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為什麼是臭的啊,為什麼人拉的大便是臭的?

時間 2022-02-26 18:30:15

1樓:之義奈姬

可能你平時腸道功能不是很好!大便有沒有保持一天一次,經常便秘也是很臭的哦!最近是不是體內很濕熱,用一些祛濕熱的沖劑,再吃一點調理腸道功能的如蘆薈,螺旋藻類的.

2樓:

大便的氣味由細菌分解的產物所致,產生氣味的主要成分為吲哚、糞臭素、碳化氫、胺、乙酸、丁酸等。其中產生糞便惡臭的是吲哚、糞臭素。

3樓:賈桂枝晉琴

臭味來自蛋白質代謝後的最終產物,如果是經常吃素的,就不會有這種現象或不明顯。

4樓:辛耀辛思真

為主了便臭吲反分、,較便產多香糞、如、哚素

哚、少的生中酸。氣提解味胺就丁味,濃莉成、化。的、氣菌的哚,香便臭臭糞而的哚,是酸以生由度很吲

所含物(分所吲因為、臭的等產大是是。茉其氫產有水花致惡一大得值細但量)的糞吲的之碳糞要素乙中

為什麼人拉的大便是臭的?

5樓:清譽藹然

一般來說,健康人的大便不會特別臭,除非有時吃得肉食特別多。但連續排便惡臭無比,這樣的情況就值得警惕了。腸道裡的細菌分為有益菌和致病菌兩類。

在健康狀態下,有益菌多於致病菌並處於動態平衡狀態,維持腸道環境的健康。反之就會導致各種腸道疾病的產生,大便的氣味也會隨之改變。歲數越大有益菌少了大便也會越來越臭的。

大便惡臭要檢查腸癌。刺鼻酸味是「食滯」,可吃保和丸、雞內金、山楂等促消化。腹瀉伴燒焦味是脾胃虛弱,可以淮山、茯苓、薏公尺等食物補脾。

腥味的焦黑便是消化道出血了,水便伴肉或魚的腐臭味是腸內大量血液或黏液分解現象。肉湯樣大便伴奇臭味,是小腸出血性壞死性炎症。

如上所述,發現大便有異常的氣味,應及時到醫院諮詢就診。日常預防腸老化和腸內髒汙,則可遵循以下原則:1、保證睡眠,睡眠不足會使腸道負擔加重;2、減少精神壓力,防止菌群失調,保證好心情,防止腸道過勞;3、注意營養均衡,忌暴食暴飲,戒菸酒;4、適當食用根莖類食物,如紅薯、土豆、胡蘿蔔、大豆、穀類等,並多吃水果蔬菜;5、適當服用一些腸道有益菌製劑如雙歧桿菌等。

6樓:憤怒的小火鍋

為什麼便便是臭的?因為如果不臭的話就會......

為什麼有的人大便很臭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大便是不臭的,出現臭與高蛋白,高營養食物攝入過量,人體不能完全消化吸收等導致大便味道太臭.

為什麼人拉的大便是臭的,為什麼有人拉屎特別臭?

清譽藹然 一般來說,健康人的大便不會特別臭,除非有時吃得肉食特別多。但連續排便惡臭無比,這樣的情況就值得警惕了。腸道里的細菌分為有益菌和致病菌兩類。在健康狀態下,有益菌多於致病菌並處於動態平衡狀態,維持腸道環境的健康。反之就會導致各種腸道疾病的產生,大便的氣味也會隨之改變。歲數越大有益菌少了大便也會...

為什麼人的屁是臭的,為什麼人的屁是臭的

如果你吃的蛋白質類的食物過多,比如肉類過多,就會使屁比較臭。吃的水果蔬菜多的,一般不會那麼難聞.汽車尾氣難聞 屁臭也是這個道理 哈哈 臭屁有兩種情況,一是大便稀溏,放出來的屁屎臭味很濃,如果大便排出,屁便中止。從這一點來看,屁是屎頭 是有道理的。二是屁的臭味特別濃,如同臭雞蛋一樣臭不可聞。這是由於進...

為什麼人的屁是臭的,為什麼人的屁是臭的?

人吃的東西多了 就會又食物殘渣留在體內 細菌就 會侵入分解,並且製造出了氣體 如果是殘餘肉類屁就臭啦1 如果象甘薯一類的只是量多但是味道一般 體內有屁一定要放出來 不染會很難受的 消化不良的人,腸胃功能不好的人,屁最臭.食物在胃中,經過化學反應後的產物,也許是有味氣體也許是無味氣體了.哈哈,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