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溼氣太重,能出去鍛鍊嗎,溼氣太重了怎麼辦?可以運動排溼嗎?

時間 2021-07-25 06:23:29

1樓:月影刀鋒

看個人身體狀況,如有痛風之類的,儘量減少!

2樓:前星光

人在鍛鍊身體時,全身毛孔都張開,溼氣容易從毛孔鑽進體內,不宜在室外鍛鍊。

3樓:匿名使用者

別穿太少,運動完畢儘早回來,少逗留

溼氣太重了怎麼辦?可以運動排溼嗎?

4樓:

運動可以排溼的,但是要注意運動的時間,最好選擇下午5點之後。入伏,特別要注意中暑。少吃一些冰鎮、寒涼的食物。

避免潮溼環境,夏天再熱也不能直接睡地板,這樣很容易讓溼邪入侵。少飲酒,酒精也能助溼邪。

溼氣太重可以拔火罐、刮痧,吃一些利水消腫的食物:比如薏仁、赤小豆、芡實、扁豆、綠豆等。

還可以泡腳,晚上睡覺之前用溫水泡腳,可以加入一些艾葉、玫瑰花或者精油之類的。也能促進排汗除溼。採納我吧~~

5樓:hrc美中橋

可以的。拔火罐、跑步、多吃薏米··

體內溼氣重怎辦辦,不想吃藥,鍛鍊可以去溼氣嗎?

6樓:蠻好的

可以,還可以泡腳,飲食上,可以多吃些利溼健脾的食物,每天早上喝杯稀健薏米紅豆茶,少吃生冷油膩的食物。

7樓:原海秋

溼氣的食療方法

中醫會運用芳香、發汗及苦溫藥材,做為祛溼法寶。運用植物香氣來對抗感染病,是老祖宗的智慧。譬如南方人隨身佩帶艾草蒲殺菌,防止感染疾病。

或在氣候回暖、細菌病毒號發的五月端午,家家戶戶門口掛把佩藍、石菖及艾葉,取下後用來沐浴,便是取其具消毒空氣飲水之意。

現代藥學也發現,這些芳香植物確有抗病毒功效,如被製成流感疫苗的八角就是一例。

此外,熱辣辣的薑汁發汗,最適合在淋雨之後驅散身體溼氣,預防感冒;苦溫的中藥甘姜如同慢墩火,緩緩將體內水氣逼散出來。

清熱祛溼粥

【原料】赤小豆30克,白扁豆、薏苡仁、木棉花、芡實各20克,燈芯花、川萆薢各10克,赤茯苓15克。

【製作】將川萆薢、赤茯苓、木棉花、燈芯花洗淨水煎至2碗,去渣取汁,加入赤小豆、白扁豆、薏苡仁、芡實同煮成粥。

【用法】 溫熱服食。

【療效】清熱祛溼。適用於因暑熱而引起的小便不利,胃滯不適,腹脹脘悶等症。

【注意事項】 大便乾結者不宜用。

消暑健脾祛溼湯

【成份】

蜜棗、赤小豆、生薑苡仁、扁豆、葛根、玉竹、陳皮。

【功能】

清熱解暑、鞏固排洩及消化系統功能。

【服用方法】

(2-4人份量) 將瘦肉6兩飛水後與各湯料及六湯碗清水一同放入煲內。煲約兩小時,加適量鹽調味。

綠豆百合米仁粥

原料:綠豆30克,鮮百合30克,米仁50克,粳米100克,冰糖80克。

製法:(1)將米仁、綠豆、粳米漂洗,浸泡20分鐘;百合洗淨切小;

(2)在開水鍋中放入綠豆和米仁,燒開數分鐘後改用小火煮至開花;加入粳米和百合,煮成粥後放人冰糖即成。

夏令健脾通便祛溼的典型食療粥方。

編輯本段

運動排汗祛溼法

運動出汗是很好的去溼氣;特別是夏天不要開空調、風扇,身體裡面的汗一定要出來,否則你的溼氣太重,到了冬天肯定會得病的。

每天堅持適量的運動,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運動可以紓解壓力、活絡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

現代人動腦多、體力消耗少,加上長期待在密閉空調內,很少流汗,身體調控溼度的能力變差。試試看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任何「有點喘、會流汗」的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編輯本段

生活常識祛溼法

1.用艾草:藥店有賣的,點燃後在關元穴烤即可

2.少鹽,幫助腎排水

5、適當午睡

6、戒菸戒酒

7、早上吃上三片姜

8、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攸關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

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中醫認為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易無限量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寒涼性質。

9、避環境的溼

日常生活最好減少暴露在潮溼環境中。尤其對溼氣敏感的人,更應留心下列事項:

不要直接睡地板。空氣中水分會下降且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最好睡在與地板有一定距離的床上。 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

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 水分攝取要適量

8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重的人要少思慮,思則傷脾。平常少食冷飲。可以選擇在夏天拔罐艾灸除體溼。

日常生活最好減少暴露在潮溼環境中。尤其對溼氣敏感的人,更應留心下列事項:1.

不要直接睡地板。空氣中水分會下降且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最好睡在與地板有一定距離的床上。

2.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 3.

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 4.水分攝取要適當。 吃清談少辛辣。

9樓:

體內溼氣重可以去拔火罐、艾灸或者刮痧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不明顯。如果你不想吃藥的話,可以食補,如薏米、花旗參,雲苓和白朮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新陽光教育網提供。

10樓:眼花了眼花了

體內五行失調,鍛鍊可以緩解,不能治根

體內溼氣太重了怎麼除溼

11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薏米淘乾淨,控幹水分,平底鍋不加油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入紅棗、枸杞、冰糖、桂圓、炒好的薏米,倒入開水沖泡5-10分鐘

12樓:天上飛

1、食療

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都可以起到除溼的作用,如薏米煮粥、淮山煲湯等。薏米,有利水消腫、健脾祛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溼。

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蔘等放到煲湯材料中,煲成粥或者煮水喝,可以利尿、除溼,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2、運動

運動不僅可以緩解壓力,還能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等運動,有助於活化氣血迴圈,增強體內水分代謝。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因為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溼熱病症。

3、清淡飲食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保護腸胃最好的方式就是清淡、適量、均衡飲食。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

甜食油炸食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在烹調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時,最好加入蔥、姜,以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4、調味料祛溼

姜、蔥、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薑湯,用薑湯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擴充套件資料:

溼氣重的表現

1、頭部

頭部是首先會反應出來的部位,當溼邪最初侵襲身體時,可呈現頭昏沉重地,像裹著一塊布;身體困重,四肢沉重,渾身不舒適,似乎身上附著重物。此外,還會有發熱、微微怕冷怕風,流清鼻涕等表溼證,除溼氣,祛溼健脾,是冬季女性和中老年人最熱門的話題。

2、關節

如果體內已經侵蝕到關節的時候,關節也會出現一定的病症,部分氣血執行不暢,會有四肢關節痠痛沉重,關節屈伸不利等表現。

3、消化效果

溼邪困擾脾臟,危害其正常運化效果,會表現出胸悶腹脹、食慾欠佳、飯量降到、不成形等。而因脾虛運化不利而致使“內溼”時,還常有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卻不想飲水、倦怠乏力等氣虛、溼困的表現。

4、舌苔

舌苔厚膩是溼病的經典表現,它常在機體還沒有表現出突出病態態勢時就有所表現。看舌苔以清晨剛起床的最為準確。

5、大便不成形

長期便溏,體內肯定是有溼氣在侵蝕。大便後總有某些粘在馬桶上,很難衝下去,這也是有溼的一種表現,因為溼氣有黏膩的特徵。體內有溼的人,大便後一張紙是不夠用的,得多用幾張才行。

13樓:七妹雜談

體內溼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14樓:christy_舒

身體有溼氣的人,經常睡不夠,食慾不佳,全身乏力,還會手腳冰冷,這些症狀是所有人都不願意出現的。那麼,到底如何除溼呢?重要就是養成五個習慣。

有效除溼第1招:加強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有效除溼第2招:避環境的溼氣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

日常生活中應留心下列事項:1.不要直接睡地板。

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2.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

3.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溼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4.

房間內的溼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透氣。如果外界溼氣也很重,還可以開啟風扇、空調,藉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有效除溼第3招:薏米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溼氣,其實有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溼,甚至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蔘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溼,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有效除溼第4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第5招: 妙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15樓:董荷花

身體除溼什麼方法最有效

一、避開環境中的溼氣

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日常生活中應注意:

1、睡覺不要睡在地板上。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

2、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

3、房間內的溼氣如果很重,應多開窗透氣。

4、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溼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及時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

二、運動

運動不僅可以緩解壓力,還能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等運動,有助於活化氣血迴圈,增強體內水分代謝。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因為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溼熱病症。

三、清淡飲食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保護腸胃最好的方式就是清淡、適量、均衡飲食。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食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在烹調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時,最好加入蔥、姜,以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四、食療

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都可以起到除溼的作用,如薏米煮粥、淮山煲湯等。薏米,有利水消腫、健脾祛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溼。

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蔘等放到煲湯材料中,煲成粥或者煮水喝,可以利尿、除溼,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身體除溼的食物、食譜

1、薏仁: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迴圈、水分代謝,發揮利尿消腫的效果,有助於改善水腫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錯的排毒方法,直接將薏仁用開水煮爛後,按個人口味新增少許的糖,是肌膚美白的天然保養品。

2、蓮藕:蓮藕的利尿作用,能促進體內廢物快速排出藉此淨化血液。蓮藕冷熱食用皆宜,將蓮藕榨打成汁,可加一點蜂蜜調味直接飲用,也可以小火加溫,加一點糖,趁溫熱時喝。

3、白蘿蔔:蘿蔔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纖維素也可促進排便,利於**。如果想利用蘿蔔來排毒,則適合生食,建議可打成汁或以涼拌、醃漬的方式來食用。

4、綠豆:綠豆具清熱解毒、除溼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綠豆湯有利於排毒、消腫,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維生素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5、小米:小米不含麩質,不會刺激腸道壁,是屬於比較溫和的纖維質,容易被消化,因此適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適合排毒,有清熱利尿的功效,營養豐富,也有助於美白。

6、糙米: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豐富的纖維,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當的飽足感,能整腸利便,有助於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來一杯糙米豆漿是不錯的排毒方法。

身體除溼的食譜

1、冬瓜粥——利尿祛溼

冬瓜100克,粳米100克。冬瓜洗淨,帶皮切成小塊,和粳米一起放入沙鍋加水,文火熬煮至瓜爛米熟成粥即成。冬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並能利尿祛溼,同時也是消暑佳品。

此粥根據口味可做成甜或鹹的,最佳食用時間是每天上午和下午的餐飲時間。

2、胡椒根煲豬肚

材料:胡椒根40~60克(中藥店有售)、豬肚1個、陳皮1/4個、生薑2~3片。

做法:各物分別洗淨。陳皮去瓤;豬肚反轉,用生粉揉擦洗淨,再洗淨。

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為3~4人量。

患上濕疹是因為濕氣太重嗎,濕疹是因為濕氣太重嗎?

首先考慮過敏引起的 問題,建議你用艾洛松乳膏塗抹,如果沒有效果的話,那就去醫院 科檢查一下,明確診斷後再進行相應的 濕疹是因為濕氣太重嗎?濕疹並不是因為濕氣重引起的,引發濕疹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有食物 藥物 化學因素 物理因素 氣候等。雖然夏季濕氣重的時候,確實會引發較多濕疹,但卻不是因為濕氣的問題。...

濕疹是濕氣引起的嗎,濕疹是因為濕氣太重嗎?

濕疹的發病的根本原因是遺傳過敏性體質,導致腸道功能障礙和 屏障功能缺陷,免疫應答偏向於th2免疫,ige增高,就會出現過敏原,加上其它原因如環境汙染 病原體侵入導致微生物定殖進而造 體的超敏反應,最終誘發異位性皮炎濕疹久治不癒。異位性皮炎濕疹的 中,大家也最關注的是 表面的病變,我們來看一下過敏體質...

體內濕氣重怎辦辦不想吃藥鍛鍊可以去濕氣嗎

蠻好的 可以,還可以泡腳,飲食上,可以多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每天早上喝杯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少吃生冷油膩的食物。 原海秋 濕氣的食療方法 中醫會運用芳香 發汗及苦溫藥材,做為祛濕法寶。運用植物香氣來對抗感染病,是老祖宗的智慧型。譬如南方人隨身佩帶艾草蒲殺菌,防止感染疾病。或在氣候回暖 細菌病毒號發的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