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濕氣很重,牆壁能貼桌布嗎,現在家裡裝修牆壁貼桌布好嗎?

時間 2022-04-13 07: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濕氣重的話,不建議用桌布了。雖說桌布在家裝中很受歡迎,但是桌布的使用還是有些要求的。

就比如濕氣重的話,容易是桌布破例或者腐爛。畢竟桌布使用的是植物纖維這種有機物。況且你家牆上都長斑了。

你用了桌布也容易毀壞.就算是牆漆重新來過,你的牆體的濕氣依舊會使桌布損壞。

使用桌布還有其他的一些要求,比如室內不能經常性通風,不然易使桌布起邊;桌布不易安裝在類似於陽台,這樣暴露在陽光下的場所;等等

2樓:成都癲癇匯康

這種情況下不能貼牆紙,貼後牆紙會發皺,而且後期也會發霉,達不到處理的情況。最重要的是做防潮,如果地面可以從新翻新的話,在地面做防潮處理。

牆紙,也稱為桌布、牆布,是一種用於裱糊牆面的室內裝修材料,廣泛用於住宅、辦公室、賓館、酒店的室內裝修等。材質不侷限於紙,也包含其他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適合啊,環境過於潮濕牆紙容易卷邊發霉。建議家裡長期使用除濕器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是否是新建房子,等濕氣幹了再貼,現在貼了沒用會起翹脫落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南方的話牆紙容易發霉,到時容易脫落,所以還是不要貼牆紙,雖然好看,但不實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能管些日子吧 最好還是找一下家裡濕氣重的原因 平時注意點開窗開門通風 屋內保溫

現在家裡裝修牆壁貼桌布好嗎?

7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家裝桌布張貼的細節要求

桌布張貼在家裝中並不是單一的環節,作為整個家裝的乙個環節,貼桌布需要考慮的因素的很多,下面我們詳細來說。

1、牆體處理

牆體的妥善處理是保障桌布張貼效果的前提,畢竟牆紙的材料特殊,不能受潮,所以牆體的防水就是首要考慮的因素,從家裝的角度出發,防水工程是關鍵,只要抓住這個核心,牆體自然不會有滲水。但除了滲水這種大的問題,還有牆體受潮的問題,比如說衛生間的外牆,這類牆體也要刻意關照。

除了防潮,牆體的平整度也直接關係到牆紙張貼的效果。大多數情況下,牆體平整度肉眼並不能觀察得出來,所以需要大家借助工具,例如用白熾燈在牆角照射觀察。

2、輔材選擇

貼桌布需要借助膠水(可以選用食用級的糯公尺膠),而現在的家裝中桌布張貼還需要選用基膜,借助輔材可以更好的凸顯桌布的效果。基膜並不是必選項,但是建議使用,因為基膜具有六大功效:

(1)阻止牆體的潮氣外滲,防霉防潮;

(2)隔離牆面含鹼物質;

(3)固化牆面,防止牆紙脫落;

(4)遮蓋汙漬,美化牆面;

(5)保護牆面,方便施工;

(6)水性原料,安全環保。

3、桌布張貼時機

貼桌布可以說是家裝硬裝部分的最後一道工序,所以在貼桌布前應當保證硬裝的其他工序已經完成,地板、踢腳線、門套、門、木器漆、空調孔、窗簾掛杆孔等均已到位,並且為了保障桌布的張貼效果,硬裝完成後徹底的衛生清理一定要做。

保證了這些細節要求,相信您的家裝桌布一定可以貼的很完美。貼桌布是家裝的一種形式,很多朋友也會關心,與刷漆相比,貼桌布會更好嗎?

三、家裝貼桌布好還是刷漆好?

綜合現今的家裝市場**來說,單一貼桌布或者單一刷漆都是很少見的,這也就是說貼桌布和刷漆已經成為家裝中的組合拳,兩手都要硬!桌布有其優點、乳膠當然也有其優點,所以我們應該綜合使用。

桌布環保、花樣多、更換方便,但是清潔麻煩、耐用性上較差,而乳膠漆有點雖然眾多,但是缺點也較為明顯,例如顏色單

一、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質。基於這樣的問題,現在的家裝中,綜合使用兩種材料以達到裝修效果的昇華就是勢在必行的了。

所以說,家裝中桌布或者刷漆並沒有哪個更好哪個更壞,只要是適合的,最終的效果是您所要的,就是好的家裝選擇。

8樓:土巴兔裝修

牆紙的優點是色彩圖案是比較多的,一般牆紙可以根據消費者的需求定製色彩圖案凸顯個性化可以迎合多層次人群的口味,隨心所欲的創造想要的家庭氣氛,那個也是可以接受的,安裝週期也是比較短的,牆紙在清洗的時候也是比較容易打理的,它可以防沒抗菌。

9樓:知匯居家

這個回答主要還是看業主的喜好。

具體參考如下:

家庭裝修主要是用乳膠漆還是牆紙,這個要看業主的喜好;有的人喜好牆紙的,那就貼牆紙;有的人不喜歡牆紙,那就還是乳膠漆總體塗刷;

總得來說,乳膠漆(此乳膠漆是指常規的乳膠漆,而不是高檔次的,例:竹炭淨味漆、吸毒甲醛漆)的塗刷的裝修成本比較低,而桌布的鋪貼相對成本比較高;不管是貼桌布還是刷乳膠漆,牆面的三遍膩子都還是要做的,只不過是表面塗料換成桌布之分;

總體來說乳膠漆的環保係數也更高,但是桌布就不一樣了;買的好桌布才是更環保,買到差的桌布就不環保,再加貼桌布還需要用桌布膠,膠裡也是含有有害物質的;

相對效果對比;桌布比乳膠漆的效果要好很多,桌布看上去更大氣更溫馨,裝飾感更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裝修使用牆紙好不好?當然好啊,你去看很多高階五星級酒店都用桌布的。今天我們來看看裝修使用牆紙的優點和一些缺點!

先說說桌布的優點

1、桌布的材質、花紋的選擇性非常廣,各種材質、顏色、凹凸感都有;

2、桌布可以一定程度遮蔽牆面裂紋;

3、桌布的質感、手感比乳膠漆更加精緻。

4、可以說正常桌布的環保性完全沒問題,當然極其劣質的產品除外。

桌布可能會出現的問題

1、潮濕環境容易發霉。比如南方的黃梅天,濕度很重,有些時候牆面甚至可能「流汗」,這種環境下,植物膠和桌布本身都容易發霉。

2、深色的純色桌布容易顯縫隙。純色的桌布,特別是深色的,鋪完之後,遠看或者逆光看桌布之間的縫隙會比較明顯,不太建議選擇。如果介意桌布縫隙,可以選擇牆布產品,牆布可定製,橫向無縫鋪貼,只是一般**更好一些。

3、師傅的鋪貼水平很重要。師傅的水平決定了縫隙明顯與否,所以,購買桌布最好是選擇商家包安裝,責任明晰。

4、施工靠裝修晚期。桌布施工可以盡量靠後,等其他工序完成了再鋪貼桌布,否則其他施工可能會弄髒桌布。

5、施工時做好保護工作。如果貼桌布的時候地板已經鋪完了,地面一定要鋪好紙板之類的保護地板,否則地上可能會有很多膠水滴落。

貼桌布對牆面有什麼要求嗎?

11樓:土巴兔裝修

總的要求:張貼桌布的壁面應平整、潔淨、乾燥、無裂縫、無粉塵、牢固、堅硬、立面垂直、陰陽角垂直方正,基層表面顏色一致。

1、新的建築物為混凝土或抹灰基層牆面在刮膩子前應塗刷抗鹼封閉底漆;

2、如壁面為木板、石膏板、夾板等材料,應先對其接縫處進行補縫後再批灰,再用砂紙磨光,達到表面平整要求;

3、一般粉牆,應打磨以除去不牢固的粉末,平整,刷上清漆或桌布專用基膜後方可進行桌布的施工;

4、如較光滑壁面,因其不易吸收膠水,不易乾燥,會使桌布與壁面間的接著力下降,需打磨後方可進行桌布的施工;

5、塗刷清漆或桌布專用基膜可固化和保護膩子表層,加強桌布防水、防霉和抗鹼作用,且方便以後桌布的更換;

6、已張貼過桌布的壁面,應先將舊桌布清理乾淨,對壁面作必要的修補後,再張貼新桌布。

12樓:匿名使用者

貼桌布對牆面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幾點:

1.結實:

這基本上是所有牆面裝飾對牆面基層的乙個要求。

基層最好做耐水膩子。耐水膩子耐水侵蝕,壽命比較長,結實耐用,可以確保牆紙不會因為基層的原因導致起皮。

2.平整:

貼桌布,理論上對牆面平整度誤差的要求是3公釐左右(什麼是平整度誤差,如何測量,我做了乙個動畫,在店鋪裡有)。誤差超過3公釐,容易導致無法拼花(對於需要拼花的桌布來說),還容易導致起皮、翹邊。

實際操作的時候,誤差超過3公釐貼的也不少,不過效果嘛…… 也不是都很差,各有千秋!

不過個人還是建議最好把平整度做好!

3.牆面的吸水率:

也可以說是牆面的乾燥程度。如果牆面太乾,貼上桌布用地膠上牆後會失水過快,導致粘接能力下降,進而容易引發起皮、翹邊。

一般,做了基膜的牆面,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如果沒做基膜,最好先在牆面輥一點清水,看看水是不是很快就被牆「吃」進去了,如果是,那就先用清水輥一遍牆面(幾乎所有的牆面材料都怕失水太快,所以盡可能保證牆體的潤濕程度是很重要的)。在購買桌布時,導購員也會跟你講一些注意事項,基本上沒有多大問題。

我家的桌布是在大自然門店購買的,當時導購就講了很多事項。

13樓:

桌布要貼好,牆面平整度和結實度很重要,而且一定要完全乾透才行,不然到時候桌布會因為牆體濕氣太重而發霉,就麻煩了。

14樓:

貼桌布前,牆面肯定要平整,必須達到標準的乾燥程度,還有就是要先刷基膜防潮,這些都處理好了,就可以上牆了。

家裡牆壁發霉潮濕,還可以貼桌布嗎?

15樓:愛吃蘿蔔和油菜

不行。首先,有很大部分牆體發霉是牆體質量不過關,容易出現滲水的現象,而用了牆紙pvc的牆紙透氣性差,牆紙膠又是糯公尺粉等有機物,所以很容易又出現發霉現象。要解決這類問題的好辦法是選用一款好的防潮的牆紙基膜。

還有一種發霉的原因,我們容易忽略,就是在牆紙施工時,如果膠水未完全乾透,出現出堂風或室內和室外溫差大,也容易引起牆紙的諸如翹邊起鼓及日後因為水分和空氣的長期存在牆紙裡,而出現發霉情況。

此外如果碰上夏季雨水較大,環境濕度等也輕易使牆紙發霉等。

牆發霉處理方法及預防措施

選擇透氣材料,目前市場上牆紙的材料眾多,無紡布的、木纖維的、pvc的、玻璃纖維基材的、布面的等,相對而言,pvc材質的牆紙最不透氣,最容易將牆體排出的水汽悶在裡頭,時間久了就容易形成霉點。

保持牆面乾燥,牆面必須保持乾燥,新水泥施工一般須保養20天至40天,才能夠進行牆紙的鋪貼。值得注意的是,裝修時要注意別讓不規範的施工將不適合牆面粉刷的海沙混入。海砂含鹽量高,很容易吸聚水分,為後期牆面埋下「水患」。

注重鋪貼質量,三分材料七分工程,在牆面鋪貼桌布時重視小細節,可以達到更佳的效果。桌布一般是有各種花樣的,鋪貼時候必須注意兩張桌布之間是否有較大的縫隙,拼花是否有對齊。另外,鋪貼時澆水等會潤濕牆紙,乾透後會有一定的收縮,要留好伸縮位。

牆面的收縮縫盡量不要開口對著迎風口。

堅持使用保養,適當的保養可以延長牆紙的壽命,增強防潮功能。施工期間及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勿將窗、門全開。通風過大會造成牆紙急劇乾燥、收縮不均勻後引起接縫處開裂。

鋪貼3天後,要注意調節通風。白天應開啟門窗,保持通風;晚上要關閉門窗,防止潮氣進入,從而影響貼上的牢固程度。

牆上裝修貼牆紙好不好?

16樓:百姓裝潢

從環保角度,相對於其他內牆裝飾材料,桌布對人體健康的***是低的。但是,桌布就是桌布,是原材料,是單一產品。大家不要忘了,桌布的鋪貼是需要刷清漆、塗桌布膠的,之後再鋪桌布。

這時候,桌布的形態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桌布貼上去之後,桌布膠被蓋在了裡面,甲醛很難揮發,所以甲醛的釋放週期相對刷牆面漆要長得多。

牆壁是刮的大白,房頂能貼桌布嗎?

房頂一般都是刷漆,或者做吊頂,一般是不貼桌布的。很多業主裝修的時候牆面有貼桌布。我和您說說裝修施方面的注意事項吧。1 水電 比如裝修前沒有出圖紙,所以最後露台上的乙個插座就忘記裝了。還有床頭燈的開關被床頭擋住了。所以在裝修前要。預。計。一。下。你。要。現本來。的地方放著不好看,要換方向。廚房的插座寧...

颳了膏的牆能直接貼桌布嗎,噴漆的牆可以貼桌布麼

落落孤葉 你說的是牆面批完膩子吧,批完膩子如果平整度很好是可以直接貼牆紙的,如果牆面是房瓷的話不行。噴漆的牆可以貼桌布麼 建議請專業施工進行檢視後決定,噴漆後的牆面根據時間長短以及選購桌布的材質都有一定的影響,建議進行實地檢視。毛牆能貼桌布嗎 鋪貼桌布首先要將牆面處理 1 將牆面打磨平整,使牆面光滑...

白灰牆上能貼桌布嗎,牆上有白灰,可以貼牆紙嗎?

小樂學姐 石灰的牆面是貼不住牆紙的,因為牆面上塗刷了石灰漿以後,乾透之後,是成塊狀的,但是經過一定的時間,受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水的作用,會產生粉末狀的東西 caco3 這東西是沒有粘性的,用手一蹭就會粘在手上,如果在這樣的材料上面貼牆紙,隨著牆紙膠的乾燥收縮,用不了多久牆紙就會起翹。要是貼的話,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