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了蘋果老想上廁所

時間 2021-07-25 04:08:28

1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消化的!

蘋果的作用和營養價值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在眾多水果之中,蘋果可說是最普遍又最平和的一種,但它的營養價值卻不容小覷。中醫相信它可「生津潤肺,健脾開胃」;營養學上的分析,指出蘋果含有最多果糖,並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及微量元素。

蘋果果膠屬於可溶性纖維,不但能促進膽固醇代謝,有效降低膽固醇水平,更可促進脂肪排出體外。法國人做過一項實驗,讓一組身體健康的中年男女每日進食兩、三個蘋果,乙個月後,量度他們體內膽固醇水平,發現80%的人血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又叫壞膽固醇)都降低了;同時,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即好膽固醇)卻有所增加。蘋果對於心血管的幫助可見一斑。

蘋果所含的微量元素鉀能擴張血管,有利高血壓患者,而鋅亦是人體所必需,缺乏時會引致血糖代謝紊亂與性功能下降。

生吃蘋果,除了能獲得以上效益,還能調理腸胃,因為它的纖維質豐富,有助排洩。另一方面,洩瀉的人吃它也有好處,因為蘋果酸具收斂作用,但須注意,如屬脾胃虛寒型的慢性洩瀉,則須將蘋果用錫紙包裹,先焗熟或煨熟才吃。

蘋果營養豐富,熱量不高,甚受**者歡迎。食療方面,用蘋果皮加薑數片煮水喝,可止嘔吐。用蘋果配梨子可減梨子之寒,更有強化和潤肺潤胃之效。

秋季糖水,用蘋果、梨子數個,加百合1兩(30克),石斛5錢(15克),南北杏3錢(9克),可潤肺止咳。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雖有很多健康功效,但也有禁忌,蘋果性寒,胃、脾虛寒者不可多食,尤其不能在空腹時吃,因為蘋果中的鞣酸和有機酸會對胃和脾虛寒者產生刺激作用,造成輕微腹瀉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是拉肚子那你的蘋果一定沒有洗

我也經常這樣子

蘋果本來就有通便和止瀉的功能

經常吃蘋果的話就會每天至少1次大號 這是正常的 提醒一下不要吃香蕉越吃越便秘《結腸》

4樓:匿名使用者

吃蘋果和上廁所沒有太大聯絡

除非你吃了很多蘋果還喝了很多水

蘋果裡含有水分

小便痛一直想上廁所,老想上廁所,但是小便時刺痛是怎麼回事?

火焰舞飛揚 估計是泌尿系感染 泌尿系感染是腎盂腎炎 膀胱炎 尿道炎等泌尿系統炎症的總稱。中醫稱 淋症 本病當以清熱利溼,滋養肝腎為主。民間 本病的絕招有 1 處方 馬齒莧150克,紅糖90克 用法 加水浸泡2小時,文火煎30分鐘,人1劑,服3次療效 服藥3 5天,率達100 2 處方 千里光60克,...

前幾天我的尿道疼 老想上廁所 上完還想上 小便也疼 後來尿道有血 是什麼症狀

姚哥小號 尿液中帶血即為血尿,又稱尿血。正常情況下,尿液中是沒有紅細胞的。醫學上把病人尿液離心沉澱後,用顯微鏡來檢查,如果每個高倍視野中有5個以上的紅細胞,就叫血尿。若是僅僅在顯微鏡下查出紅細胞,而眼睛看不出來有血的尿,叫做鏡下血尿 如果眼睛能看出尿呈 洗肉水樣 或帶血色,甚至尿中有血絲或血凝塊,叫...

即將高考,考試中老想上廁所,怎麼辦啊,求教

您這是緊張的表現,高考最重要的是心態,這是比實力更重要的,作為過來人,我的經驗是輕鬆備考中保留一分緊張,高考時注意力力求全力集中,至少我在考試結束前沒有想過其他任何問題,不去想就不會有上廁所的衝動,正視考試,您就能成功。祝您高考順利。建議在考前盡量少喝水或其它飲料 可用口香糖等代替 並做好如廁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