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拉肚子大便是稀的,為什麼大便不成形,也不是拉肚子,就是稀軟狀

時間 2021-07-25 06:14:26

1樓:

人進食之後,經過胃消化,小腸吸收之後食物殘渣是稀漿狀,只是到了大腸之後,經過大腸的水份再吸收後才變成軟的、乾的大便。而在拉肚子時,腸蠕動加快,食物的殘渣到大腸停留時間很短,還來不及進行水份重吸收就拉出來了,當然大便就是稀的了。

2樓:

主要是腸道菌群紊亂造成的。

例如嬰幼兒沒有自主菌群,便便一直是稀的。

最近不知道怎麼的老是拉肚子,大便很稀,就像是水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親是不是受涼了,或者吃壞肚子了,總拉稀對身體可是很不好的。建議你用熱水袋敷下肚子,敷透了應該就會沒事了。反正我自己百試不爽的。試試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服用四神片,或結腸炎丸或複方黃連素片

5樓:中藥專治腸炎

最近感冒沒有?吃涼東西沒有?

為什麼大便不成形,也不是拉肚子,就是稀軟狀

6樓:匿名使用者

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很難下專去,增加腸屬胃負擔,心臟與小腸互為表裡,為小腸運化提供能量,所以心臟出現異常,有如針刺感,隱隱不舒服,根在膽,抽空到灌南農村刨些帶根的苦菜,回來煮水熬湯喝,平時吃東西清淡些少油,少吃生冷油膩辛辣,忌暴飲暴食。

7樓:真誠是一種責任

如果你沒有腸炎 就調脾吧

為什麼大便稀

8樓:匿名使用者

與水土不服有關係,但不可能這麼久還不適應,主要是與你吃的東西,特別是和精神狀態有關係,你離家到外地,加上工作學習緊張的話,最容易就引起腸胃紊亂,消化不好,時間才會持續這麼久,經驗是:買盒保和圓,每天早晚飯前各吃一個,注意放鬆心態,緩解緊張情緒,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一段時間後就正常了.沒發現其他問題不用緊張的!

人為什麼會拉肚子,人為什麼會拉肚子呢?

龍源期刊網 不論在夏天或冬天,肚子受了涼,就有可能導致腹瀉。受了涼以後的腹瀉和一般食物中毒 腸炎 細菌性痢疾 阿米巴性痢疾等都不同,它有兩個特點 一是腹部咕嚕咕嚕地響個不停,還伴有一陣陣疼痛 二是水瀉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 拉肚子 寒冷是種強烈的刺激。當我們受了涼,特別是腹部受了涼時,腸蠕動就會增加。腸...

為什麼夏天吃油大的容易拉肚子,冬天沒事

蕊滿瑞 你的腸胃不好,太油膩的東西 如豬肉 屬於動物油脂,不利於消化吸收,有營養學家認為,葷素搭配,可以激發人的食慾,保持營養平衡,酸鹼平衡。冷熱菜餚的口味,要甜咸巧調理,麻辣巧配比,達到五味俱全,胃口大開。精粗搭配,是指要適當吃些粗糧 粗纖維食物,幫助消化。幹稀搭配,要求主食花樣要多,有公尺飯 水...

經期為什麼會拉肚子

那遊離的誰 這是由於氣血不足引起的。經期腹瀉容易引起營養不良,抵抗力下降,長期拉肚子還不利於懷孕。專家提醒,預防經期腹瀉最好不要熬夜,謝絕冷飲,多攝入粗纖維食物,多吃應季蔬果和紅棗 桂圓等補氣血的食物。每晚泡腳也有助於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經期腹瀉症狀。ps 喝紅糖薑茶也不錯哦 暖暖薑茶小屋 風憩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