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化學

時間 2022-07-30 02:40:06

1樓:金空翻接葉格爾

這個問題不大好說啦。化學是乙個體系的東西,一環扣一壞。如果一些環節學得不理想會影響到整個學科的學習。

就我個人來看,學化學最重要的是要理解所學的東西的本質。不能光看表象。(我不知道你現在是幾年級。

)就比如方程式吧,化學中有好多方程式,光靠背的絕對是不行的。要理解這個反應的實質是什麼。是氧化還原,還是酸鹼中和啦等等。

知道這些東西的本質,那麼方程式是絕對不用背的。碰到陌生的反應也可以推測出生產物。

應試化學的乙個大頭就是實驗,這個剛開始的時候是有點困難。但是接觸的題目多了就會有一定的經驗。實驗大部分是以元素化學為基礎的。

所以在學習每乙個族的元素時就要格外認真細緻。不要放過一些小的細節,這些很可能成為考點。比如cl2溶於水的漂白性,so2與品紅的反應等等之類的東西。

再來就是實驗儀器試劑的作用等等。這些與反應物生成物的特點和性質是息息相關的。如酸性氣體不能用鹼性的乾燥劑乾燥。

還原性、鹼性的物質不能用濃硫酸吸水等等。

最後計算題來說要掌握基本的解法,如寫出方程 設未知數解方程等。當然有的題目是有技巧的,如守恆等。這個就要看具體問題了。不過老師應該會有這方面的指導。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對你會不會有幫助。當然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這門學科,如果樂在其中就是事半功倍了。

2樓:步朵

多記些試驗,關鍵是過程

多記些物質的特性 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多記些方程式

3樓:晴天筱娜

高中初中啊?初中就是需要死記硬背哦 背方程式背各種實驗現象

高中也是背 多做題 多做實驗 即使不能親自做老師做的時候要仔細的觀察分析實驗現象

4樓:風雨無悔躌

化學被稱為理科中的文科,因為它有很多是要記要被的,尤其是一些理論性的,而且相當一部分是從題目中積累的,掌握好最基本的東西,會發現萬變不離其中。

書和筆記是最重要的,一些其他的資料只能做參考,不能形成依賴。建議你多翻書,做題時多翻翻也無所謂,翻幾遍就會記住了。

學化學絕對要有信心,有的題目好像很難,可是仔細分析分析研究研究就會發現其中技巧,而且自己作出一遍,兩遍,就會找到感覺,還要善於聯想,總結。

我也高三了,就是這麼學的,不一定對每個人都有用,僅供參考(如果你的老師夠一定資歷,教的還湊合,就多聽聽話,不管你喜不喜歡他。我雖然不喜歡我的化學老師,可常常想想他說的還是很有道理的)

怎樣學好化學,如何學好化學?

果熙禕 化學是一門實驗性科學,但是初中現在的教育並不偏向實驗,而是理論。當然,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是初三來培養興趣有點難,所以 有個笨辦法,但是很管用,就是被化學反應式和一些特殊的化學物質及特性。其實,被多了自然就會愛上化學的,再者,理科是相通的,你其他能學好,這個一定不成問題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怎樣學好化學啊,如何學好化學?

卡帕之家 筒子,你是初中的吧!我以前也是這樣,剛開始接觸化學,不知怎麼學,後來通過努力,逐漸掌握了一些自己的學習方法,力推給你吧!首先,要熟記各類常見的元素符號,然後是熟記各類常見物質的化學式,再高一層那就是化學方程式的配平了,配平方式主要有元素守恆與電荷守恆,都是只要掌握了就是很簡單的 第二,化學...

怎樣可以學好化學,如何學好化學?

第一 物理數學不分家,化學生物不分家 不過貌似生物不好,化學也可以相當好,我其他科門門倒數,化學已經進奧賽複賽了 第二 初中想學好化學很簡單的,把老師講的重點做筆記,課堂溫習一次,課後再溫習幾次就行了,最重要的是要做題 這個最重要 建議你多買書做,買些既有題,又有解析的書,初中我買了好多書做,高中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