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的鞋子要怎麼保養,頭層牛皮該如何保養?

時間 2021-06-19 11:54:47

1樓:拿破崙是個將軍

皮鞋保養:

一、鞋油使用的一般方法:

1、除去鞋底上的泥土和汙垢,並用刷子將縫和鞋帶間的塵土仔細刷掉。

2、用微溼的軟布將鞋面汙物、塗過的鞋油等擦掉(白色、彩色鞋除外)。

3、在皮鞋皮面上塗適量的鞋油,用軟布將鞋油塗均勻,宜選用與皮鞋顏色一致或稍淺色鞋油。若需使皮鞋光亮,且有較好的防水效能,可以薄薄塗一層油性鞋油。

4、用刷子打刷,使鞋油養分透入到皮革內,最後用軟布擦亮,同時也保證了皮鞋不會沾汙褲子。

二、皮鞋保養注意以下幾點:

1、每雙鞋連續穿著時間不宜太長,鞋不穿時應放到晴處涼幹。皮忌浸入水中,如果浸入過量水份層出現鹽霜,並且影響皮革的延伸性與抗強性,再穿時會發硬的感覺,鞋易變形。

2、皮鞋不能與他人交穿著,不然會有明顯變形,因為人的腳型是有差別的,鞋穿著一定時間後會與腳型趨於一致。

3、皮鞋收藏時要用鞋油滋潤革面,鞋腔內放入定型紙與乾燥劑放於通風處,空氣溫度儘量保持在18~20℃。

三、皮鞋保養小常識:

1、皮鞋如發現泛霜,可用紗布或棉花沾少量溫水,擦淨鞋面的白色霜,放在通風處晾,然後擦上少量鞋油儲存。

2、皮鞋應使用鬆軟的布或軟毛刷輕擦保潔,用專用鞋油保養,以免鞋油與皮面發生反應,造成變色或損壞皮質。

3、磨砂皮鞋面請勿擦鞋油、水刷,應用專用清潔劑,用刷子順方向輕刷或使用專用橡皮鞋粉清潔。

4、油皮鞋面是經過油浸泡過的,保養時可用乾布或專用品進行鞋面清潔。

5、香蕉皮趨去汙法:取幾個香蕉皮,用它擦試皮鞋上的油汙,可使皮面潔淨清新,因為香蕉皮裡含有單寧的成份,單寧能去除油汙。

擴充套件資料

皮鞋質量鑑定:

1、鞋面(幫):

鞋幫是皮鞋主要構成部分之一。對於光面皮鞋,要看其是否柔軟和豐滿,用手按下鞋面後,是否出現鬆面現象,好的鞋面應該是豐滿柔軟,手感舒適,光澤均勻一致,無鬆面現象。對絨麵皮鞋的鞋面,應注意檢查其絨毛是否短而均勻,其色調也應一致。

鞋裡是鞋幫的一部分,它是為了補強鞋面、防止鞋幫延伸變形並改善腳感而使用的。所以,好的鞋裡材料(如真皮革鞋裡)應具有良好的觸感、透氣性和排溼性,且不易脫色。在縫製上,鞋裡不應有皺紋和肥邊。

2、鞋墊:

通常的男皮鞋用內底後半截墊或後跟墊。女皮鞋用覆蓋內底的全墊。鞋墊具有保持鞋內底清潔、覆蓋內底的凹凸不平,以改善腳感的作用。

因此,鞋墊應具有良好的吸、排溼性。在做工上,鞋墊應平展地黏附在內底上,不能有懸空之褶皺現象。

3、外底:

從外表上來看,外底周邊的結合狀態應密切黏合而沒有空隙,底面應平整。

4、鞋跟:

不論是低跟還是高跟,首先要看其與皮鞋的配合是否自然平齊。對於半高跟以上的女式皮鞋來講.下面兩點更為重要:一是鞋跟應牢同地裝在內底上.前後左右擺動不應搖晃;二是掌面應不小於鞋跟的底面。

5、內底:

一方面,看內底的材料,最好是真皮的。另一方面,要用手強力按壓腰檔,相當於穿鞋時腳背的部分,紋絲不動的較好。在這種力的作用下,如皮鞋的沿口有變形,說明該鞋的質量有問題。

6.穩定性:

將皮鞋放在平面上,皮鞋應馬上靜止不動,這樣的皮鞋為穩定性好,這也是優質皮鞋的基本條件之一。

2樓:y神級第六人

穿鞋時應先鬆開鞋帶再使用鞋拔:平日小心著用,是鞋子保養的第一步。鞋子損壞多從後跟開始。

因此,可多利用鞋拔子穿鞋。家中可準備長柄的,而平常則準備可隨身攜帶的。另外,穿鞋子時不要硬擠,穿有鞋帶的皮鞋應養成鬆開鞋帶後再穿的習慣。

利用鞋楦防止鞋子變形:防止鞋子變形,塞入鞋楦效果最佳。腳形、走法、體溫和溼氣、雨水等因素均會導致鞋子走樣,尤其是出腳汗或遭雨淋時,一定要用鞋楦子固定鞋形。

由於體溫和溼氣會讓皮革鬆弛,在鞋內體溫尚存時就必須設定好。?

買後立即做保養:新鞋並沒有塗上鞋油,為保護新鞋,穿前一定要先塗上護鞋油,擦亮,並噴上防水霧。以上兩個步驟做與不做,與鞋子老化的速度關係甚大。

還有,再喜歡的鞋子也不該每日都穿。不同的鞋子交換使用是防止鞋子老化的方法之一。?

必備的鞋子基本保養用品:保養鞋子的基本用品有鞋刷、清潔油、鞋油、布、防水噴霧等物。最好使用馬毛的鞋刷,並至少擁有兩支——大的刷鞋子整體,小的刷細部。

鞋油應鞋色配合。茶色的鞋子用茶色的鞋油,黑色的用黑鞋油。而鞋油與清潔油性質不符時,鞋子可能會變色,所以第一次擦新鞋時,應從不顯眼的地方擦起

3樓:ibome愛包美奢護

皮鞋保養小常識

1、皮鞋如發現泛霜,可用紗布或棉花沾少量溫水,擦淨鞋面的白色霜,放在通風處晾,然後擦上少量鞋油儲存。

2、皮鞋應使用鬆軟的布或軟毛刷輕擦保潔,用專用鞋油保養,以免鞋油與皮面發生反應,造成變色或損壞皮質。

3、磨砂皮鞋面請勿擦鞋油、水刷,應用專用清潔劑,用刷子順方向輕刷或使用專用橡皮鞋粉清潔。

4、油皮鞋面是經過油浸泡過的,保養時可用乾布或專用品進行鞋面清潔。

頭層牛皮該如何保養?

4樓:豆品姜河靈

避免劣質或者不合適的護理品。

劣質的或者不合適的護理品會侵蝕頭層牛皮,使其喪失原有的質感和品質。挑選化學護理品時要仔細觀察其原料,並選擇不含酸性或鹼性成分的化學護理品。

避免硬物劃花。

雖然頭層牛皮有一定的韌性和耐磨能力,但是比起堅硬的金屬、鑰匙、帶有尖頭和刀刃的利器,它還是非常脆弱的。所以萬萬不要讓它被硬物割傷,尤其是頭層牛皮質地的皮鞋更是容易受到此種傷害。

避免用力壓、折。

頭層牛皮製品,尤其是質地較硬的頭層牛皮製品,是要避免壓和折的。這點在牛皮皮夾、牛皮皮鞋、牛皮皮夾上反應的更為強烈,所以如果大家不想自己的寶貝上帶著一道道醒目而且難看的摺痕,請不要用力壓、折牛皮製品,更不要長期壓折牛皮製品。

避免浸水、汁液。

出門、聚會,或者在家時,將頭層牛皮製品放置在“安全”的地方,避免由於水杯的傾倒、果汁傾灑、水壺漏水或者小孩子淘氣玩水造成頭層牛皮製品浸於大量水中。

擦拭頭層牛皮的皮包、皮夾、皮鞋或者腰帶,必須用幹抹布,或者使用不會掉屑的幹紙巾。

避免暴晒和高溫。

就像人的**不能接受陽光暴晒一樣,頭層牛皮也不宜暴晒,否則會引起皮料變硬甚至開裂。因此在炎炎夏日不要穿戴和攜帶牛皮製品長期在戶外烈日下活動,也不要將頭層牛皮製品放置在火爐、暖氣、燃氣灶等物件附近。

避免油脂、黃油。

這些東東撒到牛皮上後很難清理,所以做飯、吃飯時注意不要滴到頭層牛皮製品上。

如果不慎弄在牛皮製品上,用幹抹布小心把上層的汙物擦拭掉,千萬不要沾水擦拭,以免擦成“大花臉”。

避免長期閒置。

話說“戶樞不蠹,流水不腐”,如果頭層牛皮製品長期閒置,也不利於其保養。如果確實因為各種原因需要閒置,則建議在牛皮包、皮夾、皮鞋中塞入適量的乾淨報紙等填充物,以免其變形。並且放在乾燥的地方儲存。

白色牛皮皮鞋怎麼清潔和保養啊?

5樓:函穎卿閆璧

日常保養:

1)一雙皮鞋最好隔天穿一次。因為皮鞋穿了整日之後汗水會令鞋內產生溼氣,所以回家後,應將皮鞋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以防滋生細菌。

2)平常穿著皮鞋後,應用鞋布或軟毛擦去塵。鞋跟與鞋身的隙縫位置,則可用尖頭刷子擦除塵垢,然後放入鞋撐,防止皮革變形。如沒有鞋撐,可放入報紙代替。

3)若皮鞋弄溼了,應用乾布吸去皮鞋的水份,後放在陰涼通風處讓皮鞋自然風乾,千萬不要把溼了的鞋放在太陽下曝晒、冷氣旁邊或用風筒吹乾,否則容易出現爆裂現象。清潔皮鞋時切忌用水洗和接觸化學溶劑。

特別護理:

1)內裡脫色:一般內裡的皮革都經過染色,穿著時加上腳部溫度及腳汗,可能有脫色的情形,這是正常的現象。可用蠟塗於內裡,令內裡有保護層,可減少脫色。

2)拉鍊不暢順:用蠟塗拉鍊,可改善效果。

3)反硝:如有少許反硝,可用配色鞋膏補色或用白電油輕抹反硝部份,清除汙漬。

4)金屬裝飾釦氧化(金、銀、銅釦):銀色鞋釦:可用最細號的水磨砂紙輕輕擦掉黑點,後用透明鞋膏輕輕擦拭便可。

5)白色皮鞋弄汙了:可用少許透明鞋膏將汙漬擦掉。

6樓:召曼華興月

要勤擦鞋油。先用乾淨軟布把皮鞋表面的灰塵擦掉,然後均勻塗油擦拭。

2.下雨、下雪時,儘量不要穿皮鞋,或可以加穿鞋套保護。

3.皮鞋受潮後,要放在通風乾燥處吹乾,切忌曝晒和烘乾,同時不要把鞋頭朝地豎放,應該平直放,避免變形。

4.不要碰到油類、酸性、鹼性和尖銳物質,以防腐蝕受損。

5.彩色皮鞋(包括白色皮鞋)在穿著中尤應注意,不能碰到汙水,汙物和茶漬。彩色皮鞋(包括白色皮鞋)在穿著中褶皺現象不屬質量問題。

6.皮鞋存放時,要擦淨上油,放在乾燥處,切忌擠壓造成變形。存放一段時間後(特別在黴雨季節)要拿出來通風,重新擦淨防止發黴。

7樓:乾秀花檀戌

1.樓上說的沒錯。買過一瓶白色皮鞋專用的清潔劑,比溼水擦效果會好一點吧,不好用。

2.如果你那雙真的很貴就要好好保管。不穿的時候用盒子裝起來,放上乾燥劑。

3.這些鞋子是消耗品。穿著也會穿壞。

不要難過。

頭層牛皮如何保養,頭層牛皮該如何保養?

易12天 避免劣質或者不合適的護理品。劣質的或者不合適的護理品會侵蝕頭層牛皮,使其喪失原有的質感和品質。挑選化學護理品時要仔細觀察其原料,並選擇不含酸性或鹼性成分的化學護理品。避免硬物劃花。雖然頭層牛皮有一定的韌性和耐磨能力,但是比起堅硬的金屬 鑰匙 帶有尖頭和刀刃的利器,它還是非常脆弱的。所以萬萬...

磨砂頭層牛皮鞋怎麼保養?真皮皮鞋怎麼保養

皮鞋沒有使用 皮鞋第一次擦鞋油,應該在穿用新鞋前進行。在皮鞋沒有沾汙垢的情況下開始,能很好地保持皮鞋的色澤和光亮。以後在穿用的過程中,每二至三天需要擦鞋油一次。鞋油使用的一般方法 1 除去鞋底上的泥土和汙垢,並用刷子將縫和鞋帶間的塵土仔細刷掉。2 用微溼的軟布將鞋面汙物 塗過的鞋油等擦掉 白色 彩色...

頭層牛皮鞋怎麼清洗

難受君丶 皮鞋不能用濕布擦,更不能放在水中浸洗,否則會破壞鞋表面的色光漿,還會使皮鞋變硬 變形。可用以下方法清潔 可用軟布蘸上同色鞋油輕輕擦。鞋油不能塗太厚,因為鞋油具有一定的揮發性,塗得過多,時間久了會造成鞋面乾裂。 雪映移城 1.要勤擦鞋油。先用乾淨軟布把皮鞋表面的灰塵擦掉,然後均勻塗油擦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