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虛濕氣重喝什麼茶,濕氣重能喝菊花茶嗎

時間 2022-02-07 17:10:10

1樓:**草原小狼

體內濕氣重也與外部氣候有關,除了陰雨天外,濕熱的夏季也極容易導致濕氣重,加之很多人為解夏季的酷熱愛喝冰涼飲品,導致體內濕氣加重。其實濕氣重的人也不是不能喝飲料的,有些飲料喝了還有祛濕的效果呢,比如茶,但是茶的品種也有講究。那麼,體內濕氣重喝什麼茶好呢?

推薦5種自製解暑祛濕茶。

陳皮茶將陳皮10克洗淨,撕成小塊,開水沖泡,10分鐘後去渣,放入少量白糖。冰鎮後再喝,效果更好。此茶能消暑、止咳、化痰、健胃。有乾咳無痰、口乾舌燥等症狀的陰虛體質者不宜多食。

西瓜皮涼茶

將西瓜皮洗淨、切碎,去渣取汁,再加入少量白糖攪拌均勻即可。這款涼茶有祛暑利尿的功效,尤其適合熱性體質人群及水腫患者適量飲用。不過,寒性體質及胃寒的人忌用。

薄荷涼茶

薄荷葉、甘草各6克,加水1000毫公升,煮沸5分鐘後,放入白糖攪勻。這款涼茶能提神醒腦、開胃清涼,適合夏季胃口不好及腦力勞動者飲用,但平時怕熱、愛出虛汗者忌飲。

香蘭涼茶

藿香9克、佩蘭9克洗淨,和茶葉6克一起放茶壺中,加500毫公升開水,上蓋悶5分鐘,冷卻待飲。這款涼茶有解熱祛風、清暑化溼、開胃止嘔的作用,有助於預防中暑,適合風熱感冒初期的患者,但陰虛火旺的患者不宜食用。

鮮藕涼茶

鮮藕75克,洗淨切成片,加水用文火煮。待鍋內水剩下2/3,放入適量的白糖,冷卻後即可飲用。此款涼茶有去火化淤、養胃滋陰的功效,適合夏季實熱體質及脾胃不適的患者飲用。

由於藕性偏涼,產婦不宜過早食用。煮藕時忌用鐵器,以免發黑。

2樓:

濕氣重看肚子就知道,每天喝這茶,祛濕健脾,潤養**,臉色光亮

濕氣重能喝菊花茶嗎

3樓:勿忘心安

濕氣重可以喝菊花茶,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對口幹、火旺、目澀,或由風、寒、溼引起的肢體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療效,並且不會加重身體濕氣,所以濕氣重可以喝菊花茶。

濕氣重的飲食: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保護腸胃最好的方式就是清淡、適量、均衡飲食。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

甜食油炸食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在烹調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時,最好加入蔥、姜,以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4樓:芙瑞雅

濕氣重可以喝菊花茶。不過菊花茶的主要功效在於抗氧化,防衰老,對濕氣重沒什麼效果。

【菊花茶的價值功能】

菊花中含有揮發油、菊甙、腺嘌呤、氨基酸、膽鹼、水蘇鹼、小櫱鹼、黃酮類、菊色素、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質,可抗病原體,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其中的類黃酮物質已經被證明對自由基有很強的清除作用,而且在抗氧化,防衰老等方面卓有成效。

從營養學角度分析,植物的精華在於花果。菊花花瓣中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天冬氨酸、脯氨酸等含量較高。此外,還富含維生素及鐵、鋅、銅、硒等微量元素,因而具有一般蔬果無法比擬的作用。

菊花茶的藥效:性甘、微寒,具有散風熱 、平肝明目之功效。通過飲用菊花茶可以對上火引起的青春痘起到乙個舒緩的作用。菊花具有清肝明目降火的作用。

5樓:煜照

濕氣重一般是由脾胃弱引起的,菊花茶的效果很微弱。濕氣重還是要靠平時的生活飲食來改善,單靠喝茶是達不到效果的。若是你很喜愛菊花茶,可以把麥冬和菊花泡在一起喝,祛濕效果會好一些。

6樓:洛兮澤予

最好不要,建議喝紅茶

內火旺喝什麼茶

7樓:小青聊養生

陰虛火旺的人,教你1款茶飲,清虛火,滋陰養氣!

濕氣重喝什麼茶好啊

體內濕氣重可以祛濕的茶 1 綠茶 綠茶不發酵,可以最好的保留著茶葉的原始味道和功效,最大程度地發揮茶的作用。因此,濕氣重的人可以多喝些綠茶,像碧螺春 姑箐茶 西湖龍井 鐵觀音 毛尖都是綠茶。不過要注意的是綠茶性寒,不宜多飲和長飲,否則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2 紅豆薏仁茶 紅豆薏仁茶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

經常住潮溼能喝薑茶,溼氣重的人能喝薑茶嗎

無所不炎 可以,溼氣重的人容易影響其五臟六腑,如脾腎等,導致脾腎虛弱。而薑茶可以祛寒祛溼,但建議在早上10點鐘前喝,中醫有句話說,晨姜有益,晚姜有毒。經常住在潮溼地方的人,除了喝薑茶,還可以給自己煲個去溼湯,可以搭配薏米 因為性寒涼,不建議孕婦吃,有可能會導致流產 茯苓 山藥 赤小豆 蓮子等,可以往...

濕氣重喝豆漿的危害,休內濕氣重的患者早餐能吃豆漿嗎

濕氣重有內溼和外溼之分.自然界的六氣太過時不適合人體正常的適應即為六邪.而此處的外濕即為自然界濕氣太勝侵襲人體,由於濕為陰邪易襲陽位其性重濁所以感受濕邪時會有頭痛如裹困重等感覺,又因其重濁粘膩往往伴有肢體困重麻木的感覺.豆漿與濕氣應該沒有必然聯絡。自我診斷體內是否有溼的方法 1.起床時 看感覺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