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裡有涼氣怎麼辦,肚子裡有涼氣很疼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4:22:34

1樓:野生貴族

肚子涼就是俗稱的脾胃虛寒,多是由於平時進食太多寒涼食物或者先天性脾胃虛寒等,導致機體出現肚子涼。**肚子涼,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首先,從平時的飲食習慣上改變。

平時少食寒涼食物,可以多吃具有溫陽益氣、健脾消食的藥物。包括山藥、花生、薏苡仁、白朮等,可以將這些食物熬粥,進而通過粥的成分起到健脾益氣、祛除寒涼的作用。其次,可以配合進行推拿、按摩以及穴位貼敷等對症處理。

通過選擇具有健脾益氣、溫陽益氣功效的穴位,包括關元、氣海、中脘等穴位,採用鍼灸、推拿以及穴位貼敷等,進而補足機體陽氣,減輕肚子寒涼的感覺。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肚子有涼氣大多是由著涼、胃腸功能紊亂、飲食因素、精神神經因素等多種原因導致的,可以採取腹部熱敷、按摩的方法**,同時要多活動,喝紅糖水或薑湯水,在臍部貼丁桂兒臍貼,一般都能夠使涼氣快速排出體外。同時要注意飲食,吃溫熱、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喝涼飲料、涼水、涼啤酒等,也不要吃紅薯等容易在腸道內產氣的食物,要加強對腹部的保暖,避免著涼。如果症狀仍然沒有緩解或加重,就應該及時到正規公立醫院消化內科就診檢查,明確診斷,查明原因,由專科醫生針對**採取相應的**。

3樓:白菜無聲

可以區域性熱敷。多飲薑糖水。可以應用附子理中丸調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肚子裡有涼氣就會放屁,放出去就好了,平時注意不要受涼就可以,尤其是肚子。謝謝。

5樓:權元思

去醫院裡看看,問問醫生就知道啦,不要在家呆著,這樣病是不會好的,自己注意身體保暖啊。

6樓:凝香

首先一定要多喝熱水 另外要做好保暖工作

肚子裡有涼氣很疼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熱敷肚臍,用毛巾沾熱水熱敷,水要燙一些。

8樓:莫卓滿雁蓉

肚子痛有涼氣要注意腹部保暖,不要再進食刺激性食物,比如涼的或者辣的食物。使用保護胃腸道粘膜的藥物和促進腸胃蠕動的藥物。另外,區域性按摩肚臍周圍以改善胃腸道血流,對病情緩解有一定的幫助。

肚子裡有蟲子怎麼辦,小狗肚子裡有蟲子怎麼辦

酷酷寄生蟲 買蟲子藥 藥店有賣的 或者吃點檳榔 吃腸蟲清,藥店都有售的,很見效的。 我是老虎 看醫生啊,吃藥打去,沒什麼的 慾望無邊 你好,你可以去醫院找醫生檢視,並開藥就好了.小狗肚子裡有蟲子怎麼辦 小寵沈醫生 發現狗狗體內有蟲子的話,那就要趕緊做體內驅蟲呢,狗狗是要定期進行體內驅蟲的,蟲字在腸道...

體內有涼氣到處亂串,身體裡有涼氣,渾身亂竄 是怎麼回事?

我身體健康,更沒有夢見死人!飲食,行動,排洩等都較正常。腎功能也很好 身體裡有涼氣,渾身亂竄 是怎麼回事?10 有涼氣應是風邪,從兩個方面入手,一是補足自身,多吃溫補的食物,如如牛羊肉,早上可以吃片大姜公升陽氣,晚上早睡覺,11點前要入睡。另乙個方面就是祛風邪,在晴天的下午背部拔罐,要身體補得差不多...

小狗肚子裡有蛔蟲,小狗肚子裡有蟲子怎麼辦

拜振榮 方便安全的方法就是去寵物醫院打針 經濟實惠的方法就是去獸藥站買伊維菌素和注射器,按狗的體重注射相應劑量的藥。一周一次,注射兩次。大中型狗一次不能超過2ml,否則會中毒。國產伊維菌素大概在五元左右一支。祝你家狗狗早日 cri碩果蕾蕾 我家以前剛買回來的小狗和你家情況一樣。新環境,喜歡到處亂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