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A B27結果陰性是強直性脊椎炎嗎

時間 2021-07-24 20:46:4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發現hla-b27與強直性脊柱炎的關聯性之前,醫生往往在x片上發現骶髂關節有炎症改變後才能作出診斷。從患者出現症狀到x片上出現病變往往需要好幾年,從而錯過最佳**時間窗。如上文所述,絕大多數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hla-b27為陽性,如果你的hla-b27為陰性,那麼醫生會認為你患有強直性脊柱炎的可能性較小,還需要再查詢其他**。

王建奇醫生如果你的hla-b27為陽性,症狀特點也符合強直性脊柱炎,在x片甚至ct上可看出病變之前,醫生會把你診斷為“未分化脊柱關節病”(可理解為強直性脊柱炎的早期階段)。此時給予適當的**,就有可能預防脊柱強直、髖關節強直等強直性脊柱炎的併發症。另外,與hla-b27陰性的患者相比,hla-b27陽性的患者發生併發症的可能性要重一點。

所以,醫生在做出診斷之前,常常要求疑似患者化驗hla-b27。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強直性脊柱炎都有hla - b27基因。但很多人有這種基因都沒有發展為強直性脊柱炎。〝hla-b27結果陰性〞,如果沒有腰椎脊柱融合的脊柱炎的症狀,基本上就可以排除強直性脊柱炎。

3樓:噶哇放的哇

你好,強直性脊柱炎一方面hla-b27陽性者並不全部都發生脊柱關節病,另一方面約有5%~20%脊柱關節病病人檢測hla-b27呈陰性,提示除遺傳因素外,還有其他因素影響as的發病,因此hla-b27在as表達中是一個重要的遺傳因素,但並不是影響本病的唯一因素

強直性脊柱炎**需要選擇正規專業醫院進行診斷,並制定適合患者病情的**方案,接受綜合性、科學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太確定,因為有的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hla-b27也是陰性的,想要確診還需進一步檢查,除了hla-b27這一指標,還要檢查免疫抗體譜、補體、血沉、crp等免疫學指標,必要時還要拍骶髂關節ct

5樓:匿名使用者

是as基因族,但是沒發病,注意保持.

驗血hla-b27呈陰性,其他驗血指標也正常,這樣能確診不是強直性脊柱炎嗎,不是的話是什麼病?

6樓:可冰之

強直性脊柱炎的診斷主要有下列六項指標:

(1)骶髂關節炎是診斷本病的主要根據之一,正常的骶髂關節幾乎可以排除本病.骶髂關節的x線改變比脊柱的x線改變更早,這有利於早期診斷.骶髂關節炎的x線表現分三期.

早期可見關節邊緣模糊,並稍緻密,關節間隙加寬.中期可見關節間隙狹窄,關節邊緣增生與腐蝕交錯,呈鋸齒狀,髂骨側骨緻密帶增寬,最寬可達3cm.晚期可見關節間隙消失,骨緻密帶消失,骨小樑通過,已呈骨性強直.

(2)胸椎疼痛及強直.

(3)下腰痛,強直已超過3個月,雖休息也不能緩解.

(4)腰椎活動受限.

(5)胸部擴充套件受限.

(6)虹膜炎或其他繼發症.

以上6項指標中第1項再加一項即可確診.在後5項中有4項也可診.hui!

7樓:泰然自若的男人

人類白細胞抗原b27測定是沒有診斷意義的,只是不少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較高而已,你的檢測結果略高於正常,同時有腰骶部痠疼症狀,要考慮反應性關節炎,需要排除既往罹患結核病的可能性。

希望能幫到你。

查完hla-b27是陰性的是否就能確定沒有強直性脊椎炎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問一下,你是男是女?多大自年齡bai?如果是女的,基本可以不考du慮強直性脊zhi柱炎,如果是dao男的,強直性脊柱炎可能性也不大,可以再複查血沉,以及脊柱正側位片,還可以查查抗o,類風溼因子,如果年齡大,50歲以上,應該考慮查查血液問題以及核磁共振

至於活動後背和頸椎,就能感覺到骨頭響,這是正常的,如果以上這些查了,都正常,就不要太在意了,正常生活,多運動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血沉來如果正常,如你說的hla-b27 陰性自 可以排除是as 但是你的症狀很像as,我建議你去大醫院看看,根據你以前有沒有這方面的病例即受傷,手術,,,,,核磁共振 可以用。多發點錢去所謂,只要能擺脫痛苦**。

很多疾病及時發現,是可以**的,你現在要考慮是不是其他疾病,多考慮考慮,既然查不出是as 或者風溼,類風溼之類,那就往更光環的區域考慮。

可千萬不要耽誤病情,趕快檢查趕快**。祝你好運!

我是as患者,正因為發現的早,才得到很好的**。

驗血HLA B27呈陰性,其他驗血指標也正常,這樣能確診不是強直性脊柱炎嗎,不是的話是什麼病

可冰之 強直性脊柱炎的診斷主要有下列六項指標 1 骶髂關節炎是診斷本病的主要根據之一,正常的骶髂關節幾乎可以排除本病.骶髂關節的x線改變比脊柱的x線改變更早,這有利於早期診斷.骶髂關節炎的x線表現分三期.早期可見關節邊緣模糊,並稍緻密,關節間隙加寬.中期可見關節間隙狹窄,關節邊緣增生與腐蝕交錯,呈鋸...

陰曆2023年女7月27日辰時生的人會結幾次婚命運怎

鐵骨柔情胡一刀 1 總論 為人處抄事都能順利成功,即襲使碰到困難,也能bai得到親友之助,名利 du雙收之zhi運,可獲意外的成功發展。但大運dao五行都不同,應防被克的大運期,避免陷入急變失敗之命運。2 性格 性情溫和又正直,注重生活情調的培養,行事循規蹈矩很有原則,待部屬寬厚大方,容易受人敬仰,...

我不是大學生。現在虛歲27了。現在看見女孩結婚的太早了。我怎麼感覺找女友沒有信心了

堅定的瞬間 樓主別想這麼多了 也許你的緣分還沒來呢 有的人緣分早 有的人緣分晚 順其自然吧 當前做好眼前事就可以了 未來發生什麼事 誰也不知道 加油吧都會好滴 天使的反意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期盼也沒用,如果身邊有合適的,就把握好,珍惜眼前人 崑崙女掌櫃 嗨!這找物件靠緣分 跟年齡有啥關係?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