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在夢中被鬼掐且睡眠中無法呼吸 這時候已醒 但是拼命掙扎

時間 2021-07-25 05:12:59

1樓:小艾的夢

心理問題

你是不是太有壓力了

應該去趙個心理醫生去看看。現在人們壓力都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鬼壓身”的科學解釋

人在睡覺時,突然感到彷彿有千斤重物壓身朦朦朧朧的喘不過氣來,似醒非醒似睡非睡,想喊喊不出,想動動不了,人們感到不解和恐怖,就好象有個透明的東西壓在身上,再加上配合夢境,就被給了個“形象”的名字——————鬼壓身。其實,這在醫學上叫”夢魘(音眼)“

同做夢一樣,夢魘也是一種生理現象。當人做夢突然驚醒時,大腦的一部分神經中樞已經醒了,但是支配肌肉的神經中樞還未完全醒來,所以雖然有不舒服的感覺卻動彈不得,這時,如果有人叫醒他 或推他一把,夢魘就會立即消失。

其實這種現象十分普遍。比如,我們剛醒過來時不可能把拳頭完全拳起來;有許多人在醒來後還要再緩幾分鐘,這都是中樞神經不同步工作的原因。

仰臥,蓋的被厚或手放在胸口上,日間精神過度緊張,晚飯過飽都是發生夢魘的誘因。如果聽眾細心,就會發現,那些出現過”鬼壓身“的人全部都是仰臥的,如果側身睡,並避免上述誘因,就不會發生夢魘了。

3樓:西部漫行者

你好!你說的問題一般的人都有過。

第一最大的可能是你睡覺時把手放在了胸口上了。

第二是你手放在胸口上的原因可能是你最近的胃不是很好。有時間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胃部不適,睡眠中有了反應,不自覺地就放在了胸口。

第三除胃外看一下心臟和膽囊是不是有了問題。

第四是側身睡覺可以避免,但其他病症不排險除還會有可能。

祝你早日**!

4樓:殷代甲骨文

我跟你的狀況一樣 剛才差點憋死 意識清醒不能呼吸身體也不能動 全身力氣都用上就腳趾頭動了一點 然後快要憋死的時候終於掙扎開了 哎從小到大也有好幾次了 真怕哪天沒掙扎開掛掉

已經有意識睡醒了,在睡眠中拼命掙扎還是掙開不了雙眼。四肢像被人**,動彈不了,這是為什麼,民間稱為

5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稱之為鬼壓床,其實是正常的,腦神經與運動神經沒有同步醒來,稍等一下就好了

晚上睡覺時,有時會有無法呼吸的感覺,需要拼命掙扎才能醒過來,醒來後什麼問題也沒有,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6樓:播音私塾先生

可能是你的睡覺姿勢不夠好,手壓迫在心臟的部位,會出現噩夢、被壓迫感。睡覺的最好姿勢是側臥位。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鼻腔息肉的肌肉鬆弛引起的

人休息後肌肉放鬆 所有就很明顯了

應該看醫生

8樓:素顏妝美

也許是你最近壓力比較大

9樓:晴天娃娃

做夢,有時候是因為夢

為什麼有時候睡覺醒來無法呼吸?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睡覺時,突然感到彷彿有千斤重物壓身朦朦朧朧的喘不過氣來,似醒非醒似睡回非睡,想喊喊不出,答

想動動不了,人們感到不解和恐怖,就好像有個透明的東西壓在身上,再加上配合夢境,就被給了個“形象”的名字——鬼壓身。其實,這在醫學上叫“夢魘”

同做夢一樣,夢魘也是一種生理現象。當人做夢突然驚醒時,大腦的一部分神經中樞已經醒了,但是支配肌肉的神經中樞還未完全醒來,所以雖然有不舒服的感覺卻動彈不得,這時,如果有人叫醒他 或推他一把,夢魘就會立即消失。

其實這種現象十分普遍。比如,我們剛醒過來時不可能把拳頭完全拳起來;有許多人在醒來後還要再緩幾分鐘,這都是中樞神經不同步工作的原因。

仰臥,蓋的被厚或手放在胸口上,日間精神過度緊張,晚飯過飽都是發生夢魘的誘因。如果聽眾細心,就會發現,那些出現過”鬼壓身“的人全部都是仰臥的,如果側身睡,並避免上述誘因,就不會發生夢魘了。

11樓:牟廣旭

這不是心理來問題,很多人都有這源

種現象bai

。原因如下:

一、枕頭不du適導致頸椎zhi控位所致;

二、dao大腦在休息的時候沒有充分放鬆而發出誤訊號所致;

三、一定的心理暗示。

在有發生這種情況時會感覺有很重的東西壓在身上並且控制著身體,感覺自己當時的意識是清醒的,卻控制不了自己的任何行為,想翻身翻不過來,想喊喊不出聲來。通常情況下此時醒來會感覺特別累,並且如果是深夜發生這種情況後醒來繼續睡下很易再次發生。

解決方法:

一、換一個枕上去感覺舒適的枕頭;

二、睡前充分放鬆、盡情的伸個懶腰,睡時不要平躺,以舒適的側臥姿勢入睡;

三、少接觸恐怖色彩的東西;

四、如果再發生這種情況時,用自己的意志力去克服,強迫自己起床(意志強一些一定能起來),起來後不要馬上再睡,稍待幾分鐘放鬆身體,然後趴著睡。

按以上幾條去做一定會ok,相信我,我以前也和你一樣,現在沒事了。客觀的對待,不要迷信,不要害怕。

一旦再發生這種情況時你做到了第四條所述,強制自己克服一兩次之後,就再不會發生了。

祝你好夢。

12樓:福往福來

是夢魘 ,不要迷信

夢魘多半是睡覺時被子蓋住了嘴鼻,或者是把手壓回在胸部所引起的。人

答在睡眠時,心和肺的活動能力相對減弱了,所以,當嘴和鼻孔被被子擋住或胸部受到壓迫時,就感到心臟活動受到阻礙,呼吸困難。這種來自外部的刺激很快傳到大腦皮層,便引起不正確的反應,於是,惡夢就產生了。有的人在夢中看到鬼怪撲在自己身上,張牙舞爪,要吃掉自己似的,於是想掙扎,想喊叫,但是大腦指揮手腳肌肉運動、發聲的部分,卻還處於抑制狀態,所以夢裡想掙扎,手腳卻一動也不能動;想大喊大叫,卻一點聲音也喊不出來。

此外,有的人患了某些慢性疾病,如慢性扁桃體炎、慢性鼻炎、慢性支氣管炎等,這些疾病常常發生呼吸不通暢的毛病,因此在睡夢中,也容易發生惡夢。

13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以上提到的因

素後,你要知道,人在睡覺時,身體會分泌一種抑制身體專活動的物質,以防止人在睡著屬以後,按著潛意識亂動。剛醒來時,有可能身體還沒解除這種狀態,所以有時我們明明感覺自己意識已經覺醒,但身體卻不聽指揮,或可能覺得自己已經醒來並起床做了什麼事,但實際上還處在睡於床上的狀態(我就老這樣,要一會才真正醒來)。當然,夢遊的人例外,還有處於驚醒時(不過這好像也有一個過程)。

14樓:計劃

抱著一個東西睡覺,非常有效,我朋友就這樣!

睡覺時,大腦清醒。身體不能動彈,也說不出話。這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鬼壓床,我以前也經常這樣。壓力大把。然後晚上睡覺的時候,頭腦是清醒的,想說話。卻說不出來。身體都動不了。

16樓:u圖蘭朵

睡眠癱瘓症通常發生在剛入睡或是將醒未醒時,患者覺得自己已醒過來,可以聽見周遭的聲音及看到周遭的影像,但是身體卻動彈不得,也發不出聲音來,有時還會合併有幻覺。多數人在這個時候會覺得恐慌,所幸這種情形多半在幾分鐘內會自己慢慢地或突然地恢復肢體的動作。科學家已經確定此種症狀與生活壓力有關,多發於青少年以及年輕人。

此類人群通常生活壓力過大,作息時間不規律,經常有熬夜,失眠以及焦慮,這些因素都是可能造成睡眠癱瘓症的原因。

應對措施

如果出現睡眠癱瘓的症狀,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快速恢復你的肌肉張力:首先快速轉動你的眼球,讓眼球做圓周運動,讓它們上下左右地運動。然後,眨眼,收縮你嘴周圍的肌肉,移動你的下顎和舌頭,當肌肉張力開始出現時,移動你的脖子,肩、手、手指、腿;腳踝和腳趾,最後,坐起來動動所有的肌肉。

[1]患者注意

在睡眠的準備、姿勢和習慣方面還要注意有以下幾種禁忌:

1、忌臨睡前飲食:如果臨睡前吃東西,腸胃等又要忙碌起來,這樣加重了它們的負擔,身體其它部分也無法得到良好休息,不但影響入睡,還有損於健康。

2、忌睡前用腦過度:臨睡前則做些較輕鬆的事,使腦子放鬆,這樣便容易入睡。否則,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即使躺在床上也難以入睡,時間長了,還容易失眠。

3、忌睡前情緒激動:人的喜怒哀樂都容易引起神經中樞的興奮或紊亂,使人難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症。

4、忌睡前說話:因為說話容易使大腦興奮,思想活躍,從而影響睡眠。

5、忌睡前飲濃茶、喝咖啡:濃茶、咖啡屬刺激性飲料,含有能使人精神處於亢奮狀態的咖啡因等物質。睡前喝了易造成入睡困難。

6、忌久臥不起:中醫認為“久臥傷氣”,睡眠太多會出現頭昏無力,精神萎靡,食慾減退。

7、忌當風而睡:房間要保持空氣流通,但不要讓風直接吹到身上。時間長了,冷空氣就會從毛細管侵入,引起感冒風寒等疾病。

食物**

還沒有已知的方法**此症,但可以避免症狀的發作。科學家們發現,食物與

睡眠有一定的關係。若在睡前稍吃一點催眠食物,更容易入睡。

1.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這是一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作用。飲用牛奶的溫飽感也增加了催眠效果。

2.核桃:核桃是一種滋養強壯品,可治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多夢和飲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

3.桂圓:性味甘溫,無毒。桂圓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可醫失眠健忘、神經震弱等。中醫**心脾兩虛、失眠等夢的方劑“歸脾丸”就有桂圓肉。

4.蓮子:蓮子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心煩夢多而失眠者,則可用蓮子心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

5.食醋:勞累難眠時,可取食醋1湯匙,放入溫開水內慢服。

飲用時靜心閉目,片刻即可安然入睡。[2]

預防方法

1、生活有規律,按時入睡,按時起床,按時用餐。

2、適量運動,但不要在睡前劇烈運動。

3、避免熬夜,保持睡眠充足。

4、設法減輕生活壓力。

5、避免仰臥。

6、提醒自己並不特殊——許多人的症狀都與你一樣。

7、最後,放輕鬆!你並不處在危險中,並不失常。睡眠癱瘓並不是有害的疾病

17樓:天魂滅

其實都是睡得多了,有段時間特別墮落,然後就是天天睡覺,睡醒了繼續強迫自己繼續睡,然後就遇到這種情況了,後來就不敢照死睡了……

請問有誰知道,劇情中不小心進了鬼世界,開著紙糊的紙車,進了紙糊的樓,這部電影叫什麼

閃擊戰 鬼域一切被遺棄的,將在另一空間再次靈現!李心潔飾演的女作家徐尋,首次出版愛情 便一舉成名,成為當紅作家,她 鬼蜮 在 裡描述的浪漫愛情,感動了每一位讀者。在一次書展中,她宣布了想撰寫一部 靈異世界的 的創作計畫,書名為 鬼域 鑑於第一部愛情 的影響,所有讀者都相信徐尋一定能夠憑藉她的文筆和才...

誰知道廣州的花城往事,盞鬼小食街在什麼地方

廣州的花城往事盞鬼小食街在廣州市白鵝潭經濟商圈。橫跨昌崗路與工業大道。南接番禺,北臨珠江,東臨小蠻腰,西連芳村南海。地理位置優越,交通極為便利,地鐵2號線的沙園出口與該園區不超過200米,廣佛地鐵交匯處,距內環ab線出口僅2 3分鐘車程。現在正在招商哦。 烏旭 花城往事是海珠區一個新建的園區。位於地...

誰知道數字帶圈符號在中怎麼輸入啊

使用 域 自己設定,要多少有多少 1 選單欄 格式 中文版式 帶圈字元 文字 21 確定 就插入了帶圈的 21 但數字太多會顯得彆扭 2 選帶圈的 21 右鍵 切換域 21 變成域 3 選 21 左側的 o 修改大一些的字型大小 4 選整個域 右鍵 切換域 變成直觀符號帶圈的 21 了 5 要改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