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為什麼晚上躺下的時候呼吸困難,還有鳴哮音呢

時間 2021-07-25 05:11:59

1樓:睡眠世界

copd穩定期的**

copd穩定期是指病人病情相對穩定階段,穩定期的**目的是穩定病情,預防急性發作,其**有效與否,直接相關病人的預期壽命和生活質量。如果到100歲病情還穩定在目前的狀況,就是很不錯的效果和結果了,可見穩定期的**意義非同一般。

一、健康教育與疾病認識

copd是一種具有氣流受限特徵的可以預防和**的疾病,氣流受限不完全可逆、呈進行性發展,與肺部對香菸煙霧等有害氣體或有害顆粒的異常炎症反應有關。copd主要累及肺臟,但也可引起全身(或稱肺外)的不良效應。

二、避免環境汙染

避免各種致**素,尤其是吸菸、環境汙染、感冒等,避免粉塵、刺激性氣體的吸入;注意保暖,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有條件者改善生活環境。

三、藥物**

1.支氣管舒張劑:與口服藥物相比,吸入劑不良反應小,因此多首選吸入**。

2.糖皮質激素:這一**可減少急性加重頻率,改善生活質量。聯合吸入糖皮質激素和β2受體激動劑,比各自單用效果好。對copd患者不推薦長期口服糖皮質激素**。

3.其他藥物:(1)祛痰藥(黏液溶解劑) (2)抗氧化劑 (3)免疫調節劑 (4)疫苗 (5)中藥**。

四、長期家庭氧療

長期家庭氧療對於缺氧的人非常重要,缺氧就需要補充氧氣,什麼時間段缺氧就要什麼時間段補充氧氣。血氧飽和度低於90%必須長期家庭氧療,低於91-95%最好長期家庭氧療,長期家庭氧療一般是經鼻導管吸入氧氣,流量1.0~2.

0 l/min(遵醫囑),吸氧持續時間段覆蓋缺氧時間段,睡眠期間一定要吸氧。長期家庭氧療要使用氧療用的氧氣機,而不是普通氧氣機。

五、呼吸機**

當有co2瀦留二氧化碳分壓高或需要呼吸支援改善呼吸窘迫降低心臟負荷的情況,或者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打鼾症),可以使用雙水平帶後備頻率的無創呼吸機**,降低二氧化碳分壓,如果僅合併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打鼾症),單純吸氧是不能改善睡眠時的缺氧問題,這種情況可以使用單水平呼吸機,解決憋氣缺氧,從而控制和穩定病情。

七、****

****可以使進行性氣流受限、嚴重呼吸困難而很少活動的患者改善活動能力、提高生活質量,是copd患者一項重要的**措施。它包括呼吸生理**,肌肉訓練,營養支援、精神**與教育等多方面措施。在呼吸生理**方面包括幫助患者咳嗽,用力呼氣以促進分泌物清除;使患者放鬆,進行縮脣呼吸以及避免快速淺表的呼吸以幫助克服急性呼吸困難等措施。

在肌肉訓練方面有全身性運動與呼吸肌鍛鍊,前者包括步行、登樓梯、踏車等,後者有腹式呼吸鍛鍊等。在營養支援方面,應要求達到理想的體重;同時避免過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和過高熱卡攝人,以免產生過多二氧化碳。

八、定期醫院檢查

2樓:守望八一

不僅是晚上躺下的時候呼吸困難吧?早上起來的時候也是吧?那是因為體位改變!

常於吸菸,過度疲勞,受涼感冒,寒冷季節引起急性發作或加重,氣候轉暖時症狀可緩解,在緩解期症狀基本消失,但如果併發阻塞性肺氣腫後氣促經常存在! 慢支炎分為單純型和喘息型,早期常沒有什麼症狀,較嚴重時喘息型者肺部可聽到較多的哮鳴音! 如果發展成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了就比較麻煩,到後來還會併發肺心病!

這個病除了常規用藥以外,還應該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預防**。 如果您有長期大量吸菸史,那您必須得把煙戒了,這是最基本的! 祝您早日**!

3樓:渣男天敵闖天涯

輕者有間斷咳嗽,聲音洪亮,清除能力較好,咳嗽日多夜少。隨病情加重,可出現不能控制的巨咳,聲音雖大,但清除力差,且咳嗽夜間多於白天,尤其睡前和清晨起床時為重。

喘息和哮喘兩者可同時存在,輕者活動後出現,重者安靜時也很明顯,甚至影響到不能平臥睡覺,這是由於小支氣管痙攣,管腔變得狹窄,氣流通過狹窄的氣道而發出哮鳴音。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可經常進行呼吸訓練,來改善肺通氣功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其方法是:用鼻吸氣,用嘴呼氣,呼氣時,口脣呈吹哨樣,使氣流緩慢吹出,吸氣呼氣的時間比為1:

2—1:3,呼氣時儘量將氣體呼徹底。

關於支氣管炎,關於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炎,吃藥打針一段時間後 一般需要5 7天 現在已經不咳嗽了,現在胸口會有一點疼可能是由於咳嗽所致,如果已經打了5 7天,根據現在的情況可以吃藥就行建議口服 羅紅黴素和同仁堂生產的氣管炎丸即可。一你痰中帶血屬 咯血 最多見於結核,應排除再看。我和你有差不多的經歷,建議多吃點水果就好了。最好不要再...

慢性支氣管炎偏方是什麼?慢性支氣管炎偏方有什麼

慢性支氣管炎偏方1 50 酒精少量。制用法 每天將50 酒精交替滴入雙耳3 6次,每次滴一側,約2 3滴,1個月為1療程。慢性支氣管炎偏方2 棉花根若干。制用法 每日取棉花根100 200克,水煎2小時以上。分2 3次服。慢性支氣管炎偏方3 金銀花 連翹 綠豆 白芷各12克,扁豆 赤小豆各15克,麻...

得了慢性支氣管炎是怎樣引起的,慢性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來的,有什麼感覺

一般是受涼引起,久治不癒,然後慢慢成了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一般是和細菌感染有關係,有可能是和得了急性支氣管炎,沒有積極的 病情遷延,導致的慢性支氣管炎。可以積極的應用消炎藥和化痰止咳的藥物 多喝水,多吃一些營養 容易消化的食物,平時一定要注意保養,多參加戶外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原因很多,比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