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上廁所次數多,為什麼冬天總要上廁所?

時間 2021-07-25 06:27:31

1樓:陌生人_你好

天氣冷阿 . 一冷就容易想尿尿. 還是多喝水吧 冬天乾燥.

2樓:伴女成長

冬天出汗比夏天少,因此尿量會比夏天多.

3樓:小

身體排毒主要有三種液體方式:眼淚、汗水、小便。

排除眼淚,冬天天氣寒冷,除運動外幾乎不會排汗。所以就只剩最後一種方式排洩嘍!

本人冬天幾乎喝一小杯水一小會後就要上廁所。

只要身體沒有什麼異樣,這樣冬天小便頻繁是正常的。

4樓:簡兮沐風

冬天頻繁上廁所是啥原因?

原因一:排汗少

人體在飲水量不變的情況下,夏季可以有汗液蒸發和排尿兩種方式排出水分,冬季汗液蒸發減少,尿量就會相應增多。從醫學角度出發,人體的水分代謝主要有兩個途徑:**排汗和通過腎臟經尿道排尿。

不出汗,自然尿就會多。

原因二:能量代謝多

很多人想不通,明明自個兒沒喝水呀,那尿是咋來的?其實,人體水分的產生並不是只靠外部攝入的水分。高中生物書本就給出了清晰的代謝方程式,無論是脂肪,還是碳水化合物,最後總會有一部分變成一氧化二氫。

冬天天氣寒冷,對熱量的需求增加,身體對於脂肪和糖類的需求變大,因此身體裡的能量代謝也會比夏天更多,這時候,水作為代謝的產物就會遺留在身體裡。可是冬天又不出汗,那麼這些代謝產生的水就只能通過尿的形式排出,這也是為啥不喝水也會有尿的原因啦!

原因三:疾**素

天冷可能會刺激神經中樞,引起內分泌系統失調,增加排尿量。但是,如果出現持續性多尿,則要謹慎了,考慮是分泌代謝障礙引起的疾病,包括垂體性尿崩症、糖尿病、原發性醛固酮增高症等。

尿頻:正常**每天排尿量多在1000-2000毫升之間,超過2500毫升屬於多尿。日間平均排尿4-6次,夜間就寢後0-2次,超過上述次數,一般認為是尿頻。

計算一下24小時尿量及攝水量。每天攝水量包括飲水、水果、飲食等攝入的水分,出量主要是尿量,如果出入平衡,或者出量隨著入量下降而下降,且在2000毫升內,問題不大。如果出入量不符,或者每日尿量超過2500毫升,則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為什麼冬天總要上廁所?

5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冬天尿多?那是因為汗少

細心觀察的鄉親總是能發現一個問題,哪怕喝的水一樣多,或者冬天喝的水比夏天少,冬天跑廁所卻比夏天勤快多了,這是為什麼呢?學生物出身的騎士童鞋委屈地給我說:“明明冬天尿多就是因為汗少了,體內的水分多了,血液多了,血壓上升了,所以腎臟過濾得多了,尿才會多嘛……”我向一位害羞不願具名的臨床醫生諮詢以後,醫生告訴我:

“從醫學角度出發,人體的水分代謝主要有兩個途徑:**排汗和通過腎臟經尿道排尿。冬天氣溫低,**汗腺收縮,排汗減少,相對應的排尿就會增加。

”咱可以這麼認為,原本是兩條河流的水量,現在卻只能流經一條河道,最終的結果自然是河水氾濫成災,鄉親們跑廁所成癮。

冬天尿多?那是因為能量代謝多

有鄉親會問:“奇怪了,那如果冬天咱不喝水,沒有水分攝入,可是還是會勤快跑廁所,這又是為啥呢?”大多數鄉親都很想不通,明明自個兒沒喝水呀,那尿是咋來的?

其實,人體水分的產生並不是只靠外部攝入的水分。高中生物教材在教三大能量代謝時就給出了清晰的代謝方程式,無論是脂肪,還是碳水化合物,最後總會有一部分變成一氧化二氫。冬天天氣寒冷,對熱量的需求增加,身體對於脂肪和糖類的需求變大,因此身體裡的能量代謝也會比夏天更多,這時候,水作為代謝的產物就會遺留在身體裡。

可是冬天又不出汗,那麼這些代謝產生的水就只能通過尿的形式排出,這也是為啥鄉親們不喝水也會有尿的原因啦!

冬天想不燥,就別怕排尿!

冬天其實有個壞處,接一杯水,放了三分鐘就涼得差不多了。天寒地凍的,誰願意一杯水下去流到哪兒都知道呀,於是大多數鄉親在冬天就會懶得喝水、忘記喝水、討厭喝水……加上冬季大魚大肉地進補、麻辣火鍋地狂歡,最終的結果當然就是身體缺水、**乾燥、嘴脣開裂、各種上火,讓人感到苦不堪言。因此我覺著吧,冬天再怎麼懶再怎麼不情願,也一定要記得喝水,還要多喝水。

水容易涼沒關係,每次只接半杯,多起身接水還能多動動,何樂而不為呢?多喝水是防止冬季身體乾燥上火的一個忒簡單有效的方法。

我糾結的結果:

冬天尿尿勤快這絕對不是騎士童鞋的前列腺出了問題,更不是廣大男性同胞的前列腺出了問題,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但我覺著,勤快喝水再勤快跑廁所也是非常重要的,廁所什麼的,跑跑更健康不是?

晚上總是上廁所次數多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總是上廁所次數多,可能是:1. 腎虛,夜晚小便超過白天的次數,但量不多;2. 如果是已婚婦女,懷孕期間小便次數也會增多的;3. 尿路感染也有這個症狀的。

7樓:旗曉莉

前列腺有問題了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冬天頻繁上廁所的原因 為什麼冬天會出現尿多症狀

8樓:壬尋綠

體內的水分

會經由排汗,蒸發,尿液等方法排洩

冬天會比較想尿尿

是因為天氣冷毛細孔縮

而且不用應調節降體溫來排汗蒸發

所以會積比較多在體內~

當有過多的水分時就會經由膀胱尿道這樣排出

所以尿會比較多

而且天氣冷的時候

會發抖也是因為要調節體內溫度

經由發抖來產生熱能

夏天會流汗蒸發來調解體溫

因為水分都經由流汗蒸發了

所以夏天就不會比較想尿尿

這就是為什麼冬天會感覺尿比較多的關係了

為什麼冬天總是想上廁所呢,為什麼冬天老是要上廁所

水分排洩方式有三種,出汗,排尿,呼吸,冬天氣溫低,運動下降,出汗少 可能是冷吧 我夏天去游泳的時候總是想去方便 還以為自己不正常呢 腎虧,喝的水沒有化成漢散發出去,所以會總想尿尿. 我覺得是因為冷。我也是這樣,也不排除有炎症 還有一種情況 冷天,喝白開水 寡淡,所以變向 喝茶,茶卻是利尿的,所以就....

為什麼我上廁所肚子會疼啊,為什麼我上廁所肚子會疼啊 15

陳燕琴 尿道炎吧 開水喝多了,經常上廁所,一段時間後 就會上廁所肚子疼,還有就是上火太熱了。你最好去診所看一下。這邊又沒看到你的人,又把不了脈。解決不了的先生。 可能是闌尾炎,建議去一個比較正規的醫院做一下掃描,檢檢視看是掃描情況後再定質量 錢玉芬迮燕 腸胃的問題啊 如果入廁前肚子疼得厲害,卻不跑肚...

為什麼吃了蘋果老想上廁所

幫助消化的!蘋果的作用和營養價值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在眾多水果之中,蘋果可說是最普遍又最平和的一種,但它的營養價值卻不容小覷。中醫相信它可 生津潤肺,健脾開胃 營養學上的分析,指出蘋果含有最多果糖,並含有多種有機酸 果膠及微量元素。蘋果果膠屬於可溶性纖維,不但能促進膽固醇代謝,有效降低膽固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