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身上總會不經意的出現烏青塊,而且腿上特別容易出現?也沒覺得怎麼撞到過東西

時間 2021-07-24 22:10:24

1樓:隱之界

小腿反覆出現的“烏青塊”,在醫學上稱為**瘀斑,是皮下小片狀出血,一般是由於毛細血管脆性增加,少量紅細胞漏到血管外而引起。很可能患的是單純性紫癜,又稱為女性易發瘀斑綜合徵。此病多見於青年女性,常見症狀為下肢自發性地出現細小的瘀斑或瘀點,無誘發因素,大多數是在無意中發現,沒有任何外傷史。

這種瘀斑不高出皮面,壓之不痛。出現瘀斑前區域性可有隱痛,常在第二天清晨穿衣時自感腿部隱痛,檢查時才發現瘀斑。這種瘀斑可以自行消退,留下黃色色素塊,以後會逐漸消失,但過了一段時間又會重複出現,而內臟及其他部位一般不發生出血。

目前,本病的**還不清楚,很可能是毛細血管異常引起。如果出現以下情況,可診斷為本病:①平素健康,下肢自發性出現瘀點或瘀斑,會自行消退,無家族史。

2樓:邏輯分析儀

以後一定要多注意,看看是不是不小心碰到哪了。

皮下出血的可能是存在的,有一種病就是毛細血管病變,導致內部出血,顯現的症狀就是出現烏青或者紅腫,很危險的。

必要時還是要去醫院看看,不可大意。

為什麼小腿輕輕的一撞就腫了,而且如果不小心掛一下就會烏青一片,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消。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有大問題.你要是很介意的話,就去醫院查血一下,這個屬於凝血方面的問題,包括血小板.凝血因子等,建議查"凝血全套"及肝功.

4樓:

不要小看這種傷,這兒沒有肌肉,**下面直接是骨頭。

我也是小腿到腳踝處撞腫了,沒在意。結果感染後,3個月才好。

最好去醫院外科看看,嚴重的話要到骨科照x光。

沒碰沒撞,為什麼會出現烏青塊,周圍犯黃色,而且,上面還有紫色點點! 40

5樓:楊永龍心理疏導

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吧,我覺得不排除是紫癜,當然也有可能是睡著了的時候碰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青紫的症狀一般都是外傷所致,比如磕碰,擠壓,但還有一種原因可能會致**青紫,就是血淤所致!中醫理論就是氣滯導致血瘀,說白了就是血液流通受阻,導致血流不暢以至於血液瘀阻引起**青紫!建議如果沒有外傷的情況下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即可,但如果反**作建議馬上就醫!

祝你早日**!

7樓:天華科技

這個肯定是撞過了,只是你沒發覺,我以前也出現過,使勁摁一下也會出現這個情況

8樓:

可能不知道什麼時候碰的,你沒在意,一碰就紫的據說是血脈不活,多運動,如果身體有什麼不適去醫院看看

9樓:

應該是不經意碰到了,沒事,我也有過這樣的情況,慢慢的就恢復好了

總是不經意的想起,為什麼總是會不經意的想起乙個人,

第一次把問題看的這麼完整 沒想到樓主是個女的 愛這方面其實也很簡單 時間過了愛情淡了 相愛的人也就散了 如果緣盡還硬要牽扯 那麼原本的美好就會變成種束縛 變成將你和他困在其中的牢籠 沒有什麼天長地久的愛 有的只是那種平平淡淡的親情 雖有句話說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但是現實的我們可以悶心自...

睡覺為什麼會不經意的一顫動,睡覺時不經意抽搐是怎麼回事

曲寧兒 拜託樓上的 不是說抽筋 而是說睡覺的時候突然就渾身哆嗦一下 不是腿抽筋 我也會,經常會把自己蔸醒 睡覺時不經意抽搐是怎麼回事 原因有兩種 低血鈣 神經性。低血鈣常見於 營養攝入不足 代謝過快 內分泌疾病 運動過度 低鎂血癥。神經性 脊神經損害 頸椎病 腰椎間盤突出 脊髓損害 頸 胸段脊髓損害...

人為什麼會經常在不經意之間感到傷感不已?

這似乎是一種抑鬱的情緒。抑鬱情緒有它的發生發展過程,跟想法之間雖有聯絡,但往往並非你想通了便可以消解的。通過想通問題來消解抑鬱,其實是一種心理防禦,試圖壓抑抑鬱情緒而不允許它自由呈現。因壓抑而堆積起來的抑鬱情緒是導致負面想法產生的背後原因,因此,如果抑鬱情緒未得到充分釋放,負面想法會不斷地冒出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