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晚上總是要上廁所,為什麼

時間 2021-07-25 08:25:17

1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經常上廁所很正常,專家解釋為,這是正常的,每個孕媽媽都要經歷的i,這是因為子宮不斷增大壓迫到膀胱,所以比較存不住小便,然後沒多少就會有尿意,一定要及時去才行,再過段時間就不會了。懷孕期間尿頻是很正常的現象,不必過於擔心。早孕反應也是因人而異,你的症狀不重也是很正常的,不是所有人都會吐的很厲害。

如果嚴重的話去醫院檢查比較放心。

另一更加詳細解釋:在孕早期,增大的子宮會對前方的膀胱產生刺激,從而出現尿頻症狀。到了孕中期,尿頻現象逐漸減輕,這是因為子宮在腹腔內慢慢增大,對膀胱的刺激症狀隨之減輕。

懷孕28周之後,子宮慢慢變大,造成骨盆腔內器官相對位置的改變,造成膀胱承受的壓力增加,容量減少,在這個時候即便很少的尿也會使孕媽產生尿意,導致尿頻。

2樓:

分情況來看:

孕早期時,儘管子宮大小未有改變,但孕激素 hcg會引起盆腔充血,在盆腔中佔據了大部分的空間。並壓迫了緊靠在後面膀胱引起尿頻。待孕12周以後,子宮體進入腹腔,對膀胱的壓迫有所緩解,一部分孕婦會感到尿頻症狀減輕,但還有一部分孕婦並未有改善。

孕晚期時,胎頭與骨盆銜接,此時由於妊娠子宮或胎頭向前壓迫膀胱,膀胱變得扁扁的,當然貯尿量比非孕時明顯減少,因而排尿次數要增多,大約1-2小時排尿一次,甚至更短。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千萬不要憋著,應立即去排尿。

需要注意的是:若你發生尿頻的同時伴有尿急、尿痛、尿液渾濁則是異常現象,應及時請醫生檢查,最常見的是膀胱炎,查明原因,進行**,以防止炎症上行引起急性腎盂腎炎。

3樓:吃花魚

隨著孕期增加,孕媽肚子不斷增大,小寶寶發育到一定程度,容易壓迫到膀胱器官,進而使得膀胱的儲尿容量變小,孕媽可能會頻繁的上廁所,無論是喝水少還是喝水多出現尿頻的症狀都屬正常。到了晚上孕媽可能就會被尿意憋醒,這時候不得不拖著沉重的身體去廁所,睡眠質量可能會受到一定影響,可能出現尿頻的現象,孕媽如果有這種感覺的話一定不要憋著,甚至為減少晚上去廁所的次數而少喝水,這樣會影響寶寶健康,孕媽不要因為頻繁的上廁所而減少喝水的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因為懷孕了子宮變大壓迫膀胱,所以就要經常上廁所

5樓:打打小笨蛋

懷孕以後都這樣,這是正常的妊娠反應。因為你的膀胱被胎兒擠的小了,儲存尿夜比較少,所以上廁所就比較頻繁,你多吃些利尿的東西。

6樓:芯蕊寶貝蛋

因為胎兒增大以後壓迫到膀胱,使膀胱存尿功能降低,因此很容易上廁所,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建議晚上少喝水,白天可以多喝水。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正常現象,因為懷孕之後子宮裡面慢慢掙的,然後壓迫膀胱,所以就會想上廁所

8樓:墨韻槿夏

你好,這種情況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在懷孕以後,子宮會逐漸的長大。還會壓迫膀胱。也會出現,次數比較多的現象。這都是正常的。建議您不必要擔心的。

9樓:奉央

正常現象,壓迫膀胱,產生憋尿感,正常

10樓:顧檸小可愛哦

一般這種情況一般,懷孕後,會壓迫到膀胱,一般一方面是,子宮增大壓迫膀胱導致的尿頻還有就是懷孕後激素水平的原因

11樓:

隨著寶寶一天天長大,從而擠壓膀胱使其容量變小會自然出現尿頻現象,而且越臨近產期越頻繁

12樓:love清靜

胎兒的成長壓迫膀胱,我媳婦懷孕的時候平均每晚一個小時一次廁所,很正常的。

13樓:

因為孩子逐漸長大,子宮擠壓了膀胱,造成孕婦尿急尿頻。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正常的,不用擔心。

14樓:來自天池寺幽默的紅楓

懷孕月份大了,寶寶隨著時間慢慢變大,壓縮膀胱,所以要跑廁所就多了,以前我懷兒子的時候都是這樣的,晚上兩個小時要起一次,早上又不想起來,但是又餓了,所以沒辦法了

15樓:

因為在懷孕以後,子宮會逐漸的長大。還會壓迫膀胱。也會出現,次數比較多的現象。這都是正常的。建議您不必要擔心的。

16樓:定鉞

懷孕後,隨著子宮內胚胎不斷長大,腹部不斷膨隆,導致壓迫下方膀胱,使膀胱容量減少,如廁頻率增多。

17樓:在萬壽寶塔折柳的白鵑梅

孕媽無論是喝水少還是喝水多出現尿頻的症狀都屬正常。到了晚上孕媽可能就會被尿意憋醒,這時候不得不拖著沉重的身體去廁所,睡眠質量可能會受到一定影響。

18樓:事與理

是孕期胎兒壓迫膀胱造成的老有小便的感覺。

19樓:妹妹1沒

因為在懷孕後,子宮會逐漸長大,會壓迫膀胱。不必擔心

20樓:葉落辰

這很正常,寶寶在長大所以壓住膀胱了,就容易要撒尿。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因為胎兒慢慢長大的時候會壓迫膀胱,這樣會使膀胱不能積蓄尿液,所以有點尿液就會想上廁所。

為什麼冬天總是想上廁所呢,為什麼冬天老是要上廁所

水分排洩方式有三種,出汗,排尿,呼吸,冬天氣溫低,運動下降,出汗少 可能是冷吧 我夏天去游泳的時候總是想去方便 還以為自己不正常呢 腎虧,喝的水沒有化成漢散發出去,所以會總想尿尿. 我覺得是因為冷。我也是這樣,也不排除有炎症 還有一種情況 冷天,喝白開水 寡淡,所以變向 喝茶,茶卻是利尿的,所以就....

有醫生麼?每天都定時上廁所,為什麼還會便秘

說明你吃蔬菜,水果少,要多吃啊,一直便秘。每次上廁所不是感覺沒有大便,就是有一種排不盡的感覺。前幾天到醫院去看了醫生開過藥,吃完.30 京城不老松 1 吃的過於精細了 精公尺 精麵 麵包 糕點等 水果應別削皮,蔬菜應盡量生吃。2 從食指 靠拇指側 根部往指尖推100 300下 大腸經走向。或兩手大魚...

為什麼我家狗狗不在外面上廁所,為什麼狗狗就是不在它上廁所的地方方便?

盼盼盼盼 狗狗通常是聞了之前拉過的便便或者尿尿的氣味,然後就開始方便。家裡有他的氣味。如果想讓小狗習慣在外面上廁所的話,大體上應該從4 5個月大的時候開始。在此之前,小狗神經和肌肉發育還不充分,很難在家裡憋住,教育他也很難記住。最開始一天要帶他出去4 5次,也就是在小狗平時上廁所的時間要帶他出去,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