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重物導致的腰痛該怎麼保養

時間 2021-07-24 20:13:26

1樓:free思戀不是病

1、建議扭到後在疼痛發作的急性期注意臥床休息,切不可盲目矯正。

2、可以到醫院中醫科採用鍼灸、艾灸、拔火罐等方法進行**。

3、腰椎間盤突出的飲食要清淡,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等。

搬重物後腰疼很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腰椎間盤突出症是指椎間盤變性後纖維環破裂和髓核組織突出,刺激壓迫了神經根或馬尾神經而引起的一種綜合徵。嚴重可導致可導致癱瘓。

2樓:匿名使用者

搬重物導致腰痛,基本上屬於腰肌勞損,日常需要注意:

1、防止潮溼,寒冷受涼

不要隨意睡在潮溼的地方。根據氣候的變化,隨時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後,要及時更換溼衣或擦乾身體。

2、應積極**,安心休息,防止轉成慢性。

3、體育運動或劇烈活動時,要做好準備活動。

4、糾正不良的工作姿勢

如彎腰過久,或伏案過低等。在僵坐一小時後要換一個姿勢。同時,可以使用腰部有突起的靠墊為腰部緩解壓力,有助於避免出現腰肌勞損。

背重物時,胸腰稍向前彎,髖膝稍屈,邁步要穩,步子不要大。

5、防止過勞

腰部作為人體運動的中心,過度勞累,必然造成損傷而出現腰痛,因此,在各項工作或勞動中注意有勞有逸。

6、使用硬板軟墊床

過軟的床墊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最好在木板上加一張10釐米厚的軟墊。

7、注意**

控制體重,身體過於肥胖,必然給腰部帶來額外負擔,特別是中年人和婦女產後,為易於發胖的時期,節制飲食,加強鍛鍊。

3樓:匿名使用者

搬重物時出現疼痛一般2種情況:1、急性腰椎間盤突出,2、腰背肌力量不夠,拉傷棘上韌帶;一般要求休息睡硬板床1-2w,可吃點活血化瘀的中成藥,如出現腿部症狀建議查ct,根據具體結果給具體**,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不運動,不幹活,突然搬重物就會累到,應該是休息幾天就好 不過頸椎有問題最好治,又不是什麼難治的病,平時注意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要躺沙發扶手上休息或看電視

腎虛腰痛怎麼辦?腎虛導致的腰痛怎麼辦

腎虛分腎陰虛和腎陰虛,腎陰虛主要表現為口乾咽燥 手腳心發熱 腰膝痠軟 潮熱盜汗等,腰部疼痛是那種綿綿不絕的隱痛 腎陽虛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 四肢冰涼 大便溏洩等,腰部不僅疼痛而且發涼,總覺得有風鑽進去。腎虛,吃中成藥效果比較好,很多人都會選擇六味地黃丸,有人吃了效果很好,有人吃了無濟於事,這是因為六味...

新買的床墊該怎麼保養,床墊如何保養?

1.保持衛生 床墊跟床單一樣,要定期清理,盡量在床墊的外面罩一件床笠,床笠要像床單一樣定期更換 2.禁止彈跳 床墊比較厚,彈性非常好,床墊可以承受人的體重,但是並不代表可以承受人的彈跳力,如果彈跳力過大或者長時間彈跳,有可能使床墊 床骨架損壞 3.定期更換左右 反正面 床墊最好每2 3個月更換一次床...

女人怎麼保養自己的臉,女人的臉蛋,該怎麼保養?

睡美容覺,多吃美容食物,尤其西紅柿黃瓜之類。早睡早起 做好護膚 多喝水 營養均衡。女人的臉蛋,該怎麼保養?每個人的膚質不同,同樣方法的diy 不是適用於每個人哦,找最簡單安全的方法,記住,一定是貴在堅持!你用任何化妝品或是diy 時候都需要在自己的手腕內側先測試下是否會過敏哦 不要隨便使用呢!用的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