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腰痛,為什麼會腰疼?

時間 2021-07-24 20:45:39

1樓:飛宵完顏飛荷

腰疼的原因之一: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腰疼的原因之二: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疼。

腰疼的原因之三: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

腰疼的原因之四: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1.處方:當歸12克,蘇木、桃仁、地龍各9克,官桂、麻黃、黃柏、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日1劑,飯前分服2次,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92%

2.處方:制首烏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升。

用法:藥浸酒內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升,日2次。

療效:用藥1-2劑,有效率為82.5%

3.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髮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4、外用塗抹邦靖舒疼痛**液,把邦靖舒疼痛**液滴在腰部疼痛位置1~2滴塗抹均勻即可,塗抹後疼痛在5~10消失。

為什麼會腰疼?

2樓:碧時芳茹子

建議您先去醫院確診一下原因,再對症**也不遲。

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其主要症狀是腰部酸困和疼痛,腰痛較重者常伴有腰肌緊張性痙攣,腰部活動性受限,彎腰困難。嚴重者可影響日常工作和生活.

對於腰肌勞損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鑑於安全考慮,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和倒走的原理相同,替代了常規的藥物**和按摩理療。

功能性腰痛在一些醫學檢查上如x光檢測都沒有異常表現,但是有的患者卻腰痛很嚴重,所以正確的站姿、坐姿也是很重要的,一些辦公室白領、電腦工作者,還有工作時必須保持同一種姿勢的人,患腰痛的機率就要高。

3樓:閆寧義碧

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最好是睡硬板床。在飲食上多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例如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等!

不過我建議你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也很有可能是由於患上了腰椎病引起的!

我以前就因為久坐在電腦前,得過腰間盤突出,剛開始的症狀就是腰疼,而且早上的時候是最明顯的!

不過現在已經治好了,我是用的腰椎康組合這個產品,效果非常好。我治好以後至今都沒再**過了!你可以到這個產品的**上了解一下,或許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4樓:殷秀梅森煙

小孩子除了特殊的情況,很難聽到他們說自己腰疼。但伴隨著年齡的增長,特別是到了青年,尤其是到了中老年以後,腰疼的現象便日趨嚴重起來。有的人甚至要忍著極大的疼痛,才能挺起自己的胸膛。

有的人即便站起了身子,也要扶床、扶牆才能行走,甚至大小便也要讓人攙扶。

人的腰也許像樹的枝幹一樣,鬱鬱蔥蔥的大樹要靠樹幹支撐,人的軀體則要靠腰的堅韌和力量才能運動自如。沒有一個稱心如意的腰,人便無法勝任自己的工作,即便絢麗多彩的生活,也很難勾起人的樂趣。

腰疼是一種常見病。只要人們隨意地回憶一下,就會發現自己的周圍有許多人正飽受著腰疼的折磨。腰疼分為器質性腰疼和功能性腰疼兩種。

其中造成關節破壞的叫做器質性腰疼,如腰椎骨折、結核、腫瘤等。沒有造成關節破壞損傷的腰疼叫做功能性腰疼,也叫症狀性腰疼,如腰部軟組織扭傷、勞損等。

青壯年的腰疼絕大多數是由慢性勞損引起的,屬功能性腰疼的居多,主要是由於勞動、運動訓練過度、過猛、防護不好、準備活動時間不足等原因所致。有時還會引起腰部韌帶、筋膜、肌腱的出血、滲液,以致造成粘連或疤痕,出現慢性腰疼。這類慢性腰疼的特點是下腰部酸脹不適、沉重、發軟、腰疼時輕時重,活動一段時間或休息後,腰疼及其他不適感有所減輕。

為什麼會腰疼,為什麼睡久了會腰疼?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 骨刺 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肥大 椎管狹窄 腰部骨折 椎管腫瘤 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 腰肌勞損 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 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 腰肌勞損 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症候群,但由於得不到對症 ...

為什麼我總是會腰痛

有話說的田螺姐姐 您是腰肌勞損!長期坐,和劇烈運動都會引起的!誘發腰痛的 有急性腰扭傷 腰部軟組織慢性損傷 腰椎間盤突出等,這些疾病引起的腰痛會迫使人們呈現不同的姿勢,這些姿勢可以幫助我們判斷是什麼原因誘發的腰痛。腰痛是臨床最常見的症狀,其 複雜,臨床表現多樣化,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和工作。誘發腰痛的...

年輕人為什麼會腰疼

年輕人腰痛,警惕腰椎未老先衰!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腰椎病屬於老年病,年輕人最多就是腰肌勞損,殊不知,腰椎也會 未老先衰 年輕人一旦得了腰椎病,往往恢復起來還不如老年人。年輕人如何保護自己的腰椎?三甲骨科醫生為您解答。年輕人腰椎 未老先衰 首先要從自身找原因 超重 肥胖者由於超重會加重腰椎負荷,同時超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