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拉的大便是臭的,為什麼有人拉屎特別臭?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清譽藹然

一般來說,健康人的大便不會特別臭,除非有時吃得肉食特別多。但連續排便惡臭無比,這樣的情況就值得警惕了。腸道里的細菌分為有益菌和致病菌兩類。

在健康狀態下,有益菌多於致病菌並處於動態平衡狀態,維持腸道環境的健康。反之就會導致各種腸道疾病的產生,大便的氣味也會隨之改變。歲數越大有益菌少了大便也會越來越臭的。

大便惡臭要檢查腸癌。刺鼻酸味是“食滯”,可吃保和丸、雞內金、山楂等促消化。腹瀉伴燒焦味是脾胃虛弱,可以淮山、茯苓、薏米等食物補脾。

腥味的焦黑便是消化道出血了,水便伴肉或魚的腐臭味是腸內大量血液或黏液分解現象。肉湯樣大便伴奇臭味,是小腸出血性壞死性炎症。

如上所述,發現大便有異常的氣味,應及時到醫院諮詢就診。日常預防腸老化和腸內臟汙,則可遵循以下原則:1、保證睡眠,睡眠不足會使腸道負擔加重;2、減少精神壓力,防止菌群失調,保證好心情,防止腸道過勞;3、注意營養均衡,忌暴食暴飲,戒菸酒;4、適當食用根莖類食物,如紅薯、土豆、胡蘿蔔、大豆、穀類等,並多吃水果蔬菜;5、適當服用一些腸道有益菌製劑如雙歧桿菌等。

2樓:憤怒的小火鍋

為什麼便便是臭的?因為如果不臭的話就會......

為什麼有人拉屎特別臭?

3樓:大瓏

蛋白質攝入多的,或者消化功能不好的就會很臭,您的觀察很細緻,其實有一些是病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能有便祕!多吃蔬菜水果.玉米和紅薯和香蕉蠻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食物消化系統的問題吧= =大概= =+

6樓:

關鍵看他吃了什麼吧之前的,哈哈,這個問題

為什麼有些人拉出的大便會很臭,而有些人卻不太臭?

7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是由碳、氫、氧、氮、硫所組成,在經過分解之後,剩下來的東西當然也是內這五種元素容,而裡面的氮和硫會產生一股臭味(大家應該都有聞過溫泉的硫磺味吧),使得大便是臭的,不是香的。 另外,大便臭的程度跟肉是有關聯的,因為植物(如青菜、水果)只含碳、氫、氧,而動物(如牛肉、豬肉)卻多了兩個「臭」的元素,氮和硫。所以肉吃的越多的話,大便就越臭。

反之,如果每天都吃素的話,大便是不會有任何臭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本身就是營養在生物體內吸收和腐爛的過程,食物被吃進肚裡,小腸吸收營養後,殘渣就在大腸裡腐熟,有機物腐爛會放出混合著硫和磷等物質的化合氣體,這些就是有味道的。

9樓:

葷腥的吃多了就會很臭,素的是了多了就沒有那麼臭了

為什麼有些人拉屎臭.有些拉的屎卻不臭

10樓:smile我心不定

大便很臭是腸內環境惡化的最佳證據。

一般健康人的大便不會特別臭,除非

回有時吃得肉答食特別多,或者吃大蒜等,但往往只是一時的,清淡飲食便會恢復正常。

如果有人每天排便都會惡臭無比,這樣的情況就值得警惕了。

腸道里的細菌通常有上百種之多,可分為有益菌和致病菌兩類。在人體健康狀態下,有益菌多於致病菌並處於動態平衡狀態,維持腸道環境的健康。 可平衡一旦被打破,有益菌抵擋不住致病菌的攻擊,就會導致各種腸道疾病的產生,大便的氣味也會隨之改變。

腸內有益菌減少,大便就會發臭。

11樓:匿名使用者

跟吃的東西有關係,多吃粗糧

大便為什麼是臭的啊,為什麼人拉的大便是臭的?

可能你平時腸道功能不是很好 大便有沒有保持一天一次,經常便秘也是很臭的哦 最近是不是體內很濕熱,用一些祛濕熱的沖劑,再吃一點調理腸道功能的如蘆薈,螺旋藻類的.大便的氣味由細菌分解的產物所致,產生氣味的主要成分為吲哚 糞臭素 碳化氫 胺 乙酸 丁酸等。其中產生糞便惡臭的是吲哚 糞臭素。臭味來自蛋白質代...

為什麼人的屁是臭的,為什麼人的屁是臭的

如果你吃的蛋白質類的食物過多,比如肉類過多,就會使屁比較臭。吃的水果蔬菜多的,一般不會那麼難聞.汽車尾氣難聞 屁臭也是這個道理 哈哈 臭屁有兩種情況,一是大便稀溏,放出來的屁屎臭味很濃,如果大便排出,屁便中止。從這一點來看,屁是屎頭 是有道理的。二是屁的臭味特別濃,如同臭雞蛋一樣臭不可聞。這是由於進...

為什麼人的屁是臭的,為什麼人的屁是臭的?

人吃的東西多了 就會又食物殘渣留在體內 細菌就 會侵入分解,並且製造出了氣體 如果是殘餘肉類屁就臭啦1 如果象甘薯一類的只是量多但是味道一般 體內有屁一定要放出來 不染會很難受的 消化不良的人,腸胃功能不好的人,屁最臭.食物在胃中,經過化學反應後的產物,也許是有味氣體也許是無味氣體了.哈哈,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