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7陰性是強直嗎,B27陰性是不是就不是強直性關節炎了?

時間 2021-07-24 20:46:40

1樓:解憂

你好,一般的家族患病率大約在4—5%,即使在家族中hla-b27陽性者,其發展成為強直性脊柱炎病人的發病率也只達到20%左右。這就說明hla-b27陽性者,在其家族中存在著易感性,但是這不意味著hla-b27陽性者就一定要患強直性脊柱炎。如果夫妻倆一方患強直性脊柱炎,孩子的患病機率約為25%,如果雙方均患強直性脊柱炎,孩子的患病機率約為50%。

如果患強直性脊柱炎的父親或母親,hla-b27是陰性的,則孩子的患病機率下降。強直性脊柱炎的**是複雜多樣的,**一定要針對性**,一定要先弄清楚強直 性脊柱炎是怎麼引起的,然後再根據其病情來針對性、系統化的**,在沒有弄清楚病 因之前,千萬不可能盲目的**,因為盲目的**可能會導致病 情進一步的惡化。

2樓:厙流惠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多發於40歲以下人群,其典型症狀就是無明顯誘因的腰背部疼痛,睡覺休息後加重,晨起有腰背部僵硬表現,活動後減輕,如果有這種情況就要警惕強直性脊柱炎可能了,就需要去醫院做個骶髂關節拍片及hbl-27化驗檢查了。化驗陰性,並不能排除強直,只是參考,診斷強直,以臨床表現和拍片檢查為主。

b27陰性是不是就不是強直性關節炎了?

3樓:

現有的強直性脊柱炎診斷標準有很多種,比較普遍的是採取症狀學和骶髂關節影像學相結合的方法。而你所提到b27抗體並不具有診斷價值,也就是說有人這個抗體陽性,也可以不是強直性脊柱炎,而抗體陰性的人不能排除強直性脊柱炎。

另外,強直性脊柱炎早年發病更容易出現外周大關節受累,如膝關節、髖關節等,而發病年量大者則更容易出現脊柱韌帶的改變。因此,我認為顧教授在確定了你的臨床症狀後,和有可能會根據你的骶髂關節ct做出的診斷,應該是比較可信的。

4樓:

b27陽性只能說明是遺傳

b27陰性不是遺傳

不能判斷是不是 可能要做ct脊柱部位的 或血沉化驗

5樓:江醫生

以現有的診斷標準不容易確診早期的強直。b27的性質對強直有診斷意義,但從某種程度上講,b27對強直的診斷意義不大,要根據全身情況,b27陰性的人患強直的也很多。骶髂關節ct對該病早期診斷有參考價值,會伴隨全身多關節肌腱附著點的炎症

hla-b27結果陰性(-)是強直性脊椎炎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發現hla-b27與強直性脊柱炎的關聯性之前,醫生往往在x片上發現骶髂關節有炎症改變後才能作出診斷。從患者出現症狀到x片上出現病變往往需要好幾年,從而錯過最佳**時間窗。如上文所述,絕大多數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hla-b27為陽性,如果你的hla-b27為陰性,那麼醫生會認為你患有強直性脊柱炎的可能性較小,還需要再查詢其他**。

王建奇醫生如果你的hla-b27為陽性,症狀特點也符合強直性脊柱炎,在x片甚至ct上可看出病變之前,醫生會把你診斷為“未分化脊柱關節病”(可理解為強直性脊柱炎的早期階段)。此時給予適當的**,就有可能預防脊柱強直、髖關節強直等強直性脊柱炎的併發症。另外,與hla-b27陰性的患者相比,hla-b27陽性的患者發生併發症的可能性要重一點。

所以,醫生在做出診斷之前,常常要求疑似患者化驗hla-b27。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強直性脊柱炎都有hla - b27基因。但很多人有這種基因都沒有發展為強直性脊柱炎。〝hla-b27結果陰性〞,如果沒有腰椎脊柱融合的脊柱炎的症狀,基本上就可以排除強直性脊柱炎。

8樓:噶哇放的哇

你好,強直性脊柱炎一方面hla-b27陽性者並不全部都發生脊柱關節病,另一方面約有5%~20%脊柱關節病病人檢測hla-b27呈陰性,提示除遺傳因素外,還有其他因素影響as的發病,因此hla-b27在as表達中是一個重要的遺傳因素,但並不是影響本病的唯一因素

強直性脊柱炎**需要選擇正規專業醫院進行診斷,並制定適合患者病情的**方案,接受綜合性、科學化**。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太確定,因為有的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hla-b27也是陰性的,想要確診還需進一步檢查,除了hla-b27這一指標,還要檢查免疫抗體譜、補體、血沉、crp等免疫學指標,必要時還要拍骶髂關節ct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as基因族,但是沒發病,注意保持.

b27檢查陰性,是不是大體可以排除強直性脊柱炎了

11樓:煮葛亮惹的鍋

不一定,還是要進一步檢查,建議做個磁共振。

查完hla-b27是陰性的是否就能確定沒有強直性脊椎炎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問一下,你是男是女?多大自年齡bai?如果是女的,基本可以不考du慮強直性脊zhi柱炎,如果是dao男的,強直性脊柱炎可能性也不大,可以再複查血沉,以及脊柱正側位片,還可以查查抗o,類風溼因子,如果年齡大,50歲以上,應該考慮查查血液問題以及核磁共振

至於活動後背和頸椎,就能感覺到骨頭響,這是正常的,如果以上這些查了,都正常,就不要太在意了,正常生活,多運動運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沉來如果正常,如你說的hla-b27 陰性自 可以排除是as 但是你的症狀很像as,我建議你去大醫院看看,根據你以前有沒有這方面的病例即受傷,手術,,,,,核磁共振 可以用。多發點錢去所謂,只要能擺脫痛苦**。

很多疾病及時發現,是可以**的,你現在要考慮是不是其他疾病,多考慮考慮,既然查不出是as 或者風溼,類風溼之類,那就往更光環的區域考慮。

可千萬不要耽誤病情,趕快檢查趕快**。祝你好運!

我是as患者,正因為發現的早,才得到很好的**。

HLA B27結果陰性是強直性脊椎炎嗎

人們發現hla b27與強直性脊柱炎的關聯性之前,醫生往往在x片上發現骶髂關節有炎症改變後才能作出診斷。從患者出現症狀到x片上出現病變往往需要好幾年,從而錯過最佳 時間窗。如上文所述,絕大多數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hla b27為陽性,如果你的hla b27為陰性,那麼醫生會認為你患有強直性脊柱炎的可能...

B27檢查為陽性,核磁共振檢查骶髂部位有少量積液可以確診為強直性脊柱炎嗎

您好!強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狀是以骶髂部,腰背部,髖部或大關節疼痛,同時伴有腰背部僵硬,這種僵硬感以晨起為明顯,經活動後尚可減輕,臨床稱之為晨僵。但是在臨床中多數以腰骶和髖部疼痛為首發症狀,也有首先發生膝關節疼痛,或首先發生踝或足跟部疼痛,或首先發生腿疼和坐骨神經痛者。在臨床中,如果在10 35歲的男...

人3天用3桶水,人9天用幾桶水 A 9桶B 27桶C 91桶公交車第二站

2.3個人3天用3桶水 那麼1個人1天用3 3 3 1 3桶水 所以9個人9天用 1 3 9 9 27桶水選擇b3.車上至少還有9 6 3人 如果不懂,請追問,祝學習愉快!2 選b。因為每個人每天用1 3桶水,所以1 3 9 9 27 3 至少還有9人。因為 第一站至少要上7人 到第二站時,下4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