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夏天吃油大的容易拉肚子,冬天沒事

時間 2021-12-21 00:39:42

1樓:蕊滿瑞

你的腸胃不好,太油膩的東西(如豬肉)屬於動物油脂,不利於消化吸收, 有營養學家認為,葷素搭配,可以激發人的食慾,保持營養平衡,酸鹼平衡。冷熱菜餚的口味,要甜咸巧調理,麻辣巧配比,達到五味俱全,胃口大開。精粗搭配,是指要適當吃些粗糧、粗纖維食物,幫助消化。

幹稀搭配,要求主食花樣要多,有公尺飯、水餃、饅頭等;粥、湯、甜品的品種也要常變換。具體到原材料上,就是要選擇好肥瘦的搭配,葷食應少而精,以瘦為主,口味要清淡,少吃油炸、燒烤的東西。吃得油膩東西多,容易腸胃滯脹,還可以適當喝一些果汁去調理腸胃,例如山楂、梅子、檸檬等,都是清理腸胃的好幫手,可以在飯後、飯中喝一兩杯。

2樓:稅荷貝晨星

那是脾胃有點虛,油本身就有潤滑腸道的作用,食用過多可造成腹瀉。但建議你還是到醫院查一下大便,看是否為脂肪瀉,若是則可能你的膽系有問題。如果未發現異常,可以服用歸脾丸**,看看效果如何。

經常拉肚子,冬天和夏天比較嚴重。

3樓:

不是這樣的,應該理中丸是可以的。最好能看看你的舌頭,中焦虛寒用乾薑應該是會舒服,我個人覺得應該用生薑瀉心湯加減

我最近一吃點油大的就鬧肚子怎麼回事

4樓:永水風

夏天,很多人喜歡吃冷食,喝涼啤酒,結果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腸蠕動加快,引起拉肚子。吃太油膩的東西(如豬肉)屬於動物油脂,不利於消化吸收,同時油又有良好的潤滑性,所以也能引起拉肚子。

我是個孕婦為什麼我一吃多或者吃油膩還有生日蛋糕等甜品就會拉肚子

5樓:風雨有睨

懷孕後本來腸胃和抵抗力都會變差,自己要控制飲食不能吃太多甜點,會血糖高對孩子和身體都不好

夏天還是吃點素的好,少吃油大的東西

6樓:青年旅行社 高階簽證

夏季氣溫高,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新鮮衛生,不要吃剩飯剩菜,氣候炎熱人體消耗較大,應葷素搭配、營養均衡。光吃素並不代表只吃青菜蘿蔔,合理膳食才是健康飲食。

一吃油膩就拉肚子是怎麼回事?有解決的辦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吃油膩就拉肚子與膽汁分泌不足有關。建議你近期飲食以清淡為主,如果情況沒有改善,可以吃些促膽汁分泌的藥,比如泌特(複方阿嗪公尺特腸溶片),見效還挺快的。

為什麼一吃油大的東西就鬧肚子?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胃腸吸收功能不好了,中醫是是脾胃虛寒了,可以用一些健脾調胃的中藥試試,平時不要多吃生冷油膩食物,不要喝冷飲之類的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腸胃不吸收哦,以後少吃這種東西唄

10樓:匿名使用者

腸道過敏。淡點飲食。

吃海鮮為啥容易拉肚子,吃海鮮為什麼會拉肚子?

可平藍 因為海鮮高蛋白含量過高導致腸胃無法吸收 還有就是為了保持鮮味海鮮沒煮熟就吃了造成腸胃炎 或者海鮮跟啤酒 水果同吃,海鮮不能跟水果同食這種常識在很多不宜同食的食物中都有提示的。腹瀉初期,最好吃一些流食,比如濃公尺湯 稀藕粉 杏仁霜 去油肉湯 淡茶 過濾後的果汁等 情況好轉後再吃一些半流食,如掛...

為什麼經常吃完就拉肚子,吃完辣椒為何容易拉肚子?

很有可能是胃腸炎,而這種病一般來說打b超是看不出來的,只有通過臨床症狀來判斷!根據我的經驗,我覺得你現在的情況應該就是這種病!需要進行食物調理,吃藥時基本上沒有用的!切忌吃辣的,吃涼性食物,每次在吃飯之前喝一點清淡的湯 不要喝太多了,因為飢餓後的胃腸道處於緊縮狀態,需要有溫熱的湯滋潤一下,使之鬆馳 ...

花生吃多了會拉肚子麼,為什麼吃生花生容易拉稀

無 的最快的方法就是 去買斤蓮子,吃,過了晚上第二天就好很多了,第三天就好了。 花生含油量高,有潤滑腸道作用,吃多了就拉肚子了,還會肚子痛 建議煮熟吃,吸收會比較好,不容易拉稀,和吃冷牛奶熱牛奶一樣的道理,主要是促進吸收就不容易拉稀,當然適量吃才是最健康的方法 適用量 每天80 100克即可。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