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真正的醫生來看 孩子嘔吐 發低燒該如何用藥

時間 2021-07-24 20:12:25

1樓:此山雲

我覺得小孩剛吐完以後是不是別急著馬上又喂,這時候他的腸胃還沒有平復下來,要是再惹吐幾次,這麼一喂一吐的不就白白消耗體力(大人有時還吐得沒勁呢)。可以先少許給點流質看著,調點淡淡的紅糖水比較好,或者小公尺粥上面的湯和粥皮,都是安胃的。奶就不必喝了,怕難消化。

等沒事了再說。

嘔吐發燒並在一起,是要留心缺水的危險了。水分是他目前最不可少的,之後依次是熱量(碳水化合物)、電解質(鹽類)和維生素。至於蛋白質和脂肪在感染病急性期根本沒什麼意義。

也不要吃生冷或粘膩的東西,發熱期間只進清淡的半流食就好。

2樓:仵東

我覺得小孩可能是受涼,致胃腸功能紊亂,或者是前一天吃了不適應的東西而已。發熱只是反應性的,溫度不超過38.5度不用特殊處理,區域性冷敷,多喝水就行。

嘔吐本身也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反應,不合適的東西吃進肚裡,身體不接受,不是拉就是吐。所以,不必太著急,多喝水,難消化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可暫時不吃,不要吃零食,飲料少喝,因其含碳酸,喝上後產氣,加重腹漲。可以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孩子實在不願意吃就算了,空一兩頓也沒關係,還能減輕胃腸負擔,多喝水就行。

不脫水的情況下,輸液可以不用,在家吃一點助消化的藥,不要什麼病都用抗生素,而且一來就是「菌必治」,做便培養了嗎,有致病菌嗎。

3樓:花香小路

我絕不給兒子輸液! 輸液是要來救命的時候用的. 有研究說輸液就會有一些微小的顆粒殘留在血管壁,將來容易血管病, 這事情誰知道啊?

輸液給醫院帶來高利潤是真的.我小孩發燒只吃中藥和白粥.

低燒表示有炎症.吃清淡點. 持續低燒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檢查.

咱不是醫生, 不要分.

4樓:小青果

雖然我不是醫生,但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我媽媽是先給我吃治吐的藥,然後如果發燒沒有上公升的話就讓他出出汗,慢慢就好了,如果發燒友上公升了的話,在85℃以上就要吃退燒藥了。

祝你的兒子早日**。

樓上那位說她得過腮腺炎,我也得過,我沒有打針,也沒有吃藥,是媽媽用仙人掌給我治好的,效果很好。先把仙人掌上的刺拔掉,再把它砸成漿糊,塗在長腮腺炎的地方,等它晾乾,每天塗,就好了。也就三五天。

我從小生病就吃藥,從不打針,好得比較徹底。

謝謝阿姨對我媽媽的誇獎,我也很佩服媽媽從哪找到的這個好辦法。

5樓:甘橘芬達

當然盡量不輸液的好嘍,

做為醫生的用藥準則就是.能吃藥就盡量不打針,能打針就盡量不輸液看你家孩子的症狀好像是急性腸胃炎啊,

我見意你最好是醫藥輸一下液吧,大概要乙個星期才能好呢不然孩子長期的吃不了東西,有可能還會拉肚子,如果時間一長,缺鉀了就不好了.

不要擔擱,有時候小病也會很嚴重的,最好是找兒科的有經驗的醫生.不要到小診所去.希望你的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因為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孩子啦,平安健康的長大是父母最大的心願啦!

新年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要討厭輸液呢?輸液可以使藥物達到有效的濃度(只有達到有效的濃度,才能達到**效果),而藥物的口服劑在這一點上是欠缺的,小孩子的各個器官發育不完全,口服不僅不利於吸收,而且會加重肝的代謝,還有你要注意,小孩子的病發展有時是意想不到的,你感覺症狀很輕,並不一定代表真正就是病情輕微,而且它可以很快的發展,加之孩子的表達能力有限,往往容易使你忽視病情。

菌必治是商業名,又名頭孢曲松鈉,是第三代頭孢,是很常用的抗生素,而且效果很不錯,你為什麼要討厭這種藥呢?如果你的孩子對青黴素不過敏,可以考慮用這個藥,還有菌必治這種藥口服不吸收。

我不是醫生,我只是名學醫的學生,但我個人對這個藥是很有印象的。

1,以前我曾經患過腮腺炎,並繼發細菌感染,高燒一周,開始用了很多抗生素,都沒效,後來醫生給我用了菌必治後,燒很快退下來了。

2,我們藥理老師在講這個藥時,對這個藥評價很高,特別是這個藥可以對抗中樞的一些感染。

最後我希望這位父母真正為自己的孩子考慮,兒童的用藥是很謹慎的,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不要自己亂用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退燒藥1```最好去看醫生``

請面板專家秦小平和各位面板科醫生來看看 關於魚鱗病謝謝

魚鱗病到現在為止還不能真正 說自己能 的都是吹牛。患者若能加強 護理,再結合藥物 可使症狀獲一定好轉。而且魚鱗病的發病機理有很多種,如果給你的藥方和你的發病原因不符,那就會加重你的病情。建議你不要在網上找什麼藥方,一定到醫院去。讓大夫好好檢查然後給你開藥方。這樣才是對你的身體負責啊。 次雅素 魚鱗病...

中醫生來幫幫我腰痛的厲害

首先排除器質性病變 個人認為可能是由於氣滯血淤導致的腰痛 一天到晚坐著工作 區域性氣血執行不暢 久而久之導致淤血阻滯腰部經絡 活動後氣血執行通暢 腰痛減輕 可以考慮拔罐 啊 部位在腰脊兩邊 委中穴為 腰痛的要穴 部位簡單說在摑窩 fictx打不出guo 中間點刺放血 處方如下 身痛逐淤湯加減 秦艽3...

請大家看我這是什麼病啊,特別請醫生進來看看

你的情況分成兩個部分來講 一,你首先接受因先天的營養問題引起的身材以及身理髮育完善,部分功能不全 這一點是已經形成的即定的事實他影響到你的工作生活 二,你應該知道,人的身體在時時刻刻在進行著新舊更替,三年後是另一個自己,你首先在生活起居中,不要把自己當個病人看,你現在的問題有一部分是你心理引起的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