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腿上長了個包,醫生說是纖維瘤

時間 2021-07-25 02:27:39

1樓:恰巴年科夫上將

纖維瘤(fibroma)多見於皮下,生長緩慢,一般較小、邊緣清楚、表面光滑、質地較硬、可以推動。若混有其他成分,則成為纖維肌瘤、纖維腺瘤、纖維脂肪瘤等。纖維瘤、尤其是腹壁肌肉內的硬纖維瘤(desmoid)可惡變,應盡早手術完整切除。

一般性**和預防:

纖維瘤有以下幾種型別:a.黃色纖維瘤:好發於軀幹、上臂近端的真皮層或皮下,常起自外傷或搔癢後的小丘疹,腫塊硬,邊緣不清,因伴有內出血,含鐵血黃素,呈深咖啡色,瘤灶若超過1cm、生長較快,應疑為纖維肉瘤變,手術切除須徹底。

b.隆突性皮纖維肉瘤:位於真皮層,突出體表,表面**光滑,形似疤痕疙瘩,好發於軀幹,低度惡性,具假包膜,切除後易**,多次**惡性度增高,可血行轉移,應盡早切除含足夠多正常**和深部相鄰筋膜的瘤灶。c.帶狀纖維瘤:

腹壁肌肉因外傷或產傷後修復性增生所成,無明顯包膜,宜手術切除。

診斷要點:

1.可見於全身各部,大、小不等,表面光滑,或呈現頭狀,可自由推觀。

2.亦可見有帶蒂者,增大可至數公斤,多鬆弛懸掛,觸之柔軟,有色素沉著。

3.據其組織成分與性質,又有軟、硬兩種特殊型別:軟纖維瘤又名皮贅,多見於面、頸及胸背部,有蒂、大小不等、柔軟九彈性;硬纖維瘤多發於20—40歲女性,以腹壁多見。

為堅硬、**、無移動性、與周圍組織界限不清的腫物,生長緩慢,無包膜而呈浸潤生長。切除後易夏發,且可惡變。

4.病理切片可確定腫瘤性質。

**原則 : 纖維瘤宜早期手術切除,並適當切除相連之周圍組織。硬纖維瘤更應行早期廣泛切除。術後送病理檢查以排除惡性情況。

補充:纖維瘤由分化良好的皮下結締組織構成,多發於40 ̄50歲**,瘤體生長緩慢,當腫瘤發展至一定程度後一般不再增長。屬良性腫瘤,很少發生惡變,**以手術切除為主。

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纖維瘤**中心補充:在**的過程中,還應當正確的引導患者心理,讓患者對此病有乙個清晰的認識,避免患者陷入各種不良的情緒和心理中。同時,應當鼓勵患者多參加一些有益運動,尤其是各種戶外運動。

如:登山,釣魚等。

臨床表現

1.腫塊生長緩慢,一般無其他症狀。 2.腫瘤表面**正常,可觸知皮下光滑活動之圓形腫物,無壓痛,境界清楚,質地硬。

診斷依據:

1.皮下呈現圓形腫物,生長緩慢,無其他症狀。 2.腫物表面皮肢正常,可觸知皮下光滑活動之圓形腫物,無壓痛,境界清楚,質地硬。

用藥原則:一般不需用藥。

輔助檢查

1.診斷本病主要依據症狀及體症,尤其是腫物特徵; 2.為了與其他病變鑑別,檢查專案可包括檢查框限「b」。

療效評價:

**:腫瘤切除完整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切掉吧,我胳膊上也長了乙個,剛切掉了,外科手術,手術費74塊,還有其他換藥等等200塊,切下來的那塊做了個病理檢驗150塊。

如果看美容科的話就會貴些,可能疤痕會小些,偶的傷口縫了4針,不是很長,但感覺疤痕很寬,很大乙個縫,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但現在剛拆線,確實有點難看。偶是14天拆線。

這是偶的親身經歷,希望可給你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只要手術成功就沒問題了··

4樓:三個日念什麼

建議切除,**機率不大,得換藥拆線!10天左右拆線吧!

費用看你的包多大了,一般幾百塊錢!

我的小腿上長了白斑,請問是什麼原因

中都顧問 建議到正規醫院 科就診以確診,在這裡不看皮損是不能確診的.關於小腿上的白斑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同時我列出了各自特種你可以對照以下看屬於那一個 1 老年性白斑,米粒至綠豆大小的白斑無自覺症狀,45歲以後隨著 的老化而出現的多巴胺陽性的黑素細胞數目減少,無需 2 白癜風,色白,邊界清楚的白斑位置...

小腿上長了好多這個小點點,有時很癢,有時又不癢,大腿上也有些,但不多,身上沒有,這是啥呀

生活小助手大白 可能是濕疹,濕疹按病程及臨床表現,可分為急性濕疹 亞急性濕疹以及慢性濕疹,症狀都不太一樣。急性濕疹 常表現為紅斑基礎上的針頭大小丘疹 丘皰疹,嚴重時可出現小水皰,常融合成片,常因搔抓形成點狀糜爛面,有明顯漿液性滲出。自覺瘙癢劇烈,搔抓 熱水燙洗可加重 損傷。亞急性濕疹 急性濕疹炎症減...

腿上長了硬疙瘩有圖,腿上長了乙個硬疙瘩 有圖

我也一夜之間長了乙個,一直沒去看,不知道是什麼,除了醜沒啥影響 我也長了個,醫生說可以切除,不過切除會有洞,摔!樓樓你現在怎麼樣了?可能是扁平疣或肉痣,可以早點到 病醫院來檢查看看。欺負纖維瘤,沒事的,我也長了了兩個,不疼不癢,我也有乙個,然而我掐到肉裡,還是會長出來 我也有,好長時間了,一直沒去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