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有一根筋痛是怎麼回事怎麼好呀

時間 2021-07-24 20:16:27

1樓:陶寶骨方世醫貼

跟腱炎是一種慢性關節疾病,主要是因為在跟腱部位形成了無菌性炎症,不僅疼痛劇烈而且**起來也比較麻煩,早期患者可使用中醫膏藥外敷調理**。嚴重的患者很可能需要通過手術進行**。

跟腱疼是怎麼回事

1、運動損傷,運動損傷絕對是導致跟腱炎的主要因素之一,因為只有在運動的時候跟腱才會受到高強度的作用力,如果在高速的奔跑或跑跳過程中出現崴腳的現象,那麼跟腱是很容易受到損傷的,長時間的損傷會逐漸形成跟腱炎。

2、外傷和感染,當跟腱附近受到外傷和感染的時候也有可能導致跟腱炎,所以人們還應該做好對跟腱的保護,避免外傷的出現。

3、扁平足,對於扁平足患者來說,在活動的時候跟腱承受的壓力比正常人要大,所以損傷也會比較嚴重,長久的慢性損傷很容易導致跟腱炎的出現。

4、負重勞累,人們在負重情況下的行走對跟腱損傷也非常大,雖然不會一時間帶來症狀,但長久的高負荷活動會使跟腱形成慢性損傷,引發跟腱炎。

5、在奔跑時,腳部腓腸肌收縮使足跟抬高,前半足觸地。跟腱由於受到反覆暴力衝擊,特別是運動員每天都要進行 極限,長期下來引起炎症反應,就會導致跟腱炎。

6、鞋跟太軟,足跟在鞋內不穩定,足跟過度移動,會導致跟腱止點的不穩定及負擔過重;鞋底過於堅硬,腳趾和腳掌之間的第一跖趾關節不能彎曲;鞋太大,蹬跳時會彎曲腳趾用力摳住鞋底。這些都可能使跟腱承受的牽拉力增加。

跟腱疼痛怎麼辦好

1、中藥**:外敷中醫膏藥作用於跟腱肌表可刺激神經末梢,擴張血管,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周圍組織營養,達到消腫,消炎和鎮痛之目的。

2、物理**:在膝關節伸直的情況下讓腓腸肌伸展,以及在膝關節略彎曲的情況下讓比目魚肌伸展。力量加強訓練、超聲**以及電刺激**也都可以被應用於物理**之中。

3、鍼灸**:用兩根鍼灸針從跟腱兩側刺入,直至跟腱的跟骨附麗區,留針15-20分鐘,每日或隔日一次。在針尾部燃艾的溫針**方法,可以提高鍼灸的療效。

4、封閉**:封閉針是將藥物注射到疼痛的部位,達到消炎、止痛的目的,並有緩解區域性肌肉緊張的作用。

5、手術**:如果這些治有效果不明顯,可能需要做手術來切除跟腱周圍的炎症組織。但是,這往往是最後一種手段。

跟腱疼需要注意什麼

1、使用支撐墊,支撐墊可以抬高腳踝,以減少對跟腱的拉伸。

2、在夜間睡眠時使用夾板,以保持跟腱固定。

3、儘量避免穿著軟的薄底布鞋。

4、經常做腳底蹬踏動作,增強跖腱膜的張力,加強其抗勞損的能力,減輕區域性炎症。

5、溫水泡腳,外敷中醫膏藥調理,可以減輕區域性炎症,緩解疼痛。

6、如果疼痛劇烈,嚴重影響行走時,區域性封閉**是療效最快的**方法,但是不能標本兼治。

7、停止跑步,墊高鞋跟減少跟腱張力,跟腱癒合前應避免快速上下坡跑步。

8、挑選合適的鞋子,如果鞋子過大,人往往會彎曲腳趾摳住鞋底,這個動作會過度使用跖腱膜和相關組織,導致區域性肌腱勞損,引發跟腱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腳後跟疼可能是跟腱炎引起的。所謂的跟腱炎,也就是“腳筋”出現了炎症,這個問題的主要表現是小腿後方疼痛、腳後跟上方疼痛,情況嚴重的人還可能出現腳部腫脹、發紅的症狀。首先可以換穿比較軟的鞋,適當的做一些功能鍛鍊。

**方法可以敷中要足跟.骨方.醫.

貼,擺渡可以找到。

腳後跟的筋疼,怎麼辦,腳後跟有一根筋痛是怎麼回事。怎麼好呀

冼思營山雁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你使用飛鷹活絡油.用於溫經散寒 祛風除溼 活血止痛 用於肌肉痠痛 風溼骨痛 新舊扭傷 關節炎痛 蚊蟲咬傷 扭傷腫痛 手腳腫痛 腰腿筋痛 骨刺 坐骨神經痛。每日宜用藥油數滴,擦上患處三次,用指尖在患處最痠痛的部份,進行適當的按摩 指壓 推拿 揉按15 20分鐘,力...

腳後跟疼怎麼辦呢?怎麼,腳後跟痛是怎麼回事?

暫停運動,多休息,腳跟疼痛比較多見,常因運動時腳跟先落地 區域性負擔過重所致。不慎猛碰在鵝卵石等硬物上,將腳跟摁了也可引起本病。輕者影響運動,重者劇痛難忍。根據受傷部位及組織結構的不同,一般將腳跟疼痛分為跟骨骨膜炎 跟骨下滑囊炎和脂肪墊炎三種。這三種損傷的共同點是都有明顯的壓痛。跟骨骨膜炎在前腳掌蹬...

打籃球後腳後跟痛是怎麼回事

獱俓溒 許多喜愛運動的朋友在打完籃球後會出現腳後跟疼痛,休息數天疼痛感還是不能消除,那這是怎麼回事呢?武漢天仁中醫專家指出 出現這樣的情況可能是跟腱炎導致,跟腱是位於踝關節後方的一條大的肌腱,它連線小腿後方的肌肉群到跟骨,是人類行走 奔跑 攀登等運動不可缺少的工具。由於各種原因造成的過度使用可導致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