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廁所10次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14 11:27:29

1樓:龜型餅乾

尿頻可能是是“腎虛”。

中醫將尿頻列為“腎虛”的症狀之一。的確,當人的體質下降時是容易出現尿頻現象,也容易伴隨出現性功能下降。解剖學上的腎是和性功能無關的。

體質下降和性功能下降出現尿頻問題是出在膀胱張力上。研究證明,雄激素的作用不單單侷限於維持性功能,它對人的身體、心理影響是廣泛而深遠的。就雄激素對身體的肌肉組織影響來說,它能維持肌纖維的張力。

這人們應該不難理解,一些“孔武有力”的男性其體內的雄激素水平是較高的。

膀胱是由平滑肌組成的空腔容器,它的作用是儲存尿液,它本身有很好的伸縮性。當尿液達到一定量,其產生的壓力超過膀胱的耐受程度時,人就有了尿意,需要排尿。當身體素質、性功能下降時,體內的雄激素水平下降,膀胱平滑肌的肌纖維張力也出現了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縮性降低。

當尿液積到的量並不比過去多時它所產生的壓力已經和以前相同,這就有了排尿的需求,出現尿頻。

如果尿頻出現時,每次排尿的量並不多(尿路感染除外),就是上述原因引起的。如果出現尿頻而且尿量也很多,就要警惕糖尿病、早期尿毒症等情況的可能了,此時,就應該到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

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 4~6 次,夜間就寢後 0~2 次;嬰兒晝夜排尿 20~30 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

2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多了。加上天氣冷潮溼。汗排不出,上廁所次數就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喝多了,但有利於健康,沒事的

4樓:深圳天際手機網

腎虛,會導致小便次數增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準,或許是尿道炎什麼的,去醫院看看吧。

一天上4次廁所,怎麼治療,一天上3 4次廁所,怎麼治療?

恆塵 一天上三四次廁所,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如果不想上廁所,那就少吃少喝。如果不喝水,光吃乾的也要去 放水 兩三次的話,那就是你太年輕了,新陳代謝快,膀胱存不住水啊。如果不是太年輕了,那就是腎不太好,存不住水,需要補腎,可以吃些黑豆類食品,或是其他黑色蔬果來長期調理一下。 這種問題,應該再去醫院看...

上廁所拉血是什麼原因,我上廁所拉出血來 是怎麼回事?

有竹菅媼 便血先得分是哪一種便血。如在大便後有少量鮮血滴出,一般是痔瘡引起的。可以通過控制飲食,用一聯一邦一痔一消一就可 如果是在排便時有少量鮮血混在大便裡,剛不排除直腸息肉的可能。直腸息肉是長在直腸內,帶長蒂,末端有一小團塊,有時可脫落到 外。遇大便乾結時,因擦傷可引起出血。如果排出來的是全血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