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物理光現象的問題,關於物理的光現象

時間 2022-07-30 02: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磚中間帶氣泡,把磚隔開,這相當於兩個凹面鏡合在一起,成的是正立、縮小的

虛像。具體如圖

2樓:月照心事成清影

正立、縮小、的虛像

最好是畫圖看一下

等效凹透鏡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氣泡的形狀是凸透鏡的形狀,但是由於玻璃是光密介質,空氣是光疏介質,所以光線從玻璃射入空氣,再從空氣這射入玻璃,第一次是遠法線,第二次是近法線,所以光學特性和凹透鏡相同,所以答案是

正立,縮小,虛像

4樓:

粗糙的白布:漫反射

鏡子:鏡面反射

漫反射各個方向的人都看得到

鏡面反射

只有乙個方向才能看得到

5樓:絕緣藍

按照光折率的規律來說,這塊磚是相當於一面凹面鏡。

所以是正立、虛像、縮小的像

6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磚的中間有乙個球星大氣泡,中間是空氣,折射率小!所以玻璃磚可以發散光!相當於乙個凹透鏡!

看到的是正立、縮小、的虛像。

初二的物理光現象,知識點歸納一下

關於物理的光現象

7樓:太陽能發電照明

答:不透明的物體後面有影子。因為光是沿直線傳播的,所以,光源發出的光照射不到影子裡。

根據生活中的物理現象,提出10個物理問題??

8樓:老魚工作站

1.為什麼蘋果熟了會往下掉? 萬有引力

2.為什麼惡劣天氣出現往往夾雜著狂風? 冷熱空氣的強對流3.

為什麼會先看到閃電,後聽到雷聲? 聲速小於光速4.為什麼秤砣雖小可以壓起千斤?

槓桿原理5.為什麼瓶蓋擰不開時會墊條毛巾? 增大摩擦力6.

為什麼用標槍扎魚時,要往魚下面扎? 光的折射作用7.為什麼穿上棉服可以保暖?

不流動的空氣保溫能力較強8.為什麼吹一吹熱湯就可以降溫? 蒸發帶走大量的熱9.

什麼要把太陽能熱水器的管弄成黑色? 黑色吸收光能效率高於白色10.為什麼用車輛運輸會比拖動貨物省力?

相同的介質表面,滾動摩擦小於滑動摩擦

9樓:

1. 為什麼用高壓鍋煮食物快?

2. 急剎車時為什麼人會前傾?

3. 書包帶為什麼越寬背起來越舒服?

4. 水為什麼往低處流?

5. 雨後為什麼會出現彩虹?

6. 兩個人之間在宇宙飛船上為什麼不能直接對話?

7. 為什麼有的電器用三孔插座,有的用兩孔插座?

8. 日食月食怎麼形成?

9. 桌球的上旋球怎麼形成的?

10. 吸盤式掛衣鉤的工作原理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蒸汽、彩虹、水結冰、回聲、船在水上行駛、飛機為什麼會飛、放大鏡、鼓掌為什麼有聲音、蘋果為什麼會掉下來、

初二物理題 光現象

關於量子物理問題,關於量子物理的幾個問題

這叫 量子糾纏 原理,是量子力學最前沿的發現,是被實驗證明的事實,樓上的不要瞎說。其實要理解這個原理,我只要舉個簡單的例子就可以了 比如你定了兩張車票,而且你知道兩張車票的座位號,然後你讓對方把這兩張票分別寄經你和你的朋友,當你收到票看到座位號的時候,你也就同時知道了朋友那張票的座位號。當然量子糾纏...

關於汽車的物理問題,汽車物理問題

額定功率啟動,速度增加,加速度牽引力都減小,因為p fv,v肯定是增加的 因為是啟動 f就要減小,a f f m,a也要減小,當f減小到一定程度和f摩擦力相同時,a 0,速度不再變化,達到最大速度 恆定加速度啟動,加速度不變,引力也不變,速度增加,p fv,功率就要增大,當達到額定功率時,功率不能再...

汽車物理問題,關於汽車的物理問題

找豬豬的小孩 應該能找到你需要的答案吧 鼎奧網路 太小,看不清序列號。關於汽車的物理問題 額定功率啟動,速度增加,加速度牽引力都減小,因為p fv,v肯定是增加的 因為是啟動 f就要減小,a f f m,a也要減小,當f減小到一定程度和f摩擦力相同時,a 0,速度不再變化,達到最大速度 恆定加速度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