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骨疼痛是由什麼引起的

時間 2021-07-24 20:14:26

1樓:匿名使用者

尾椎骨疼痛原因可以很多,除了外傷,還有尾椎骨關節慢性炎症、骨質病變,以及不正常坐姿導致的慢性病損等等。建議還是到正規的醫院做個x光或者ct檢查再確定**方案比較好.

尾骨疼痛的症狀包括臀部尾骨附近有壓痛點或腿痛現象,範圍包括尾骨、提肛肌及周圍的軟組織等。男女病人比例是二對六,罹患者的年齡不只年長者,10多歲到70歲都可能得此病。

尾骨疼痛如何產生?

長久坐姿不正確、動過會**(**與外***之間)和直腸手術的人,或是尾骨曾脫臼、骨折的人,都會引發尾骨不適。至於婦女,由於骨盆的特殊結構,或因胎兒過大,生產時行經**而直接壓迫尾骨神經,導致尾骨疼痛。

如果曾發生意外,例如從腳踏車和電單車上跌落、滑倒,從樓上跌下撞到階梯,或是運動傷害等,都會因直接撞擊到尾椎骨而造成尾骨疼痛等不適。

我們的尾椎骨脂肪層少,不像臀部那麼“多肉”,摔倒時“硬碰硬”,骨膜受傷的痛令人難以忍受,而萬一骨膜下軟組織出血的話,再加上**不理想,就容易變成慢性纖維組織炎,這種疼痛的手尾很長。

上述患者如果站立或坐在硬式的椅子上時間太長,會感到非常不舒服,必須經常變動坐姿,才會緩解痛楚。當從椅子上站起來,也會突然出現抽痛的現象,騎踏腳車或電單車時,更是痛不堪言。

中醫師曾慶亮說,女性收經後,骨質開始鈣化與退化,這也是引起尾骨容易疼痛的原因。

他說:“如果疼痛有反射到腳底神經的話,這屬於骨質增生,壓迫神經造成疼痛。”

以中醫的經驗來看,如果**正確,服用藥物,配合物理**等方法,療效非常顯著。一旦**三至六個月仍無多大進展,得考慮動手術醫治,免得活受罪。

他說,中醫強調辨證施治,如果病人屬於寒症,體質偏寒,就可以採用這種**。如果是關節熱症,就不適合這樣的**。他建議人們平時保持良好的坐姿,減輕對脊椎的壓迫,多運動,可減少尾骨受傷的機會。

患有慢性的尾椎骨疼痛者,最重要的是儘量減少或避免患處承受壓力,平常坐的時候,可在椅子上擺個類似救生圈的減壓坐墊,減輕患處的壓力。這種中空設計的坐墊,可分散尾椎骨及臀部的壓力,使患者可以坐得久一些,工作更方便。

在家裡,應經常熱敷患處,或讓中醫用超聲波**,加強疼痛部位的血液迴圈,促進療效

1,每天區域性熱敷。2每日區域性按摩。3儘量減少坐位時間,並在屁股下墊軟墊。必要時可以重新復位。4.保持大便通暢不硬。堅持一段時間就會好轉。

參考資料:中醫

2樓:於蕾騰念

可用艾條熏熏尾骨每天一次

每次20分鐘

效果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或者做一個b超檢查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x線拍片了沒有?可能壓迫到神經了。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就清楚了。

自己平時要注意,既然受過傷,就不能再做劇烈的運動了.

5樓:譚熠博士

尾骨疼痛是怎麼引起的?醫生坦言:常見於長時間坐立導致

耳鳴是由什麼引起的,耳鳴由什麼引起的

耳鳴的原因可能為睡眠不足 耳毒性藥物 外耳道疾病 中耳炎 梅尼埃病 血管性疾病等,具體如下 1 睡眠不足 長期熬夜或者是睡眠質量過差等情況會導致耳鳴的出現。2 耳毒性藥物 服用耳毒性的藥物可能引起內耳的損傷,會導致耳鳴出現。3 外耳道疾病 如外耳道的異物 炎症 腫瘤等原因,會出現耳鳴的症狀。4 中耳...

口乾是由什麼引起的

日常生活中,人們一旦口幹,想到的便是飲水解渴。殊不知,經常性的口幹也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常見的原因有 口腔疾患 如上下牙對合不好 鼻中隔偏歪 下鼻甲肥大 鼻息肉等。這些人經常張口呼吸,口腔內氣體呼進撥出,帶走較多的水分,致使口幹。慢性肺病 肺氣腫 慢性支氣管炎等,特別是一些老年人,他們的肺功能一般較...

痤瘡是由什麼引起的?痤瘡是什麼引起的?

雷射 青春痘的效果是非常理想的,它是針對 深層組織作用的,原理主要是通過雷射儀器發出的光熱能量作用到痘痘區域,殺死引起青春痘的細菌,能快速祛痘,並且不會 如果想看到理想的效果,那就要配合 的代謝週期來進行,一般情況下都需要做兩次以上才能有徹底 的效果,並且每次做雷射的間隔時間不能太短因為 也是需要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