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CT醫生說有可能是強直性脊柱炎讓我去驗HLA B27如果是陽性就確診了

時間 2021-07-24 20:45:39

1樓:付文東中醫門診

你好根據比的症狀結合拍片基本可以確診是強直性脊柱炎。

如果你的hla-b27陽性更能說明你是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如果結果陰性,但是根據你的症狀和體徵也不能排除這個病。

2樓:星沈

不是這樣說的

如果只有一個閉合 說不定是先天性的病變

如果骶髂關節以及以上椎體的關節 或者 椎小關節出現炎症表現包括關節間隙變窄、關節面出現大量的增生病變強直是一系列的的骨關節病變

陽性的話 確診的依據多些

背疼啊,睡覺疼醒了 強直的確有這種症狀

平時扭傷了,椎間盤突出啊也會出現這種症狀。

你還是去檢查下吧。

3樓:

如果hla-b27檢查你是陽性。ct片上顯示骶骨閉合。經常腳痛走路跛行。加上血沉偏高。可以肯定你得了強直性脊柱炎

這個疾病現在還沒有**的方法。所有**方法目前的目的都是延緩炎症及減輕症狀,避免畸形。

目前的**一般:

1.避免劇烈運動,一般要睡硬板床。

2.藥物**:現在常用sasp類、非甾類抗炎藥、免疫抑制劑、中醫中藥。

3.要長期規則服藥,早期**雖然不能**但能延緩疾病發展

4.採用正確的工作姿勢,特別是長期從事同一姿勢工作的人要注意適當的活動。

2.防止過度疲勞。

3.正確的睡眠姿勢。

4.防止風寒、潮溼的侵襲。

6.加強鍛鍊、特別是頸部和腰部的活動。

特別要注意:能結婚早結婚。能要孩子早要,得這病久了遺傳率會上升。

強直性脊椎炎是脊椎的慢性進行性炎症,侵及骶髂關節、關節突、附近韌帶和近軀幹的大關節,導致纖維性或骨性強直和畸形。過去認為它是中樞型的類風溼性關節炎,目前認為它與類風溼性關節炎不同,是一種獨特的疾病。

本病類風溼因數陰性,屬血清反應陰性疾病。 **尚不清楚。有遺傳因素,男性多於女性,國內統計約為14:

1。病人親屬的發病率比正常人群多20-30倍,約96%的病人含有血清組織相容性抗原hla-b27。

臨床表現

1.病人多為男性青壯年,70%以上在15-30歲之間。40歲以後很少發病。

2.起病緩慢,早期症狀不明顯,定位也不清楚。常感腰背痛,漸感腰部活動不靈活,晨起明顯,活動後好轉,久坐後活動又不靈活。

症狀日漸加重,並向上發展。 3.關節疼痛最先出現在氐髂關節,可先在一側,繼之對側發生,也可同時雙側發病。

骶髂關節處有壓痛,骶髂關節試驗陽性。 4.脊椎以下腰痛,腰部僵硬活動不便為早期症狀,逐漸發展至胸椎,如累及肋椎關節時,出現呼吸不暢,有束帶狀胸痛,咳嗽、噴嚏時脊椎劇痛。

發展到頸椎時,頭部轉動不易,整個脊柱完全僵硬。由於屈肌較伸肌強,及患者喜蜷曲軀幹之姿勢,脊柱呈圓形駝背畸形。 5.

部分病人有單側或雙側髖關節痛,久之髖關節活動受限,呈屈曲強直。髖關節發病率約38-55%。 6.

30-40%病人可伴發急性虹膜炎。

**原則

1.強直性脊椎炎病人在35歲以後病變明顯緩和,早期**可獲得良好效果。早期在消炎痛鎮痛藥物和溼熱外敷控制症狀的情況下,儘早進行矯正和預防畸形的功能鍛鍊,並持之以恆。

2.必要時可用腎上腺皮質類固醇。 3.

為了預防畸形,在急性疼痛期,可用石膏背心、下肢牽引等方法**。 4.晚期已有畸形強直者,應在病變靜止後施行矯形手術,以改善功能。

常作的手術有脊柱截骨術,髖關節人工全關節置換術,股骨髁上截骨術等。 5.放射**能迅速止痛,但不能制止病變的發展,且有誘發白血病或纖維肉瘤等惡性腫瘤之可能,故應慎用。

用藥原則

1.消炎痛及保泰鬆效果較好。消炎痛每日100-200毫克,分3-4次口服。

症狀控制後,減至50-100毫克維持量。保泰鬆每日100-200毫克。 2.

阿司匹林,每日約3克,注意***,特別是骨出血,骨髓抑制。為減少胃腸道***,可用腸溶阿司匹林。 3.

強的鬆消炎和止痛效果快。在消炎鎮痛藥物效果不理想時可以應用。每日用量不超過20毫克。

4.硫唑嘌呤有效,若脊椎炎病人合併有牛皮癬,則效果更好。用量每日50-100毫克

b27陽性是強直性脊柱炎嗎?驗血之後b27陽性就能認定是強直性脊柱炎麼?

4樓:匿名使用者

b27為陽性結合體徵就可以確診強直的,強直性脊柱炎是以骶髂關節和脊柱附著點炎症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與hla-b27呈強關聯。某些微生物(如克雷白菌)與易感者自身組織具有共同抗原,可引發異常免疫應答。

建議您最好是去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查並**,一些非專科醫院對於強直的認識不深,是會出現誤診的現象,在**上也不是很專業。 強直目前的**還未確定,雖然說是與遺傳因素有關。針對於您的病情建議及時的去正規的專科醫院接受**。

還有什麼疑問可以追問。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早日**!

5樓:噶哇放的哇

你好,as與hla-b27抗原有非常強的相關性,因此hla-b27的檢測在as的診斷中有著重要意義。hla-b27陽性者會比hla-b27陰性者發生強直性脊柱炎的機會要大得多,90%以上的陽性者會容易患上強直性脊柱炎。但不能認為hla-b27呈陽性就是強直性脊柱炎,少數hla-b27陰性的也患強直性脊柱炎。

建議採取正規專業醫院綜合性**,控制強直性脊柱炎不發展,避免殘疾,保護關節脊柱。堅持鍛鍊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抵抗能力。通過活動肢體,使全身氣血流暢,時間長了可達到增強體質,減少疾病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強直性脊柱炎患者一般都是陽性,不過單靠這一點也不能完全確定是強直性脊柱炎,不知道您**的檢查結果是什麼呢? 由於強直性脊柱炎這種疾病比較複雜,且嚴重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所以**強直性脊柱炎一定要早發現早**!

**的關鍵在於選對**方法,不可盲目**!關於強直性脊柱炎更多問題,您可與我詳細交流!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b27陽性90%是強直性脊柱炎,可以把您的**給我發過來,具體分析您的病情。

什么是強直性脊柱炎,什麼是強直性脊柱炎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主要影響脊柱,可以在不同程度的累及骶髂關節和周圍關節的慢性 進行性炎性疾病。本病又名類風濕性脊柱炎 畸形性脊柱炎 類風濕中心型等,現都稱強直性脊柱炎。強直性脊柱 炎的特點為腰 頸 胸脊柱關節和韌帶骨化,髖關節常常受累等關節也可出現炎症。強直性脊柱炎常見於15 30歲青年人,男性居多...

強直性脊柱炎的檢查專案有哪些,強直性脊柱炎要做哪些檢查? 5

lrr癙 強直性脊柱炎的檢查專案回答者 tianyuank強直性脊柱炎屬於世界性的疑難雜病,涉及多個系統,包括遺傳性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內科多臟器,肌腱組織炎症,骨組織壞死同時參與強直性脊柱炎的病程.引起發病的原因多,病變過程漫長,病情複雜多變,緩解和發作交替出現,病程長達數年甚至數十年,因此僅用一...

我得的是強直性脊柱炎麼,我得了強直性脊柱炎嗎

雙側骶關節關節表面粗糙 這是核心證據,你肯定是強直。hla陽性只是統計資料,陰性也有強直的,只是比例小。早期的腰痠,做做廣播體操就能緩解。關於強直,給你一些建議 如果是強直,那麼目前是沒有中藥能治好的,也沒有特效西藥。千萬不要有僥倖心理,聽信哪家 祖傳秘方 強直屬於免疫系統慢性疾病,不是藥物可以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