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床墊該怎麼保養,床墊如何保養?

時間 2022-01-18 06:05:09

1樓:怕解題

1.保持衛生:床墊跟床單一樣,要定期清理,盡量在床墊的外面罩一件床笠,床笠要像床單一樣定期更換;

2.禁止彈跳:床墊比較厚,彈性非常好,床墊可以承受人的體重,但是並不代表可以承受人的彈跳力,如果彈跳力過大或者長時間彈跳,有可能使床墊、床骨架損壞;

3.定期更換左右、反正面:床墊最好每2-3個月更換一次床墊面,可以反正、左右調換,乙個面若用三個月,一年正好輪轉一回合,這樣有利於床墊受力均勻,防止區域性壓塌。

2樓:齊家網

如果你想要有個好的睡眠質量,不僅臥室的隔音要好,同時床墊也要選的好。一張合適的床墊可以給我們帶來優質的睡眠質量,並且它對我們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影響。很多人花了幾千元甚至上萬元來買一張床墊,但卻從來沒有打理過床墊,或是連塑料包裝都沒有去掉過,這樣的保養是不可取的。

那床墊怎麼保養呢?今天齊家小編就來和大家講解一些床墊怎麼保養吧!

1.我們在使用前要先將它表層的那層塑料膜撕掉,很多人為了保護它,會選擇將它留住,但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我們只有將那層塑料膜去除,才能讓床墊保持乾爽,避免受潮。

2.很多人在它買回來以後,就沒有給它翻轉過。像我們新買回的床墊,其實在使用的第一年,可以每2-3個月正反、左右或頭腳翻轉一次,使床墊的彈簧受力平均,之後約每半年翻轉一次。

建議3~4個月左右,將床墊定期對調和翻身,這樣使墊面均勻受力,延長使用壽命。

3.我們在選擇床單的時候,最好是選擇純棉的,這樣不僅手感舒適,而且比較吸汗吸水,即使有汙漬也不容易滲透到床墊當中。

5.對於家裡有小孩的家庭來說,不要讓孩子在床上經常蹦蹦跳跳,這樣容易損壞床墊,讓內部的彈簧受損,減少它的使用壽命。

6.如果有條件的話,我們可以定期對床墊進行清洗或者晾曬,但需要注意的是切勿用水或清潔劑直接洗滌。平常我們也要避免洗完澡或一身大汗時直接躺在上面。

7.另外如果我們需要將它搬運的話,在途中要讓它盡量保持原有的姿勢,切勿將它進行摺疊或者彎曲。

床墊保養的誤區

1.有很多人認為家裡的床墊只要沒有損壞,我們就沒必要更換,但這種認識是錯誤的。通常來說,彈簧床墊的有效使用壽命一般為10年左右。

大約使用了10年的床墊由於彈簧受到長期重壓,使得其彈性發生了一定的變化,導致這時身體與床的貼合度已出現落差,這樣人體脊椎就無法得到最有效的支撐而處在彎曲狀態下。所以即使沒有出現區域性損壞的情況,還是應該及時更換新的床墊。

2.有很多人認為它內部彈簧越多就說明床墊的質量越好,但這種認識是錯誤的。它的數量多少只能說明它的承受力如何,並不能完全代表床墊的質量,這是因為床墊的好壞決定因素有很多,而彈簧的數目多只能說明乙個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據統計表明,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床上度過的,人每天大部分時間接觸的都是床墊。但是很多人提起床墊都是一臉霧水,從來不知道床墊還需要保養,那麼到底乙個好床墊如何保養才能延長它的生命呢?才能保證我們的身體健康呢?

以下幾個小建議提供給大家參考:

1.塑料皮:以前有很多消費者購買床墊後,為了保持床墊乾淨,就不將床墊上的塑料包裝紙撕掉,其實這樣是不對的,不僅不透氣容易滋生蟎蟲,而且在使用時由於摩擦力較小,褥子還容易掉下來,所以得不償失,我們拿到床墊的第乙個任務就是要撕掉塑料皮。

2.床墊保護罩:床墊保護罩是很多人都忽略的乙個小物品,乙個床墊保護罩只有幾百塊,但是它不僅透氣,還隔潮隔溼,特別適合有孩子和有老人的家庭,所以乙個好的床墊保護罩是必不可少的。

3.定期翻**一般使用第一年,要每三個月翻轉一次,一年四次,分別是正反和上下左右各翻轉一次,這樣床墊的彈簧受力均勻,能有延長彈簧的壽命,第二年和以後就每半年翻轉一次即可。

4.定期清潔:要定期用吸塵器吸塵和蟎蟲,不能使用潮濕的抹布,這樣潮氣會進入到床墊,縮短床墊壽命。

如果不慎撒上水或其他液體,及時清理乾淨,不要用酸或鹼性洗滌劑,要用中性洗滌劑清理。

5.床品選擇:床品要選擇純棉透氣,柔軟舒適,床褥子不宜過厚,使得床墊空氣不流通,滋生細菌。選擇乙個喜歡的床品盡情的享受完美的睡眠生活吧。

床墊如何保養?

4樓:搜狐焦點

睡眠是保障生活質量的重要因素,床墊是睡眠的核心,一張品質良好的彈簧床墊能提公升人們的生活質量。若床墊保養得當,床墊壽命可達10-15年,甚至更長。具體的床墊保養方法也很簡單:

1、床墊使用時去掉塑料包裝,保持通風乾爽,避免受潮;

2、定期翻轉。這一點最為重要,很多市民購買床墊後,幾乎就沒有挪過地方,更別提給它翻身了。新床墊在使用的第一年,可以每2-3個月正反、左右或頭腳翻轉一次,使床墊的彈簧受力平均,之後約每半年翻轉一次。

3、使用品質較好的床單。純棉麻質地的床單最好,吸汗且舒適,汙漬不易落在床墊上。

4、保持清潔。市民可定期用吸塵器清理床墊,晾曬也可以,但不可用水或清潔劑直接洗滌。同時,避免洗完澡或一身大汗時直接躺在上面。

5、不要經常坐臥在床的邊緣,避免損壞護邊彈簧和脆弱的四角。

6、不要在床上跳躍。這一點家長需要提醒自己的小孩注意,避免單點受力過大使彈簧受損。

7、避免床墊長期放置在暴曬的地點,使用床罩為床墊防汙。

總而言之,掌握以了上7點,就能有效的延長床墊的使用壽命,每天睡「安穩覺」了。

5樓:憾笟略2n端遣

床墊需要定期翻轉.

2.避免使用銳角器具劃傷面料。

3.不要在床墊上點式跳躍,以免床墊受力過大變形影響使用。

以上來自艾瑞克絲床墊幫您解答。

6樓:來自杭州樂園動人的凌霄花

以上來自艾瑞克絲床墊幫您解答。

7樓:促蕝僕1q迺褪

床墊需要定期翻轉

2.不要使用銳角器具和刀具劃傷面料。

3.不要在床墊上點式跳躍,以免床墊受力過大變形影響使用。

4.床墊不小心收到汙損時要用柔和的清潔劑清洗。

以上來自艾瑞克絲床墊幫您解答。

8樓:祿脗sw宜

床墊需要定期翻轉.2.避免使用銳角器具和刀具劃傷面料。

3.避免在床墊上點式跳躍. 4.

床墊不小心收到汙損時要用柔和的清潔劑清洗。以上來自艾瑞克絲床墊幫您解答。

9樓:

艾瑞克絲床墊可以幫助你:1.床墊需要定期翻轉, 2.不要劃傷面料。 3.避免在床墊上蹦跳。

新買的床墊怎麼保養 床墊保養的兩大誤區你中招了嗎

10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新買的床墊當然是要把塑料膜撕下來,然後放平床墊平時不要讓小朋友在床墊上跳,也不要經常坐在床墊的邊緣最好不要在床墊上吃東西,床墊上染上汙漬時要及時處理通風晾乾,保持乾爽

選擇乙個透氣的竹原纖維床墊尤其重要

新買的乳膠床墊如何保養?

11樓:斌

乳膠床墊正常使用就好了,無需特意保養,只要注意不要在床上進食、不要放在潮濕的地方、不要暴曬、不要坐在床墊的邊緣就可以了。如果需要除蟎,床墊用久了可以兩三個月除蟎一次,都是可以的。我現在用的是東寶床墊,每年都有一次免費的除蟎服務,我就上個星期除蟎完,床墊清理的很乾淨,又方便,又可以達到保養的效果。

12樓:牛你最牛

、買回來的新床墊都會有一層薄膜。使用前去掉床墊表層的薄膜膠紙,使床墊的透氣性能發揮作用,必要時在床墊上鋪上被單或席子。

二、定期轉動床墊,有助減少日常的損耗。天然乳膠床墊墊料乃經過人體工程學設計,能緊貼人貼曲線,減少身體承受的壓力。因此床墊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輕徽凹陷的正常現象。

如想減少這個現像的發生,可以在購買後的三個月內,每隔兩個星期將床墊頭尾對調一次,三個月後則每隔兩個月底面旋轉一次,使床墊更加耐用。

三、濕氣重的地區或季節,要將床墊搬到戶外吹風。外在天氣比較好的時候,可以將床墊放在陽台上吹吹風,因為床墊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容易出現潮濕的狀況,所以吹風是非常有必要的,以保持床勢本身的乾燥清爽。

四、日常勤於換洗床單、床罩、並保持床墊表面的清潔與衛生。避免在床墊上跳越、打鬧進食或喝飲料。

夏天該怎麼保養床墊,如何保養床墊

可以使床墊內部通風,保持乾爽而避免床墊受潮。去掉包裝膜之後,可以用保潔墊套住床墊,以確保其長期使用的乾爽潔淨。床墊上鋪的床單,一定要買易於吸汗的。使用時不要繃緊床墊,以免將床墊的通氣孔堵死,造成床墊內空氣無法流通而滋生病菌。床墊要定期翻轉,才能延長使用壽命。第一年使用,每兩至三個月翻轉一次,次序包括...

床墊如何保養

搜狐焦點 睡眠是保障生活質量的重要因素,床墊是睡眠的核心,一張品質良好的彈簧床墊能提升人們的生活質量。若床墊保養得當,床墊壽命可達10 15年,甚至更長。具體的床墊保養方法也很簡單 1 床墊使用時去掉塑料包裝,保持通風乾爽,避免受潮 2 定期翻轉。這一點最為重要,很多市民購買床墊後,幾乎就沒有挪過地...

請問一下床墊如何保養,床墊應該怎麼清洗保養

搜狐焦點 睡眠是保障生活質量的重要因素,床墊是睡眠的核心,一張品質良好的彈簧床墊能提升人們的生活質量。若床墊保養得當,床墊壽命可達10 15年,甚至更長。具體的床墊保養方法也很簡單 1 床墊使用時去掉塑料包裝,保持通風乾爽,避免受潮 2 定期翻轉。這一點最為重要,很多市民購買床墊後,幾乎就沒有挪過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