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血HLA B27呈陰性,其他驗血指標也正常,這樣能確診不是強直性脊柱炎嗎,不是的話是什麼病

時間 2021-07-24 20:45:39

1樓:可冰之

強直性脊柱炎的診斷主要有下列六項指標:

(1)骶髂關節炎是診斷本病的主要根據之一,正常的骶髂關節幾乎可以排除本病.骶髂關節的x線改變比脊柱的x線改變更早,這有利於早期診斷.骶髂關節炎的x線表現分三期.

早期可見關節邊緣模糊,並稍緻密,關節間隙加寬.中期可見關節間隙狹窄,關節邊緣增生與腐蝕交錯,呈鋸齒狀,髂骨側骨緻密帶增寬,最寬可達3cm.晚期可見關節間隙消失,骨緻密帶消失,骨小樑通過,已呈骨性強直.

(2)胸椎疼痛及強直.

(3)下腰痛,強直已超過3個月,雖休息也不能緩解.

(4)腰椎活動受限.

(5)胸部擴充套件受限.

(6)虹膜炎或其他繼發症.

以上6項指標中第1項再加一項即可確診.在後5項中有4項也可診.hui!

2樓:泰然自若的男人

人類白細胞抗原b27測定是沒有診斷意義的,只是不少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較高而已,你的檢測結果略高於正常,同時有腰骶部痠疼症狀,要考慮反應性關節炎,需要排除既往罹患結核病的可能性。

希望能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