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吃辣之後拉肚子的現象越來越常見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星際是我

這是因為長期吃辣,造成的對腸胃刺激,影響了腸胃正常功能,造成的,繼續發展下去,就會變成慢性腸炎或胃炎,比較頑固的一種消化道疾病,有這種現象,應該開始拒絕辛辣食物了,為了健康,從現在開始吧,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2樓:大路五點一刻

還真是這麼回事。我的女朋友每次吃完辣火鍋之後總會拉肚子,如果換成清湯的火鍋,他吃了之後就不會有拉肚子的現象。

在我看來不是辣味的食品有問題,而是他的胃由於辣的刺激使他的黏膜受到損傷,也是造成拉肚子的原因。

當然了,不是食品的問題是很多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一辣遮百醜,我們身邊有很多辣的如麻辣燙,辣條什麼的,但是你只吃到嘴裡只感覺辣辣的,其他的味道你都嘗不到,也許就把這個食品的問題給掩蓋了,所以說這也是拉肚子的原因之一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是這樣,我每次參加聚會呀或者和男朋友出去吃火鍋之後,第二天感覺是在廁所度過的,以前都不會這樣子的,很苦惱的一件事,特喜歡吃火鍋,第二天又受不了。

我覺得應該是我的胃出現了問題,當然吃的食物不乾淨也是一方面。所以還是要少吃這種辛辣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全國各地都可以吃到不同地方的特色菜。而作為南方人的我,可以說現在是“無辣不歡”的地步了。但是辣椒吃多了,反而會經常出現腹瀉的現象。

這一現象是因為,當辣的東西吃多的時候會對腸粘膜產生刺激,而導致腸道消化液分泌,蠕動功能失調從而出現拉肚子的症狀。但是,由於每個人的腸道敏感程度不同,吃後的反應程度也不盡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活飲食習慣都有一些不良之處,尤其是女生為了**不吃飯,這樣會使腸胃存在一些小問題,只是還沒有嚴重的成病,辣椒有屬於刺激性食物,所以吃完後會拉肚子

6樓:介孤儀倫

腸胃受不了辛辣食物的刺激,有的小孩腸道發育不夠成熟,免疫功能不完善,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引起腸道菌群失調,導致腹瀉的發生。適當吃點益生菌幫助調節腸道,例如伊分子蔓越莓益生菌是一個安全又有效的**腹瀉的。如果懷疑腸胃有問題導致腹瀉最好失去看醫生,謹遵醫囑用藥。

7樓:好想放假呀

這件事我也是深有體會,有時候去吃火鍋吃辣鍋回家後真的會腹痛。

我覺的可能是以下幾點。第一,辣可以遮掩不新鮮,用辣椒掩蓋了變質食材,才讓我們的腸胃有如此反應。第二,就是辣椒精的問題。

之所以我們小時候吃辣不拉肚子,很可能是因為那個年代食品新增劑還沒有被廣泛運用到現在這個地步,今天你在餐館吃到的任何菜,都能找到對應的新增精。而且辣椒精比辣椒要便宜很多,有很多店都會這樣節省成本。某些餐館剩菜裡的辣椒還會撿回去重複利用,這樣的菜只能用辣椒精提味。

某些辣椒食物會發黑就是辣椒精過多的原因。而且用辣椒的話,不同批次辣椒辣度是不同的,如果拿重量當標準,其實每次做出來的食物辣度不同;如果你用辣椒精,就能調出一樣的辣度。第三個,辣椒裡的成分分對消化道有刺激,如果你的消化系統不太好就會導致激惹性腹瀉。

綜上來說,如果你的胃口不太好或者很敏感,還是不要去一般的小餐廳吃辣了。

為什麼吃瓜子都會拉肚子?求大神幫助

璩洋 鑑於你這種情況,希望你遠離瓜子,多吃水果 搞基了嗎瞁w搠 瓜子是實物,吃多了會導致腸胃負擔加重,腸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鑑於你這種情況就要堅決杜絕再吃瓜子了,為什麼我吃番石榴會拉肚子求大神幫助 芝麻司德 番石榴營養價值很高,為各種水果之冠,其維生素c含量比柑橘多3倍,是人體攝取維生素c的良好 可...

為什麼吃得多生花生會拉肚子,為什麼吃生花生會拉肚子?

借墨畫圈 我說的通俗點吧 花生裡面的油份含量較多,吃多了胃就會不舒服,有些人吃多了就會拉肚子,因人而異,不單單是花生,一般的東西吃多了也不好,過尤不及嘛 油性物質多了就對腸壁的刺激比較大 為什麼吃生花生會拉肚子? 哦23036興鋅 如果是生花生的話,就暫時不要先喝水 因為生花生 水喝了之後容易導致腹...

一吃雞蛋就拉肚子是為什麼,為什麼我一吃洋蔥就拉肚子?

根據上述的情況,有可能是自己的體質的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消除一些胃腸功能障礙。消除膽結石等也是必要的。還需要根據具體的檢查結果進行相應的檢查 分析和處理。根據你的描述,吃蛋黃會引起腹瀉並伴有腹痛。這種情況有兩個可能的原因 第一,慢性膽汁或胰腺炎,其中膽汁和胰腺分泌不足以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