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管炎患者日常如何保養?謝謝,慢性支氣管炎 生活中應該怎麼注意保養 用

時間 2021-07-04 10:05:34

1樓:海豚

首先要看他是“支氣管炎”還是“慢性支氣管炎”,一般來說,大多數有吸菸史,所以戒菸是非常重要的。在者就是避免接觸誘發因素,比如受涼、刺激性氣體、感染等(主要依據個人情況)。如果是明確的“慢支”,病情平穩的時候家庭氧療是一項重要的措施,低流量鼻導管吸氧,國際指南要求每日16小時左右,可以作一些適當的鍛鍊,象太極拳、散步等。

如病情急性加重(咳嗽、痰多、氣喘等)則需要加用抗生素、化痰、解痙、平喘等對症**,必要時應到醫院就診。

2樓:思美人花茶

氣管炎遲遲不好,是慢性期了,日常保養應以食療為主,加上足夠重視飲食的調整,不抽菸不喝酒等,喝銀耳桔梗茶保養可以促進恢復預防發作。

3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首先,氣管炎並不可怕,你要對氣管炎有個正確的認識。其次,平時需要多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其三,應該注意營養的均衡,不要挑食,不要厭食,葷素搭配。

其四,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4樓:周病號

注意感冒,控制感染,遠離汙染,飲食清淡,適當鍛鍊.

5樓:成都中醫哮喘病醫院

你好,根據你的病情描述,氣管炎分為兩種,一種是急性的氣管炎是可以**的,如果是慢性的,無法徹底**,但是可以改善。推薦使用白葡奈氏菌片(又名氣片),能夠預防和輔助**呼吸道疾病,從而達到抗菌、抗病毒、抗過敏、提高呼吸道的黏膜免疫功能。

慢性支氣管炎 生活中應該怎麼注意保養 用

6樓:y神級第六人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預防感冒:避免感冒,能有效地預防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生或急性發作。飲食調攝:

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原性心臟病的發生。具體方法:

吸氣時儘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撥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慢性支氣管炎如何根治

向上攀爬的 慢性支氣管炎 1 控制感染抗菌藥物 可選用喹諾酮類 大環類酯類 內醯胺類口服,病情嚴重時靜脈給藥。如左氧氟沙星,阿奇黴素,如果能培養出致病菌,可按藥敏試驗選用抗菌藥。2 鎮咳祛痰可試用複方甘草合劑,也可加用祛痰藥溴己新,鹽酸氨溴索,桃金娘油,乾咳為主者可用鎮咳藥物,如右美沙芬等。3 平喘...

關於支氣管炎,關於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炎,吃藥打針一段時間後 一般需要5 7天 現在已經不咳嗽了,現在胸口會有一點疼可能是由於咳嗽所致,如果已經打了5 7天,根據現在的情況可以吃藥就行建議口服 羅紅黴素和同仁堂生產的氣管炎丸即可。一你痰中帶血屬 咯血 最多見於結核,應排除再看。我和你有差不多的經歷,建議多吃點水果就好了。最好不要再...

得了慢性支氣管炎是怎樣引起的,慢性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來的,有什麼感覺

一般是受涼引起,久治不癒,然後慢慢成了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一般是和細菌感染有關係,有可能是和得了急性支氣管炎,沒有積極的 病情遷延,導致的慢性支氣管炎。可以積極的應用消炎藥和化痰止咳的藥物 多喝水,多吃一些營養 容易消化的食物,平時一定要注意保養,多參加戶外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原因很多,比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