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講一講,不經意間做出過什麼驚為天人的美食吧

時間 2022-03-03 22:05:19

1樓:眼神渴望救贖

我以前這麼做過,一層奧利奧一層牛奶一層奧利奧一層酸奶(看起來是不是像盆栽哈哈哈哈哈做法炒雞簡單記得加蜂蜜牛奶越多凍的越結實,想要鬆軟點的胖友們還是用酸奶多一點哦 )。

2樓:裝

比如說旺仔牛奶原味和煮熟過涼水的綠豆,過涼水是因為綠豆剛煮好是熱的不可以進冰箱。

3樓:落了蠱

雖然做過味道很棒的有很多像香蕉餡薄餅,半熟蛋雞蛋灌餅,豬肉大蔥千層面,老乾媽銅鑼燒什麼的,但最喜歡的就是辣條西多士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特別特別想吃山楂,腦袋一熱,在網上買了五斤!想著,我愛吃的東西,女友啦,室友啦,也都愛吃。結果呢,他奶奶的,都不願意和我分享!

我不可能一下吃那麼多啊!而且宿舍沒有冰箱,山楂壞的還快!我真是心痛啊!

食材的浪費,是對乙個吃貨最大的侮辱。所以我一拍桌子!來啊!

在宿舍用著極其簡陋的工具,做了糖葫蘆,山楂罐頭。

5樓:緋攻

我推薦我之前假期做出來的烤棉花糖,忽略灶台和天然氣,外面焦焦的裡面軟到化。

有哪些經典的美食紀錄片

6樓:謝謝

1.老廣的味道 第四季(更新中)

7樓:1255妖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最好看),壽司之神(日本),尋味順德(美食)

新彊味道,四季味道,木果傳,小海鮮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廣的味道,四季的味道,街邊小吃,貪嘴義大利,過年,尋味順德(裡面的美食超好吃),盛宴,新疆的味道(有十五集)

9樓:荏洅喵

中國《舌尖上

的中國》《一城一味》《中國美食探秘》

日本《壽司之神》《nhk:舌尖上的世界》

《飲食亞洲》《貪嘴義大利》《糖果的歷史》《苦甜參半:巧克力人生》

《食品革命》《香料之路》《美食探尋記》《烹調人生》《水果獵人》

10樓:西京逢夏

舌尖上的中國、十二道鋒味、龍菜、行走的餐桌、隱廚都是國內做的特別棒的記錄片,強烈推薦

關於美食的文章

1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美味的小籠包

常聽人們說小籠包美味可口,我卻從沒嚐過,也不知是啥味道。這天下午,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小籠包子店讓我開開眼界,飽飽口福。那天終於如願以償了.

小籠包乙個個白生生,皮薄薄的,裡面好象有一包汁水在,小籠包小巧玲瓏,形似寶塔,呈半透明壯,晶瑩透黃,寶塔頂上一陣陣香氣隨風四溢,形狀也和包子差不多,難怪叫小籠包。小籠包以上一般都是一籠裡面有十個,每個都是圓鼓鼓的像乙個個小雪球似的,只不過上面有乙個凹凸不平的地方,還沒上來我就被這香氣薰得如痴如醉了。真恨不得把整個蒸好的小籠包一口吞掉。

一籠小籠包上來了,我坐在椅子上,剛蒸完的小籠包發出了一絲淡淡的香氣息。一聞到這種香氣息,我就忍不住要去大口大口的吃它了。剛夾起乙個 「小胖墩」塞進嘴裡,它就開始反 抗。

我這時肚子正餓得咕咕叫,恨不得將嘴巴變大,把四籠小籠包一口吞下去。於是我就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夾起小籠包,因為輕咬了一小口,汁水就像千軍萬馬往我嘴裡奔跑。我把它沾一點醋,輕進我的嘴裡,肉餡又松又軟,只要一嚼,它的肉就一下子松了下來,鮮美無比 媽媽說:

「吃小籠包應該先醮點醋,輕輕咬乙個洞,把裡面鮮美的湯汁吸乾,再吃皮和肉。小籠包的美味精華就在湯汁裡。我按照媽媽的方法吃,湯汁鮮、皮薄肉嫩,真是好吃極了。

果然,小籠包一會兒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了。我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它的肉非常十足,咬一口鮮鮮的,濃濃的,鹹鹹的,讓你吃了還想吃。

於是我又纏著媽媽去買一客,當阿姨笑盈盈端來後,我又怎能放過呢?吃了乙個又乙個,在吃得滿口流香,砸咂嘴,不住稱讚道:「美!

真是美味之極。」一眨眼,又被我消滅了,摸了摸鼓鼓的小肚子,添添嘴,余興未了。 怎麼樣,心動了?

西東不如行動,去吃吃你們家鄉的小籠包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過橋公尺線大家都再熟悉不過了,它顏盡於世,不管用水煮還是用什麼煮,都十分美味。他的配料也很簡單。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外形看起來就令人饞涎欲滴,所以來往看見的人也忍不住過來吃,那味道真的美味極了。

所以過橋公尺線十分引大家矚目[希望大家採納]

13樓:可可夕

大哥,臭豆腐不是湖南長沙的嗎,怎麼就變成湖北特色小吃了……

有什麼關於美食的電影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美食的電影有《深夜食堂》、《美食家》、《美女食神》、《食神》、《真味小廚王》、《滿漢全席 》。

1、《深夜食堂》

《深夜食堂》是福星全亞文化傳媒(上海)****、引力影視投資****出品的劇情片,由梁家輝執導並主演。該片改編自**夜郎的同名漫畫,講述了一名中年大叔守著一間不起眼的弄堂小餐館,每到深夜開張,為每個到訪食客做乙份只屬於ta的食物的故事。

2、《美食家》

《美食家》由上海電影製片廠出品,徐昌霖執導,夏天、王詩槐等主演,於2023年上映。該片根據著名作家陸文夫先生的同名**改編。該片講述了高小庭意欲恢復了蘇州傳統名菜的故事。

3、《美女食神》

《美女食神》是由鍾少雄執導,王晶製作的都市喜劇愛情片,李克勤、佘詩曼、劉洋、王晶、元秋等領銜出演,並於2023年3月8日在中國香港正式上映。

4、《食神》

《食神》是星輝海外****出品的喜劇動作片,由周星馳、李力持聯合導演,周星馳、谷德昭、曾謹昌聯合編劇,周星馳、莫文蔚、吳孟達主演,該影片於2023年12月21日在香港首映。

5、《真味小廚王》

《真味小廚王》是由夏秀軒導演,由釋小龍、吳孟達主演的劇情中國片,主要簡述了美國網路國際美食集團為在中國開拓飲食市場,擬在中國某城市舉辦「中國廚神選拔賽」。獲勝者將北上參加總決賽,奪得冠軍者可獲得金鏟一把,並可獲得價值500萬美元的合作合同的故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男女(郞雄、吳倩蓮主演的台灣電影)

金玉滿堂,又名:滿漢全席(張國榮、鍾鎮濤、趙文卓主演的香港電影)深夜食堂

食神(周星馳主演)

蒲公英(日本電影)

小森林食客 濃情巧克力(朱麗葉·比諾什,約翰尼·德普主演)

16樓:蝴蝶貓貓嘿

10部關於美食的電影,吃貨必備

1、《深夜食堂》

2、《孤獨的美食家》

3、《小森林·夏秋篇》《小森林·冬春篇》

4、《壽司之神》

5、《舌尖上的中國》

6、《發現中國:美食之旅》

7、《南極料理人》

8、《落魄大廚》

9、《一城一味》

10、《死前要吃的50種東西》

一城一景一味,乙個吃貨的平台為你推薦

17樓:匿名使用者

食神,奶油大賽,金玉滿堂,南極料理人,壽司之神,雞同鴨講,雙食記……

18樓:騎驢看月

紀錄片的資訊量要比電影多,建議你看紀錄片吧

1、舌尖上的中國 紀錄片

2、美食總動員1 2 好萊塢動畫電影

19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天降、美味情緣、飲食男女、濃情巧克力、料理鼠王,滿漢全席、朱莉與朱莉亞

20樓:金牛島津久留美

深夜食堂 日語版

孤獨的美食家 日語版

食神 星爺版

21樓:匿名使用者

《深夜食堂》。美食家。美食女神。

22樓:七海小桜

《街角洋果子店》、《美食從天而降》、《料理鼠王》

23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男女~~~~~~~~

關於美食的詩句

24樓:小蚊子很忙

1、長江繞郭知魚美,好竹連山覺筍香。——《初到黃州》北宋文學家蘇軾

白話譯文:長江環抱城郭,深知江魚味美,茂竹漫山遍野,只覺陣陣筍香。

2、淨洗鐺,少著水,柴頭罨煙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時他自美。——《豬肉頌》北宋文學家蘇軾

白話譯文:把鍋子洗得乾乾淨淨,少許放水,燃上柴木、雜草,抑制火勢,用不冒火苗的虛火來煨燉。等待它自己慢慢地熟,不要催它,火候足了,它自然會滋味極美。

3、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惠州一絕》北宋文學家蘇軾

白話譯文:如果每天吃三百顆荔枝,我願意永遠都做嶺南的人。

4、鮮鯽銀絲膾,香芹碧澗羹。——《陪鄭廣文游何將軍山林十首·其二》唐代詩人杜甫

白話譯文:用活鮮鯽魚烹煮的銀色魚肉絲,用碧水澗傍的香芹熬成的香羹。

5、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遊山西村》宋代詩人陸游

白話譯文:不要笑農家臘月裡釀的酒濁而又渾,在豐收嶼年景裡待客菜餚非常豐繁。

25樓:絕美詩詞

人生在世,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美食入詩那就是最高端的享受。一句詩就是一道美食,這些詩詞的美食,哪句讓你看餓了,看完你又最想嚐嚐哪首詩裡的美食呢?

26樓:soul_晴天

希望採納、謝謝!

食粥(南宋陸游)

世人個個學長年,

不悟長年在目前。

我得宛丘平易法,

只將食粥致神仙。

釋義:"食粥、喝茶、煲湯"是南方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三水",

寫20個關於美食的四字成語

2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遊園會姨膠

病從口入疾病多是由食物傳染。比喻應該注意飲食衛生。出處:

晉·傅玄《口銘》:「病從口入,禍從口出。」病由口入疾病多是由食物傳染。

比喻應該注意飲食衛生。同「病從口入」。出處:

《雲笈七籤》卷三五:「病由口入,節宣方也;生勞敗靜,養道性也。」殘茶剩飯殘留下的一點茶水,剩下來的一點食物。

出處:元·馬致遠《黃梁夢》第四折:「如今天色晚了也,有什麼殘茶剩飯,與俺兩個孩子些吃。

」侈衣美食侈衣,華美的衣服;美食,鮮美的食物。言衣食俱精。出處:

《呂氏春秋·精通》:「今夫攻者,砥厲五兵,侈衣美食,發且有日矣,所被攻者不樂。」齒甘乘肥食美味,騎駿馬。

形容生活豪奢。出處:清·王韜《原士》:

「而游惰者且齒甘乘肥,三代下之國家,所以有岌岌之勢也。」啜食吐哺輟:中止,停止。

停止用飯,吐出口中含的食物。出處:《史記·留侯世家》:

「漢王輟食吐哺,罵曰:『豎儒,幾敗而公事!』」鶉居鷇食鷇:

待母哺食的幼鳥,它不挑揀食物。如鵪鶉一樣居無定所,象幼雛一樣飢不擇食。比喻生活儉樸,不求享受。

出處:《莊子·天地》:「夫聖人鶉居而鷇食,鳥行而無彰。

」簞食壺漿食:食物;漿:湯。

百姓用簞盛飯,用壺盛湯來歡迎他們愛戴的軍隊。形容軍隊受到群眾熱烈擁護和歡迎的情況。出處:

《孟子·梁惠王上》:「簞食壺漿以迎王師。」簞食瓢飲一簞食物,一瓢飲料。

形容讀書人安于貧窮的清高生活。出處:《論語·

28樓:匿名使用者

芳香四溢、香飄十里、油而不膩、香脆可口、鹹甜適中、甘脆爽口、五味俱全、酸甜可口、鮮美多汁、清爽可口、質嫩爽口、麻辣鮮香、香甜軟糯、饕餮大餐、口齒留香、回味無窮、玉盤珍饈、色味俱佳、垂涎欲滴、珍羞美味、山珍海味、美味佳餚、佳餚美饌、珍饈美饌。

1、【成語】: 珍羞美味

【拼音】: zhēn xiū měi wèi

【解釋】: 珍貴而美味的食物。

【出處】: 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五十五回:「不一時,只見剔犀官桌上,擺上珍羞美味來,只好沒有龍肝鳳髓罷了,其餘般般俱有,便是蔡太師自家受用,也不過如此。」

【舉例造句】: 珍羞美味,統羅緞疋,那一件好東西不拿來供給他?(清·夏敬渠《野叟曝言》第二十七回)

2、【成語】: 山珍海味

【拼音】: shān zhēn hǎi wèi

【解釋】: 山野和海浬出產的各種珍貴食品。泛指豐富的菜餚。

【出處】: 唐·韋應物《長安道詩》:「山珍海錯棄藩籬,烹犢羊羔如折葵。」

【舉例造句】: 調補劑不一定象山珍海味那樣適味可口。 聞一多《鄧以蟄〈詩與歷史〉題記》

3、【成語】: 美味佳餚

【拼音】: měi wèi jiā yáo

【解釋】: 指上等的、第一流的食品,精緻可口的飯菜或味道鮮美的食品。

【舉例造句】: 我們望著面前的美味佳餚,還是沒有食慾。

4、【成語】: 佳餚美饌

【拼音】: jiā yáo měi zhuàn

【解釋】: 饌:食物。指上等的、第一流的食品,精緻可口的飯菜或味道鮮美的食品。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傳》第31回:「兩口兒自去廚下安排些佳餚美饌酒食,管待武松。」

5、【成語】: 珍饈美饌

【拼音】: zhēn xiū měi zhuàn

【解釋】: 饈:滋味好的食物,饌:飯食。珍貴而味道好的食物。亦作「珍羞美味」。

總是在不經意間做出很傻的事,比如說別人跟我說話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一臉懵逼,或者是行為舉止表現的很傻

不要這樣說,總會遇到一些素質很差的人,你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多學一些技能,多看一些書籍,看幾本書或者沒什麼用,但是量變會產生質變,到時候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改變,人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遇到些挫折,會覺得自己受到了委屈,自己過得一點都不順,但是堅持下去,你會發現,很多事情都在慢慢發生改變。外號這...

大家來講一講你如何看待丁克家庭的吧

沒有什麼的別人的生活都有別人的想法.我們不用過多的打擾 其實也挺羨慕丁克家庭的,但是這個需要 雙方感情特別好,不過有孩子也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各有各的好,就看你想要自由還是天倫之樂嘍 很正常,這是如今社會的一種趨勢,我覺得每乙個家庭都有選擇是否生孩子的權利,丁克家庭並不是自私,而是過都更加灑脫。我覺...

大家來講一講養倉鼠是怎樣的體驗吧

有時候陪他們玩能呆大半天,總會有各種各樣的驚喜瞬間展現出來,養熟了之後,只要從它籠子面前經過,它就會扒拉籠門,要你喂吃的,我忘了一公一母兩隻,才開始養的時候在乙個籠子裡,後來大了點就各種打架,分籠以後還會隔籠打架,大半夜的吱吱叫,兩隻爪子各種扒籠子互打,太逗了,不開心的時候看著他們,會被它們逗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