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關於脊柱物理性損傷(因抬重物)建議

時間 2021-07-24 20:14:26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這類脊柱類疼痛可以使用身痛逐瘀湯**,不過也只是促進血液迴圈止痛為主,如果你覺得牽引有效,就繼續下去,同時配合鍼灸**,拍一個ct看看骨骼有沒有什麼問題,另外如果有脊髓壓迫症狀,可以照核磁共振,可以明確的指導你的**。

2樓:午龍

你的病位在第五腰椎,第一骶椎;過量負重得之。

你應改行,再也不能過量負重了;現在還可以用中藥調補。

你吊吊環運動,可以減輕或改善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病是常見病,找個正骨大夫,他們的手法可以專治這類病,不再壓迫神經就好了,不過就是治 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百八十塊錢

平時一定要系皮帶,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鍼灸** 吃中藥 就行

5樓:獨孤之不敗

左腿麻木.無法彎腰.腰椎病已很嚴重了.腳麻是坐骨神經被壓.應及早腰椎拍ct確診是突出還是什麼問題。是突出推拿復位可**。

6樓:林彥鋕博士

5年前因抬重物彎腰脊柱受損,(左腿有麻木感,5年腰無法下彎)做過一些**,現在病情很嚴重腰椎疼痛以至於無法入眠。牽引後行路困難,感覺到左腳面麻木,十天腳面麻木 冰冷。

首先必須告知,你的脊椎神經仍然是受壓迫的狀態,只是表現輕微疼痛在可以忍受的程度內。區域性血循不良表現出腳麻木、冰冷是l5-s1皮節神經受阻的結果。很遺憾您5年來皆沒有遇到高明的醫師!

因為您現在的腰椎l4-l5及s1可能還處在半脫位的狀態下,隨時可能因為再次的衝擊而造成更嚴重的後果。急性如椎間盤破裂、髓核突出等巨痛,慢性如骨質增生、椎體退行性變、靱帶萎縮、退化、退行性變、靱帶萎縮、退化、肌力減弱等。前者讓你痛到失去理智,當時只能屈就手術,因為你一時也找不到高明醫師,後者讓你莫名其妙的退化,還以為自己已經年紀大了。

最後你會因為長時間神經性失眠,而依賴止痛藥、安眠藥為生,偶而也會有醫生建議你去看精神科。祝你能幸運找到手法脊椎**的高明醫師,助你早日**!

7樓:趙文洪

樓上的正解,還有不要做重體力活,你好像犯忌了。

搬重物把腰扭著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腰扭了,今後傷害很大,如果你保護和修養合理,那麼會好的!

人們在於重活或抬重物時,如果動作不協調、姿勢不正 確等,往往會發生急性腰扭傷,即“閃腰”。這是由於腰部或骶部位的肌肉、韌帶、筋膜等軟組織突然受到牽拉而超過 其彈性限度所致的急性損傷。 急性腰扭傷後可立即出現劇烈疼痛,甚至有腰部斷裂感。

此時。腰部不敢活動,行走困難,嚴重者甚至臥床時不能翻身。腰部的疼痛為持續性的,咳嗽、打噴嚏、腹部用力等都 可使疼痛加劇。

急性腰扭傷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1)停止工作、勞動,絕對臥床休息。應仰臥於硬板床上,床上墊一厚被、腰下墊一軟枕,可減輕疼痛和緩解肌肉 痙攣。

(2)扭傷當天不要熱敷和推拿,以免區域性血管擴張,發 生滲血和加重水腫。 24小時後,區域性可用熱敷、推拿按摩、拔 火槽等**,或食鹽炒熱布包敷患處,或用指尖、掌緣或半 握拳的手均勻地敲擊腰背部受傷的肌肉;還可用紅花油、米 酒等塗抹、按揉患處,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調和氣血。骶部位的肌肉、韌帶、筋膜等軟組織突然受到牽拉而超過 其彈性限度所致的急性損傷。

急性腰扭傷後可立即出現劇烈疼痛,甚至有腰部斷裂感。 此時。腰部不敢活動,行走困難,嚴重者甚至臥床時不能翻 身。

腰部的疼痛為持續性的,咳嗽、打噴嚏、腹部用力等都 可使疼痛加劇。 急性腰扭傷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1)停止工作、勞動,絕對臥床休息。

應仰臥於硬板床 上,床上墊一厚被、腰下墊一軟枕,可減輕疼痛和緩解肌肉 痙攣。 (2)扭傷當天不要熱敷和推拿,以免區域性血管擴張,發 生滲血和加重水腫。 24小時後,區域性可用熱敷、推拿按摩、拔 火槽等**,或食鹽炒熱布包敷患處,或用指尖、掌緣或半 握拳的手均勻地敲擊腰背部受傷的肌肉;還可用紅花油、米 酒等塗抹、按揉患處,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調和氣血。

如疼痛劇烈應迅速到醫腰扭了有時會很嚴重的,要先檢查腰椎是否有錯位 腰椎沒有問題的話那就是肌肉和軟組織拉傷,那種情況恢復也很慢需要養,過分的理療會加重它的負擔,所以這樣的扭傷不宜作理療,用一些舒筋活血,恢復軟組織 得藥,不能吹電扇不能受潮受涼,會加重病情院救診。

以上答案僅供參考!部分複製!

9樓:奕義捷橋

您的情況主要是屬於腰部的急性損傷,但是建議您還是要到醫院拍個ct**確診一下,是否有椎間盤的突出或是膨出.其實您不用太擔心,急性損傷恢復起來是比較快的,只要注意休息,避免負重,勞累.抓緊時間到醫院採取**措施.

如:可以輸一些消除神經根水腫的藥物,七葉皁苷鈉或是營養神經的藥物.可以適當的在醫院做做理療推拿等等,但切忌千萬不要做牽引.

或是是區域性給藥骶管阻滯.您現在還這麼年輕,恢復起來是沒有問題的.但後期的**保健就要自己注意了.

不管幹什麼活都要注意腰部負重.

追問:不是我,有沒有什麼藥膏能塗的

回答:根據您現在所描述的情況,建議你先去醫院做一下系統檢查,腰扭傷造成疼痛的原因有軟組織損傷及關節損傷等,要排除你是否有關節內部損傷。如果是軟組織損傷外敷及理療都能起到很好的療效,如果是關節內部損傷則需去醫院積極**,建議明確診斷後採取科學系統的**方法。つ戀。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閃腰了後該怎麼辦

“閃腰”偏愛哪些人?

“閃腰”是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的一種急性腰痛,疼痛學上稱之為腰脊神經後支痛,還有人稱為“非特異性腰痛”、“小關節綜合徵”、“腰肌勞損”等。多發生於老年人、勞動強度大的工人、農民、久坐的辦公人員等……

“閃腰”可反**作,發作時腰骶部疼痛劇烈,並可過電到大腿(不過膝蓋),腰椎x線檢查常常未見明顯異常,無明確手術指徵,這種疾病使患者行動不便,嚴重影響了患者的日常生活,給患者帶來了無法言喻的痛苦。

“閃腰”之後怎麼辦?

專家提醒大家,在疼痛發作的急性期,患者要注意臥床休息,切不可盲目矯正,配合消炎鎮痛藥物、神經營養藥物**。物理**也可以有效的改善腰部僵硬感,如鐳射或超鐳射等,特別適合年老體弱、藥物過敏的患者使用。

如果經常反**作或者疼痛持續時間長者,可考慮行神經阻滯**。完善的脊神經後支阻滯**,是目前較為先進的**方法之一,既可以直接緩解疼痛,又能鬆弛腰部過於緊張的肌肉,改善其血液迴圈,特別適合由於肌肉緊張等原因造成的疼痛,具有不可替代的快速療效。如果患者存在非常明確的痛點,可考慮區域性注射糖皮質激素**,直接作用於病灶,效果顯著。

如果患者反**作並且疼痛劇烈,須行射頻熱凝**,使用射頻針直接毀損病變部位的神經,而不影響周圍的組織或器官,效果肯定,不易**。

按摩法“閃腰”者取俯臥姿勢,家人用雙手掌在脊柱兩旁,從上往下邊揉邊壓,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腿下面、小腿後面的肌群,按摩幾次後,再在最痛的部位用大拇指按摩推揉幾次。

背運法讓“閃腰”者與家人靠背站立,雙方將肘彎曲相互套住,然後家人低頭彎腰,把患者背起並輕輕左右搖晃,同時讓患者雙足向上踢,約3分鐘—5分鐘放下,休息幾分鐘再做。一般背幾次之後,腰痛會逐步好轉,以後每天背幾次,直至痊癒。

熱敷法用炒熱的鹽或沙子包在布袋裡,熱敷扭傷處,每次半小時,早晚各一次,注意不要燙傷**。

藥物外敷法

取新鮮生薑,將內層挖空,把研細的雄黃放入生薑並蓋緊,放瓦上焙乾,把生薑焙成老黃色,放冷,研細末,撒在傷溼膏上,貼患處,痛止去藥。

搬了點重的東西 後面脊椎為什麼都會痠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因為你長時間沒活動了。

第一次不要搬太重的,以免閃到腰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勞動,突然間就會,一兩天就好,多增加運動。

有哪些關於中醫的好書值得,有哪些關於中醫的好書值得推薦?

傳統上,中醫理論出自 黃帝內經 佐以 難經 藥物看 神農本草經 理法方藥讀 傷寒雜病論 現在通行的是以宋本為基層的 傷寒論 和 金匱要略 可以認為,歷史上所有有成就的醫生都是從這裡開始的。具體到讀每一本書,可以挑選一些佐讀書,如讀 黃帝內經 難經 可以看看 類經 和 黃帝內經太素 也可以參以王冰等諸...

關於中醫中藥

一般來說,血液是乙個人的生命線,血管是全身乙個龐大的輸送載體。老年人的問題一般都與這個最基本的東西的漸進性變化有關係的。中醫常說氣血暢通,身體無憂,主要還是說這個。治病務求固其本也是要求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的。是由於血液的問題傷害了心臟,表現出最重。其實對大腦 肝 腎等都有大的傷害,只是沒有表現那麼...

關於物理電路初探,關於物理!!!!電路初探!!!

僧新筠 串聯電路中通過各個用電器 不包括電錶 的電流相同,而串聯電路用電器二端電壓 電流乘該用電器的電阻.並聯電路中的各支路的二端電壓相等並等於電源電壓,通過各個支路中的用電器的電流 電壓 電阻.您要是不懂可以再問我. 給點分的話我告訴你! 串聯電路 電壓變大,電流不變 並聯電路 電壓不變,電流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