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皮鞋子溼了怎麼辦,牛皮的鞋子要怎麼保養

時間 2021-10-14 20:47:12

1樓:常山趙子龍

羊皮鞋淋濕後的保養方法:

鞋被雨水淋濕後,立時作適當的處置,可使鞋子不至變形。

1、先利用吸水性佳的布料吸去鞋子表面的水分。太用力擦拭,其附著的汙垢會有刮傷鞋子表皮之虞,應特別注意。

2、鞋內置入報紙或衛生紙,多加更換,以求完全吸乾水分。

3、乾到某個程度,就應放入鞋楦以防變形。再置於通風處陰乾。

4、完全乾後,則按照一般的保養法保養。

擴充套件資料:

鞋子的組成構造:

1、鞋幫:

由前幫、後幫和鞋舌縫合而成。前幫與腳的前端和蹠趾關節活動部位相對應,在腳的作用下受到曲撓、拉伸、擠壓和摩擦。後幫的後跟部位加工成與腳跟相似的固定形狀,在行走和穿脫皮鞋時,後幫也受曲撓和拉伸。

前幫與後幫一般在腳弓兩側的腰窩部位縫合。該部位鞋幫起著包攏腳並托住腳弓裡側的作用。一般皮鞋幫均裝襯裡,以補強鞋幫和免受磨損,並能吸收一部分腳汗。

2、鞋底:

由外底、內底、半內底、勾心、襯墊和填心等構成,可以隔離腳與地面,緩衝地面對腳的作用。外底與地面直接接觸,受到彎曲、擠壓、摩擦和外界環境的各種作用。

內底直接承受人體重量,並將所受重力傳遞到外底和鞋跟,內底除受彎曲、擠壓、摩擦的作用外,還受腳汗、鞋內濕度、溫度等的影響;勾心固定於皮鞋腰窩部的內底與外底之間,以加固皮鞋後部和支承腳弓。

使皮鞋腰窩有一定的彈性,保持鞋底、鞋跟的位置和形狀;襯墊和填心用以填平鞋幫腳與內底結合處,提高鞋底的緩衝性和絕熱性。

3、主跟:

位於鞋後幫跟部的鞋幫與襯裡之間,其下部與鞋幫、內底、外底、鞋跟牢固地結合為一體,使鞋後跟部保持固定的形狀。主跟使腳在鞋內保持在正確的位置上,主跟上口邊緣較薄而有彈性,能夠輕輕卡住腳跟上部,穿著時皮鞋隨腳而不脫落。

4、鞋跟:

保護外底的後跟部與鞋幫結合處免受磨損和破壞,減少鞋底與地面的接觸面積,以降低皮鞋的導熱 性,防止地面上的水從後跟和腰窩部進入鞋內,此外,還具有吸收腳跟著地時產生的震動能量的作用。鞋跟高度適當,可使人體重量比較合理地分布於腳的各部位,提高腳弓的彈性。

5、內包頭:

皮鞋裝內包頭是為保持鞋頭的樣式,防止穿著變形。有的勞動保護皮鞋裝鋼板成型包頭,以保證腳趾不被砸傷。

2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辦法是避免皮鞋與水過度接觸。可以解決的方法是:先使皮鞋陰乾透,此時如果出現白色的霜,可用潮濕布(如用力擰乾的毛巾)輕輕擦去霜,待霜消失後,將皮鞋陰晾乾。

這時再用潮濕布擦一次陰乾後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用紙巾擦拭 別用吹風機

牛皮的鞋子要怎麼保養?

4樓:拿破崙是個將軍

皮鞋保養:

一、鞋油使用的一般方法:

1、除去鞋底上的泥土和汙垢,並用刷子將縫和鞋帶間的塵土仔細刷掉。

2、用微濕的軟布將鞋面汙物、塗過的鞋油等擦掉(白色、彩色鞋除外)。

3、在皮鞋皮面上塗適量的鞋油,用軟布將鞋油塗均勻,宜選用與皮鞋顏色一致或稍淺色鞋油。若需使皮鞋光亮,且有較好的防水效能,可以薄薄塗一層油性鞋油。

4、用刷子打刷,使鞋油養分透入到皮革內,最後用軟布擦亮,同時也保證了皮鞋不會沾汙褲子。

二、皮鞋保養注意以下幾點:

1、每雙鞋連續穿著時間不宜太長,鞋不穿時應放到晴處涼幹。皮忌浸入水中,如果浸入過量水份層出現鹽霜,並且影響皮革的延伸性與抗強性,再穿時會發硬的感覺,鞋易變形。

2、皮鞋不能與他人交穿著,不然會有明顯變形,因為人的腳型是有差別的,鞋穿著一定時間後會與腳型趨於一致。

3、皮鞋收藏時要用鞋油滋潤革面,鞋腔內放入定型紙與乾燥劑放於通風處,空氣溫度盡量保持在18~20℃。

三、皮鞋保養小常識:

1、皮鞋如發現泛霜,可用紗布或棉花沾少量溫水,擦淨鞋面的白色霜,放在通風處晾,然後擦上少量鞋油儲存。

2、皮鞋應使用鬆軟的布或軟毛刷輕擦保潔,用專用鞋油保養,以免鞋油與皮面發生反應,造成變色或損壞皮質。

3、磨砂皮鞋面請勿擦鞋油、水刷,應用專用清潔劑,用刷子順方向輕刷或使用專用橡皮鞋粉清潔。

4、油皮鞋面是經過油浸泡過的,保養時可用乾布或專用品進行鞋面清潔。

5、香蕉皮趨去汙法:取幾個香蕉皮,用它擦試皮鞋上的油汙,可使皮面潔淨清新,因為香蕉皮裡含有單寧的成份,單寧能去除油汙。

擴充套件資料

皮鞋質量鑑定:

1、鞋面(幫):

鞋幫是皮鞋主要構成部分之一。對於光面皮鞋,要看其是否柔軟和豐滿,用手按下鞋面後,是否出現松面現象,好的鞋面應該是豐滿柔軟,手感舒適,光澤均勻一致,無松面現象。對絨面皮鞋的鞋面,應注意檢查其絨毛是否短而均勻,其色調也應一致。

鞋裡是鞋幫的一部分,它是為了補強鞋面、防止鞋幫延伸變形並改善腳感而使用的。所以,好的鞋裡材料(如真皮革鞋裡)應具有良好的觸感、透氣性和排濕性,且不易脫色。在縫製上,鞋裡不應有皺紋和肥邊。

2、鞋墊:

通常的男皮鞋用內底後半截墊或後跟墊。女皮鞋用覆蓋內底的全墊。鞋墊具有保持鞋內底清潔、覆蓋內底的凹凸不平,以改善腳感的作用。

因此,鞋墊應具有良好的吸、排濕性。在做工上,鞋墊應平展地黏附在內底上,不能有懸空之褶皺現象。

3、外底:

從外表上來看,外底周邊的結合狀態應密切黏合而沒有空隙,底面應平整。

4、鞋跟:

不論是低跟還是高跟,首先要看其與皮鞋的配合是否自然平齊。對於半高跟以上的女式皮鞋來講.下面兩點更為重要:一是鞋跟應牢同地裝在內底上.前後左右擺動不應搖晃;二是掌面應不小於鞋跟的底面。

5、內底:

一方面,看內底的材料,最好是真皮的。另一方面,要用手強力按壓腰檔,相當於穿鞋時腳背的部分,紋絲不動的較好。在這種力的作用下,如皮鞋的沿口有變形,說明該鞋的質量有問題。

6.穩定性:

將皮鞋放在平面上,皮鞋應馬上靜止不動,這樣的皮鞋為穩定性好,這也是優質皮鞋的基本條件之一。

5樓:y神級第六人

穿鞋時應先鬆開鞋帶再使用鞋拔:平日小心著用,是鞋子保養的第一步。鞋子損壞多從後跟開始。

因此,可多利用鞋拔子穿鞋。家中可準備長柄的,而平常則準備可隨身攜帶的。另外,穿鞋子時不要硬擠,穿有鞋帶的皮鞋應養成鬆開鞋帶後再穿的習慣。

利用鞋楦防止鞋子變形:防止鞋子變形,塞入鞋楦效果最佳。腳形、走法、體溫和濕氣、雨水等因素均會導致鞋子走樣,尤其是出腳汗或遭雨淋時,一定要用鞋楦子固定鞋形。

由於體溫和濕氣會讓皮革鬆弛,在鞋內體溫尚存時就必須設定好。?

買後立即做保養:新鞋並沒有塗上鞋油,為保護新鞋,穿前一定要先塗上護鞋油,擦亮,並噴上防水霧。以上兩個步驟做與不做,與鞋子老化的速度關係甚大。

還有,再喜歡的鞋子也不該每日都穿。不同的鞋子交換使用是防止鞋子老化的方法之一。?

必備的鞋子基本保養用品:保養鞋子的基本用品有鞋刷、清潔油、鞋油、布、防水噴霧等物。最好使用馬毛的鞋刷,並至少擁有兩支——大的刷鞋子整體,小的刷細部。

鞋油應鞋色配合。茶色的鞋子用茶色的鞋油,黑色的用黑鞋油。而鞋油與清潔油性質不符時,鞋子可能會變色,所以第一次擦新鞋時,應從不顯眼的地方擦起

6樓:ibome愛包美奢護

皮鞋保養小常識

1、皮鞋如發現泛霜,可用紗布或棉花沾少量溫水,擦淨鞋面的白色霜,放在通風處晾,然後擦上少量鞋油儲存。

2、皮鞋應使用鬆軟的布或軟毛刷輕擦保潔,用專用鞋油保養,以免鞋油與皮面發生反應,造成變色或損壞皮質。

3、磨砂皮鞋面請勿擦鞋油、水刷,應用專用清潔劑,用刷子順方向輕刷或使用專用橡皮鞋粉清潔。

4、油皮鞋面是經過油浸泡過的,保養時可用乾布或專用品進行鞋面清潔。

羊皮絨面的鞋子怎麼打理,羊皮絨面料的鞋子怎麼保養

果果生活坊 冬天絨面鞋難打理,教你一招使用方法,鞋子立馬變得像新買的一樣。方法 在白醋中滴入一小滴洗潔精,不能過多,防止起泡,然後用百潔布蘸取後擠出水,再輕輕擦拭鞋子,乾淨又簡單,一點不傷害鞋子 韓琴 備用材料 洗潔精 小碗 小噴瓶 百潔布。1,首先,用百潔布的粗糙面將鞋子刷一刷塵土,要順著乙個方向...

皮鞋被雨水打濕了怎麼辦,皮鞋被雨淋溼了怎麼辦?

淋濕後的保養方法 鞋被雨水淋濕後,立時作適當的處置,可使鞋子不至變形。先利用吸水性佳的布料吸去鞋子表面的水分。太用力擦拭,其附著的汙垢會有刮傷鞋子表皮之虞,應特別注意。鞋內置入報紙或衛生紙,多加更換,以求完全吸乾水分。乾到某個程度,就應放入鞋楦以防變形。再置於通風處陰乾。完全乾後,則按照一般的保養法...

羊皮絨面料的鞋子怎麼保養,羊絨麵皮革的鞋子怎麼清洗和保養?

全國卷的你 1 定期用同色系的鞋油均勻塗擦,經自然晾乾10分鐘後,用布或鞋刷輕 蕩 會泛出自然光亮。2 經常保持皮鞋乾爽。如皮鞋弄溼了,應用乾布及時擦去鞋內水份,放在陰涼處,自然涼幹,千萬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晒。3 存放時間較長應放入鞋撐或用廢紙塞好皮鞋。4 磨砂皮 羊絨 牛絨面用毛刷順向梳刷 磨砂皮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