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腰痛是掛哪個科啊,腰痛應該看什麼科啊?

時間 2021-07-24 20:15:26

1樓:東山凌雲

腰痛的**:

1、 生活起居: 避寒溼、宜保暖 婦女腰痛病人,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在冬春寒溼季節,尤其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儘量避免淋雨受寒,夜臥當風等。

避免久臥潮溼之地,在寒溼季節,可適當使用電熱褥祛寒保暖。經常活動腰部 ,可使腰肌舒展,促進區域性肌肉的血液迴圈。所以對於久坐、久站工作的病人,一定時間要適當活動一下腰部,使腰肌得以解除緊張,有緩解疼痛的作用。

如可在室內稍為行走,作一些腰部活動的體操等。注意性生活衛生 腰痛明顯加重期間,應避免性生活,在緩解期,也要適當調整性生活頻度。注意經期衛生,保持外陰清潔,避免泌尿生殖系的感染,減少加重腰痛的因素。

做好計劃生育, 避免過多的**,選擇合適的避孕方法。對於放環後引起的腰痛,月經異常,可改用其他的節育措施,以減輕病情發展。不宜束腰過緊 腰痛患者,切忌束腰,因為束腰可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加重病情。

有些婦女產後為保持苗條身材而採用束腰的方法,是不妥當的,正確的做法是做好產後的保健鍛鍊,才能真正達到鍵美的目的。

2、 飲食調攝:腰痛者的飲食,一般與常人無多大區別。但要注意避免過多地食用生泠寒溼的食物,即使在夏天,也不宜多飲冰凍的飲料。

對於性寒滑的水果,如西瓜,也不宜一次進食太多。對於慢性腰痛持續不斷的,可常服一些固腎壯腰的中成藥,如六味地黃丸、腎氣丸、十全大補丸等,可根據體質和病情適當選用。

3、 ****:按摩、

(1) 掌壓腰骶部:俯臥位,雙掌重疊壓在疼處腰椎上,以不引起疼痛為度。一呼一吸為1次,做10~15次。

(2) 揉摩腰背:工作之餘,晨起或晚睡前都可以雙手掌揉按摩擦腰背肌肉,上下揉摩50~100次,同時扭動腰部,有舒筋活血,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腰痛的作用。

(3) 揉筋結:用拇指指腹仔細在腰、骶部觸控,如發現有壓痛的硬結時,則以指腹壓其上,每結揉1分鐘。

(4) 推下肢:旁人幫助,俯臥位,固定胯部,以掌根從骶部開始,經臀部沿大腿外側、小腿外側,至另一側肢體。

4、健身操:

(1) 腿操:仰臥,雙手抱住一側腿膝部,儘量屈髖,使大腿前沿貼緊腹部,連續做5~10次,再做另一下肢;然後雙手同時抱緊雙膝,同時做5~10次。每晚1次,或晨起加做1次。

(2) 起坐操:仰臥,收腹坐盧。注意不能用上肢幫助,下肢保持伸直,次數不定。本操還可起到減少腹部脂肪的作用。

(3) 滾腰操:仰臥,保持屈曲雙腿的姿勢,把身體蜷曲成團狀,前後滾動10~20次。仰臥位,以熱溼毛巾,不流水為度,於腰間疼痛部和稍下面的骶部,上面再放一熱水袋,溼熱約10分鐘,然後再分別在腰兩側各約10分鐘。

最後,仰臥同法腹部。尤適用於經期腰痛。注意溫度以不燙傷為難。

5、食療:

(1)豬腰或羊腰1對,黑豆100克、茴香3克、生薑9克。共煮熟,吃腰子和豆,喝湯,可常食。用於寒溼腰痛。

(2)烏龜肉250克、核桃仁100克。共煮熟服。用於慢性虛勞腰痛。

(3)桑寄生20克、豬骨250克。同煮湯。一般腰痛均可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內科中的腰腿疼痛科。我們醫院也有這科室,醫院檢查一般要先拍x光片,看脊椎骨是否正常,然後會通過摸來看肌肉是否拉傷,再者檢查b超,看是否腎臟有問題(腎臟也可能引起腰疼)。像你問題,建議通過一段時間的鍛鍊,也可在坐立一兩小時後站立一會。

再者通過按摩可改善症狀!

3樓:麗人圖鑑

暈死!坐得太久,缺乏運動。我以前上班時也有這種症狀。去醫院不就有人告訴你應該看哪一科?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排除外傷的情況下,你考慮一下帶狀皰疹

這是一種**病,主要表現在腰上長皰疹,三五個成堆,此病毒主要感染神經細胞,所以臨床表現為神經痛,初期由於皰疹不明顯,所以誤診率相當的高,一旦確診之後,及時用藥,幾天可痊癒

腰疼看什麼科室?

5樓:帥氣超子

**腰痛的最好方法

1、揉腰痛的患者採取坐立的姿勢,兩手5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直到發熱為止。

2、抓**腰痛的最好方法還可以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腰側不動,其餘4根手指從腰椎2側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36次。

3、壓**腰痛的最好方法還可以採取按壓的方式,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採用順時針的方向,然後採用逆時針36圈就可以了。

4、捏您可以採取兩腳前伸而坐的方式,或者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都可以。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15-20次就可以了。

5、推雙手對搓發熱後,重疊放於腰椎的正中間,由上而下推搓30-50次,直到區域性產生髮熱感就可以了。

腰痛食療方

1、三七地黃瘦肉湯

三七12克打碎,與生地30克、大棗4個、瘦豬肉300克入沙鍋,加適量水,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煮1小時至瘦肉熟爛,放調鹽適量。飲湯吃肉,隔日1劑。

功能:活血化瘀,定痛。主治氣滯血瘀型急性腰椎間盤突出症。

2、三七燉田雞

肥田雞2只(約200克)去皮、頭、內臟,三七15克打碎,大棗4個去核,同入燉盅,加適量水,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燉1-2小時。飲湯吃肉,1劑/日。

功能:益氣活血,消腫止痛。主治氣虛血瘀,脾胃虛弱型腰椎間盤突出症。

3、三七豬腳筋湯

豬腳筋200克、精瘦肉50克體沸水,撈入沙鍋,加三七15克(打碎)。大棗4個、水共煎沸後改小火煮1-2小時。飲湯吃肉,1劑/日。

功能:活血定痛,強筋壯骨。主治氣滯血瘀,腎氣虧虛型腰椎間盤突出症。

4、烏頭粥

川烏(研末)5克、蜂蜜適量、生薑2片、粳米50克同入沙鍋,加適量水慢火熬成稠粥。早、晚服食,1劑/日。

功能:祛風,散寒,除溼。主治寒溼痺阻較甚型腰椎間盤突出症。

看來上面的介紹讓我們大家知道了幾個腰痛的**方法。經常久坐不動的人常常出現腰痠背痛的現象。尤其是開車的司機經常要坐著 大部分人都有腰痛病。

所以大家以後不論在家裡,還是工作都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試試。

6樓:狂秒水續

腰疼掛骨科,腰痛最常見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或者腰椎退行性變,這個需要骨科就診,可以先拍個**看看,建議這個注意休息,少做彎腰動作,及時骨科就診,需要醫生查體看看具體情況後決定如何**,可以鎮痛藥物先緩解疼痛。

7樓:墨道

這個大部分還是骨科,上海的開元等都是,腰疼原因還是比較多的,不過平時也得注意休息

8樓:

腰疼所屬的科室是骨科和外科。大部分醫院都有這兩個科室。

9樓:

腰疼一般建議去看骨科,下面我們先來看看腰疼的原因

出現腰椎突然疼痛,可能是因為長期勞累、睡姿和坐姿不正確導致腰椎壓迫也可能是因為腰間盤突出引起的。這種疾病經常發生在中老年人群體中,除了和身體自然衰老原因有關以外,還和平時過度勞累有關。出現腰椎疼痛的疾病對患者的危害比較大,要及時進行**,一般多采用理療,中醫等方法**,比較嚴重的也可以採取手術**。

1、精神**法

出現腰椎疼痛,很多人會更大程度的關注這塊,由於患者精神壓力的緣由,可能會加重腰椎疼痛的症狀,在日常生活中,精神**有助於緩解患者對疾病的過度的緊張恐懼感。讓患者樹立正確的觀念,這樣更加有助於**的開展。

2、中醫**

腰椎疼痛可採用鍼灸、推拿、拔罐、針刀、刮痧,中藥內服、外服以及功能鍛鍊,心理疏導等綜合****腰椎疼痛,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一般建議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有時候很難及時的進行**,建議可以貼一些專門**腰椎疼痛的膏貼,比如享貼,純中藥成分,安全可靠,快速作用於患處。能夠有效修復腰部肌肉,阻礙腰部炎症因子的滋生,一般貼享貼大概6個小時左右就會明顯改善腰椎疼痛感覺,貼享貼約一天,就會有明顯效果。

3、嚴重者手術**

腰椎疼痛嚴重的時候,需要進行手術進行修復**,能夠較為徹底的接觸神經壓迫,消除神經根性症狀,隨著手術微創化的不斷髮展,微創手術對人體的損傷相對減少,安全性提高,已成為一種越來越完善的**方法。

10樓:習蹓藨琺

你好,腰疼最常見的原因是腰肌勞損或者腰椎間盤突出。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骨科就診,做腰椎磁共振或ct等檢查,明確**,及時**。注意休息,區域性熱敷理療一下,疼痛時候可以口服布洛芬膠囊止痛。

11樓:211超

您好,腰痛在綜合性醫院看脊柱骨科,中醫院看骨傷科,請詳細描述您的病情、發病時間、**經過、檢查結果等。

12樓:光點

建議到骨科檢查,為了排查是不是腰椎病變導致的,建議積極做一下腰椎ct細查一下

13樓:艾特隔壁老王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引起腰疼的原因腰肌拉傷,腰肌勞損,椎間盤突出等,建議去醫院骨科檢查,平時注意休息保暖,避免重體力勞動,可熱敷烤電,口服消炎止痛藥物

腰痛應該看什麼科啊?

14樓:潘小之牛兆

你是女性還是男性?如果女性

你可以考慮看**,腎病科,泌尿科,骨科,因為這幾個科的病都有可能引起腰部疼痛。如果是男性,就看後面幾個可以了。最好先明確一下,是裡面疼,還是骨頭疼,還是肌肉疼,有時可能只是腰肌勞損引起的。

15樓:關韶侍荏

你好啊,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議確診後對症**。

多數腰痛是由於長期不合理姿勢積累引起腰椎曲度過大,導致後腰部位受力過大而致慢性損傷,也稱為姿勢性腰痛,時間久了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

你的情況應該去醫院掛外科門診;建議去醫院做一下ct檢查這樣能確診,平時要注意不要劇烈活動,可以外敷腰痛復正貼或睡硬板床。

16樓:文修令恨真

腰痛可能和腰椎或腎結石有關係的,可以到外科看看

要是腰椎問題要臥床,區域性可以按摩理療的。腎結石可以吃排石沖劑多喝水,多活動

17樓:季淼閭丘越

外傷看外科,泌尿系的病看泌尿科、腰椎退行性變看骨科。

腰疼是什麼原因,應該掛什麼科?

18樓:胖大海的人

建議您掛骨科,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很多的,像腰椎疾病,腰肌勞損,骨質增生、風溼等的疾病都會產生腰疼症狀,你這種情況最好是去醫院檢查確診,便於科學**。

19樓:揚名立萬

出現腰痛症狀希望你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工作和學習還要注意腰肌勞損的可能啊!

20樓:

掛骨科。具體做什麼檢查要聽醫生的,估計就是拍x或ct什麼的。最近我右側腰疼,但腿不疼。

我去醫院查了,說是腰肌勞損。醫生問我腿疼不疼,我說不疼,他說那就不是腰椎間盤突出。我看你的病情比我重。

趕緊去醫院確診一下吧。祝你早日**。有訊息告訴我一聲。

請問肩周炎應該掛什麼科,治療肩周炎掛什麼科?

尚醫健康 肩周炎疼痛難忍?應該掛什麼科檢查?醫生告訴你如何檢查 肩周炎,一般可以去骨傷科或者骨科都可以解決的,但是從描述的情況來看,有可能和炎症有密切的關係,所以檢查清楚以後針對性的 如果確定是因為炎症引起的,用消炎的藥物來 才會有比較好的療效。 方多好貼 一般是要去看骨科的,傳統裡面可以去看中醫科...

咳嗽時該掛什麼科,咳嗽應該掛哪個科呢?

咳嗽是內科疾病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也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主要症狀,一旦出現咳嗽,人們首先想到的是掛呼吸內科,多數情況下也應該是先看呼吸內科。但咳嗽也可能是以下疾病導致,就診 時如能多個 心眼 就能最大限度地避免誤診,還能節約時間。心內科。一些心源性疾病,如左心功能不全的病人,在早期有時僅以反覆出現的慢性...

頭暈到底該掛什麼科,頭暈應該看哪個科

木魚醫生 頭暈有多種不同症狀,就醫不可大意。 太宗招手 我上個月頭暈,去醫院掛的是神經內科,請採納吧。 在雲蒙山打高爾夫球的莎葉蘭 去掛神經內科,因為頭暈一般都是腦供血不足或者貧血引起的,他們會系統的給你檢查一切的可能引起頭暈的原因,一般都是血管 還有頸椎極個別還有腫瘤壓迫血管引起的。檢查一下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