣冷的時候

會發抖也是因為要調節體內溫度

經由發抖來產生熱能

夏天會流汗蒸發來調解體溫

因為水分都經由流汗蒸發了

所以夏天就不會比較想尿尿

這就是為什麼冬天會感覺尿比較多的關係了

為什麼總是有尿意,為什麼總是想上廁所,感覺總是有尿意,怎麼回事呢

視覺第一高速 總是有尿意,頻頻上廁所?小心得了膀胱過度活動症! 武警 翁主任 這是由於,泌尿系感染導致的尿道內有分泌物,或者有腺體的異常分泌!比如,尿道炎,和前列腺炎,我來告訴你原因,因為,前列腺發生炎症或者增生,會壓迫前列腺導致前列腺液的緩慢溢位,前列腺液在流過尿道時就會有排尿感,但是其實膀胱內沒...

為什麼吃了蘋果老想上廁所

幫助消化的!蘋果的作用和營養價值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在眾多水果之中,蘋果可說是最普遍又最平和的一種,但它的營養價值卻不容小覷。中醫相信它可 生津潤肺,健脾開胃 營養學上的分析,指出蘋果含有最多果糖,並含有多種有機酸 果膠及微量元素。蘋果果膠屬於可溶性纖維,不但能促進膽固醇代謝,有效降低膽固醇水...

為什麼冬天上廁所次數多,為什麼冬天總要上廁所?

陌生人 你好 天氣冷阿 一冷就容易想尿尿.還是多喝水吧 冬天乾燥. 伴女成長 冬天出汗比夏天少,因此尿量會比夏天多. 小 身體排毒主要有三種液體方式 眼淚 汗水 小便。排除眼淚,冬天天氣寒冷,除運動外幾乎不會排汗。所以就只剩最後一種方式排洩嘍!本人冬天幾乎喝一小杯水一小會後就要上廁所。只要身體沒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