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講一講,動物園為什麼不能隨便投喂動物

時間 2022-04-22 09:30:09

1樓:熱詞團小能

1、動物園動物的飼料是有嚴格標準的。實際上動物園動物的飼料是有嚴格標準的,並且有專門的技術人員把關,營養師,管理員提供方案,不論是採購,運輸,入庫,製作……到最後動物們美美的享用,都要經過很多把關,才能給動物食用。

2、隨便喂動物,會破壞動物的正常飲食習慣,以及造成動物過飽。

3、幹掛麵等碳水化合物,影響食草動物的消化系統,導致腹脹,腹瀉,甚至死亡;高糖,高脂肪,高新增劑的零食,則會造成動物肥胖,影響動物心血管,還會造成骨骼變形,影響生殖系統,影響繁殖等等。

2樓:二娘呀

因為人們投喂的食物很有可能不適合動物吃,會損害它的健康。而且投喂過程中,很容易發生動物傷人的意外,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3樓:西瓜

沒有度!做什麼事都要有個度,過度了就物極必反。是,我們的飼料裡是有葉菜,是有胡蘿蔔,但是都是有定量的,不能胡來。

您帶著胡蘿蔔白菜一定是來投喂的,為什麼帶胡蘿蔔白菜?簡單啊!食草動物都吃,最主要是買著便宜。

但是您不知道的就是這些東西相對水分很大,過量後會造成軟便,尤其在冬天,它們只是簡單的維生素的補充,食草動物真正需要的是粗纖維,青干牧草。有人說了,你們不喂,我們喂唄,但是您要知道的就是……動物園不是你家的,每天成千上萬口子呢。那多大量啊,可以說,一到週末,每十個帶孩子的家庭裡最起碼有四個到五個是帶著大包葉菜,胡蘿蔔,以及各種投喂材料的。

動物怎麼受得了?

4樓:覬覦過

投喂過多的食物會汙染動物的生活環境。這一點在野生動物園,特別是水鳥等動物身上尤為顯著。因為圈養的動物生活區域還算比較容易清理,但水鳥區大多是開放的水塘,太多食物扔進水裡汙染了水體,你說怎麼清理?

人們都知道往河道裡亂扔東西會讓水變臭,到了動物園裡就又想不起來了呢。

5樓:辰星

零食!各種膨化食品,什麼這個圈那個片那個條的,什麼這個幹那個果那個皮的,放個一年半載都不帶壞的,為什麼?防腐劑,新增劑啊!

有人說了,我們吃怎麼沒事啊?要知道國人百毒不侵這句話不是說一天兩天了,不是人能吃動物就能吃,不是你能吃它就能吃,人進化到現在也擁有了比較完善的消化系統,動物則不然。高糖,高脂肪,高新增劑等會造成動物肥胖,影響動物心血管,還會造成骨骼變形,影響生殖系統,影響繁殖。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吃了沒事的東西,對動物來說可能是毒藥。動物的種類繁多,很多動物的代謝特性和人不一樣,比如說很多人都知道不能給狗喂巧克力(因為狗無法代謝可可鹼,可可鹼的積累會讓狗中毒),那你知道什麼東西不能喂鳥,什麼東西不能喂熊,什麼東西不能喂猴嗎?不知道的話,就管好自己的手,人吃了沒事的東西動物吃了肯定也沒事,這種想法真要不得。

7樓:王倩

不光哺乳動物,很多鳥類對於很多食物也是很敏感的。鸚鵡那裡經常塞花生瓜子,高脂肪的堅果會影響鳥類換羽,還會造成過胖。雉雞那裡經常塞薯片,通心脆一類的,過量的鹽和番茄成分都會對雉雞造成影響。

8樓:辰星

幹掛麵等碳水化合物,影響食草動物的消化系統,導致腹脹,腹瀉,甚至死亡;高糖,高脂肪,高新增劑的零食,則會造成動物肥胖,影響動物心血管,還會造成骨骼變形,影響生殖系統,影響繁殖等等。

9樓:求註冊

破壞了動物的正常飲食習慣。就拿靈長類說,都知道愛吃花生,愛吃香蕉,愛吃甜的,這動物就跟孩子似的愛吃就給,一天到晚沒有正常飯吃,全是膨化,糖果,甜食,要麼都是帶殼花生瓜子兒,您孩子受得了嗎?那就偏食啦!

城管動物園為什麼禁止投喂動物?

10樓:仰望星宸

一年一度的暑期旺季又到了,北京動物園成為遊客假日旅遊的熱門地點,隨著遊客量的增加,投喂動物等不文明遊園行為也隨之出現。為了保護動物們的身體健康、維護遊客文明形象,今天(7月31日)起,城管執法部門將聯合動物園管理處針對遊客亂投喂進行執法,同時,如遊客不聽勸阻投喂動物,攜帶的食品將被沒收。

「這位師傅高抬您的貴手,咱們得給孩子做個榜樣。」順著話音,記者看到一位身著黃色志願者衣服的首都文明引導員在猴山附近勸阻正在投喂的遊客。

據了解,從去年「國慶假期」開始,首都文明引導員就開始到公園引導遊客文明遊園,協助配合工作人員維護秩序。今年從7月27日至8月底,每天有30人次的首都文明引導員在熊山、水禽湖、羊駝獸舍等重點區域引導遊客文明觀賞、愛護動物,勸阻投喂食物等不文明行為。

同時,今起北京動物園管理隊將同展覽路街道城管執法隊開展聯合巡視執法,重點對園內不文明遊園行為進行巡視,發現不文明現象及時進行勸阻。在屢勸不止的前提下,遊客攜帶的投喂物品進被沒收處理。

據了解,相關執法活動會定期開展,不僅是屬地城管部門,駐園派出所也與公園加強聯動、定期會商,制定聯動執法、移交扭送等措施,對園內不文明遊園行為進行巡視,開展聯合執法,共同對門區秩序及景區遊園秩序、不文明行為開展聯合治理。

此外,在4個門區設立投喂品自棄箱,由檢票人員提示禁止投喂,要求自棄投喂品。

在長頸鹿館、兒童動物園設定「投喂體驗區」,飼養員定時、定量為遊客提供專用餵養飼料,滿足遊客親近動物、親近自然的需求。

在前期採取的斑馬區增設外圍綠植、猴山獸舍透氣圍欄填充鵝卵石等基礎上,近期利用樹枝、樹幹對羚羊區、梅花鹿區的獸舍透氣孔進行物理隔離,對南猴山赤猴運動場、猿猴館運動場透氣孔進行改造,從硬體上杜絕投喂現象。

據飼養員介紹,動物們每天的飲食全部由專業人士進行科學配比,以保證動物攝入適量的營養元素和適合動物身體需要的食物,同時會根據每種動物的不同體質和需求進行配送,夏季還會每天定時定量定點採集青飼料,如果遊客亂投喂動物會打亂科學的配餐,引起動物消化不良甚至更為糟糕的後果。

投喂總被阻止,為什麼動物園不許遊客給動物送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投喂總被阻止,動物園不許遊客給動物送食物

,是因為:01.人類不了解每個動物的習性,投喂食物可能不利動物或者帶來傷害。02.

投喂食物會破壞動物正常的飲食習慣。03.對人和動物雙方都不利。

不要說這個東西有沒有防腐劑之類的新增劑,食物裡面含的高鹽或者高糖,對動物都很有危害。吃錯食物,對有些動物來說可能直接致命。

而動物們,為了吃也常常做討人類喜歡的動作,過度信賴和依靠人類,這不是乙個動物該有的樣子。有些動物不屬於家養動物,投喂可能把動物吸引過來,反而帶來危險,對人類很不利。

12樓:人家會害羞的

動物園的動物都有飼養員準備的固定配餐,遊客亂投喂動物會打亂科學的配餐,引起動物消化不良甚至更為糟糕的後果。

13樓:彧彧彧顏

因為動物園有他們的飼養方式,每一種動物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都不一樣。如果遊客過多的干擾動物的進食,可能會造成動物生病。

14樓:王王王小六

因為遊客投餵給動物不能保證食物的安全性。萬一動物吃了之後出現不良反應,動物園不好調查和追責。

15樓:在在家的貝貝熊

因為大部分遊客並不清楚動物的飲食特點,如果允許投喂,很多動物會面臨危險。而且還有很多虐待動物的人,萬一發壞怎麼辦?

為什麼有許多動物園禁止遊客私自給動物投食

為什麼要建造動物園 5,為什麼要建動物園

過去是滿足達官貴人的獵奇心理,現在則是向都市人展示這些他們感興趣但也許一輩子也看不到的動物。因為人把動物的地盤都佔了用來建所謂的城市,所以動物沒地方住了,起個動物園對動物來說好歹是棲息之地。怎麼看,人類都是自私霸道的動物。為了更好的保護動物,使動物的壽命更長,因為在動物園,動物能遠離危險,也能讓人們...

大家來講一講你如何看待丁克家庭的吧

沒有什麼的別人的生活都有別人的想法.我們不用過多的打擾 其實也挺羨慕丁克家庭的,但是這個需要 雙方感情特別好,不過有孩子也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各有各的好,就看你想要自由還是天倫之樂嘍 很正常,這是如今社會的一種趨勢,我覺得每乙個家庭都有選擇是否生孩子的權利,丁克家庭並不是自私,而是過都更加灑脫。我覺...

大家來講一講養倉鼠是怎樣的體驗吧

有時候陪他們玩能呆大半天,總會有各種各樣的驚喜瞬間展現出來,養熟了之後,只要從它籠子面前經過,它就會扒拉籠門,要你喂吃的,我忘了一公一母兩隻,才開始養的時候在乙個籠子裡,後來大了點就各種打架,分籠以後還會隔籠打架,大半夜的吱吱叫,兩隻爪子各種扒籠子互打,太逗了,不開心的時候看著他們,會被它們逗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