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醒來出汗,每天早上4,5點就醒來,出汗,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4:08:28

1樓:禹運傅堅秉

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腎陰虛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進行食補

2樓:

人生的汗液都歸心管,心陽不足則自汗;心陰不足則盜汗,血汗同源所以說汗多都是病。治病要從根本上治起,中醫上人說人和大自然是有必然聯絡,用五行來說:心屬火,肝屬木 肝為心之母,治病是虛則補起母;實則瀉其子,你可以平時要放鬆心情,擺好心態,不要太緊張,吃點豬心 豬肝,再去中醫那配點收汗 斂汗的中藥,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尚滿席

出汗無論是自汗還是盜汗或者平時出汗,一定是身體再對自己的一種自我調節,人體是有本能的。如果是輕微的出汗,說明身體健康,能夠快速代謝人體異物,如果出大汗,身體在代謝異物的同時,會喪失很多自身體液,對身體不好,現在很多所謂的假中醫不了解人體的根本,對於出汗的原因分辨不詳細,胡亂治病,汗止住後病人就開始出現其他問題。所以自己要有知覺,出汗後是什麼感覺,如果出汗後精神好,身體輕快,這就是自我調整的過程,如果出汗後全是虛弱,胃口不好,那就是生病了,或者是某種習慣引起的,自己應該能夠感覺到。

4樓:丨紫雨丨

有可能是體虛``有可能是通風沒做好

經常出現就是身體問題

建議你買些首烏片吃

藥房都有得賣

試試吧``兩三天就能看見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盜汗,是不是在睡後不知不覺出汗,醒來才知道。這事陰陽失衡。我告訴你幾種食**:

1、泥鰍湯 只要去頭,把內臟洗淨。煮湯2、鮮河蝦吵韭菜

取鮮河蝦100克,去頭洗淨,韭菜100-200克切斷,放少許油炒像平時炒就可以了

3、還有炒豆皮 4、百合蜜餞 5、甘涼養陰湯這些都是常見的。希望你找點好。

如果不是我說的這種盜汗,你可以再和我聊我對這方面有所裡了解。

6樓:碧海行

看來醫生你還來這裡問啊?

每天早上4,5點就醒來,出汗,這是怎麼回事?

7樓:風情

如真的是早上4,5點醒來,那時身體正當肺經,最好於上午9點-11點按摩肺經。肺經始於胃部,向下絡於大腸,回來沿胃上口穿過隔肌,從肺第橫出腑下,下行沿上臂內側,肘中前臂內側大拇指方向,進入寸口(把脈處),上向大魚際部(手掌大拇指方向較豐厚的肌肉處)沿邊際,出大指末端。 大概的說就是手臂陰面靠拇指那條線上多敲敲,手臂內側多捏捏。

可以多按摩中府穴(鎖骨下窩下一寸,夾緊上肢約與腋下齊),尺澤穴(肘橫紋上肱二頭肌大拇指方向凹陷處),孔最(前臂掌面大拇指方向腕橫紋上七寸),列缺(兩手交握,左手食指在右腕背部,食指下即是. 希望對你母親能有用!參考文獻:人體經絡使用手冊

凌晨三四點鐘醒來出汗,是什麼問題?

8樓:步棟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一、功能性胸悶(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

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不必緊張、也不必**。 二、病理性胸悶(即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

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如: 1.

呼吸道受阻:氣管支氣管內長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內長腫瘤); 2.肺部疾病:

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氣胸; 3.心臟疾病:某些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瓣膜病、冠心病、心臟腫瘤; 4.

膈肌病變:膈肌膨公升症、膈肌麻痺症; 5.體液代謝和酸鹼平衡失調等。

病理性胸悶可以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發生。突然發生的多數是由於急性外傷性或自發性氣胸,急性哮喘、急性氣管內異物心臟病急性發作、急性肺梗塞等。緩慢性的胸悶則是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逐漸加重。

兒童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或縱隔腫瘤;青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自發性氣胸、縱隔腫瘤、風濕性心臟瓣膜病;老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肺氣腫、冠心病等。 總之,對於胸悶必須引起重視,以免延誤必要的**。你應該到醫院去進行胸部透視、心電圖、超聲心**、血液生化等檢查以及肺功能測定,以便臨床醫師進一步確診。

9樓:顏韻養生堂

為何總是在凌晨3、4點就醒來?或許是身體出現了這些問題,要重視

10樓:1戰士

您平時都幾點開始休息?如果睡眠時間有6個小時那就問題不大,如果睡眠時間偏短,那就需要調理了。建議您睡覺前用熱水泡腳15到20分鐘,或喝一杯溫牛奶,堅持一星期看看效果怎樣?

如果還不行,建議您在當地正規醫院中醫科就診調理

11樓:

你好,這個是由於陰虛盜汗的原因導致的,或者是肺陰虛或者肺氣虛原因導致的,腎陰不足出現五心煩熱以及陰虛盜汗

意見建議:建議平時可以吃點滋陰補腎的藥物比如六味地黃丸之類的藥物

12樓:士多啤梨柿子紅了

你這種情況是盜汗,是腎陰虛內熱引起的,建議你吃六味地黃丸主要**腎陰虛的,效果不錯。

13樓:賁梓

你是腎陰虛導致的,吃點北京產六味地黃丸加點壯腰健腎丸,按說明服用,祝你早日**。

14樓:不知怎麼愛你帆

中醫理論認為,腎為先天之本,人體生命活動及生理運動之原動力,腎虛則五臟六腑皆虛,五臟六虛弱又可治腎更虛,出現腰膝痠軟,精神乏力,聽力減退,小便頻數而清,滑精早瀉或陽痿不舉。

15樓:7654321竹子

。主要是以陰虛為主。因為凌晨三四點鐘,自然界的陽氣開始生髮。

再加上你本身的陽氣就有點盛。所以人就容易出汗。並且有氣虛的表現。

氣不斂汗,汗自出從你出汗的部位和,症狀來看。主要是心陰虛的表現。所以在**上就要補益心臟。

補益氣血。改善心臟的血液迴圈。這樣可能對你有所幫助。

16樓:在南屏古村吃西餐的蓮藕

病情分析:從症狀描述上看像這種情況52歲糖尿病患者,出現凌晨3、4點鐘身體發熱並有出汗的現象考慮是陰虛體質的臨床表現,出現上述症狀多見於是陰虛體質所導致的陰虛盜汗潮熱的臨床症狀,像這種情況建議用六味地黃丸,玉屏風顆粒口服進一步觀察。

17樓:在東嶽廟放風箏的銀木

可能是身體虛弱,有慢性病,需要每一年到醫院去做一次健康的體檢,早點發現問題再及時用藥**。考慮是屬於可能有腎虛的原因所造成的。

18樓:

夜間盜汗有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

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結核感染的可能,和是否是有身體虛弱導致的,和植物神經失調的可能,中藥在這方面**效果不錯的,可以找中醫口服中藥

19樓:靑武飛揚

腎虛,症狀腰膝痠軟,夜間盜汗,可以吃點六味地黃丸,補補腎

20樓:

您好,根據您現在所描述的這種情況,多考慮中醫所說腎虛的一種表現,腎精虧虛而出現這種症狀。建議您到專業的中醫院找中醫把脈,確定證型以後,在專業的藥師和醫師的指導下,用中草藥進行調理,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自身抵抗力,避免飲酒勞累熬夜的現象。

21樓:1i西河

綜合你描述,這是 腎虛造成的,具體怎麼引起的,還得去正規醫院找個靠譜的中醫調理一段時間就沒事了,干萬別找江湖遊醫,花了冤枉錢,又耽誤病情,祝早日**。

22樓:

最佳盜汗是入睡後出汗,醒來即止的表現。自汗是典型的氣虛表現,盜汗是典型的陰虛表現。更年期盜汗,多注意保養

23樓:蘇子河水東來平

寐中汗出,醒來自止者稱為盜汗。

[**]

心氣不足、陰虛火旺、邪熱鬱蒸。

[臨床症狀]

盜汗表現為寐中汗出,醒後即止。

[診斷]

根據望、聞、問、切進行診斷。

[飲食建議]

合理飲食,營養搭配。

[**原則]

益氣、養陰、補血、調和營衛。

[**性]

可調理。

24樓:王洗塵

這要看是老年、中年還是青年人,汗為心之液。應看醫生。

25樓:機安白

你好,您的症狀我也有過後來去醫院看了看大夫說是,與腎虛有關,開了點知柏地黃丸和金匱腎氣丸。

平時在飲食上不要食用生冷,辛辣食物,平常注意保暖,尤其不要熬夜,多鍛鍊身體,我現在好多了,不防你也試一下。

26樓:來自桃花谷柔美飄逸的天鵝

可能是腎陰虛導致的出汗。可以服用一段時間六味地黃丸看看,建議你平時多吃些滋陰補腎的食物,平時多參加體育鍛煉多做戶外運動強身健體,找好的中醫把脈進行調理一下,估計沒有問題。祝你身體健康

每天早上醒來就偏頭痛是怎麼回事,每天早上起來總會有點頭痛,是為什麼?

心靈的感悟 偏頭痛 血管性頭痛 是一種週期性發作的頭痛。分為偏頭痛伴有先兆與偏頭痛不伴有先兆。偏頭痛作為一種不穩定性的三叉神經 血管反射,伴有疼痛控制通路的節段性缺陷,使得從三叉神經脊核來的過量放電以及對三叉丘腦束的過量傳入神經衝動發生應答,最終引起腦幹與顱內血管間發生相互作用。偏頭痛 血管性頭痛 ...

為什麼我老是每天早上5 30醒來

新貴e族 呵呵 只堅持4 5天啊 是不是最近有說明煩心的事情或者有說明想不明白的事情,或者有說明壓力.這個需要你自己去想明白 呵呵.沒有說明病的 呵呵.休息時間夠了 就ok 一般要是長期的話 是由於人體的生物鐘 定時 到時間就醒來了比如我自己,沒有早上有事情做 鬧鐘定再7點20分 我基本上 每天都再...

每天早上醒來嘴巴很臭是正常現象嗎

基本上,如果是口腔內的異味,一般是由於一夜下來,口腔內細菌分解汙穢物等造成的,問題不大,每個人都有。但如果刷牙後,空腹時,還是感覺食道發出異味,可能要去看一下消化科,可能胃有問題或者容易積食。另外,上火也容易導致異味。 一元六個 很正常。可以用以下方法解決。一 使用口氣清新劑。口氣清新劑可以及時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