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請進關於婦科藥方

時間 2021-08-31 15:14:24

1樓:潤物

我認為不太適宜,月經少是血虛的表現,治法應以養血為主。整個藥方只有當歸,白芍有補血的功效。熟軍的「軍」字,如果你沒有誤把「地」字打錯成「軍」的話,那麼這個熟軍指的就是熟大黃了,它也沒有補血的作用,它有活血通便的作用。

再加上桃仁,紅花活血的藥一共是三樣,活血的藥多於補血的藥這是不合理的,活血就必然傷血,這與症狀不相符。其他有清濕熱的,有化痰的,養陰的,理氣的等等,總之很雜沒有法度。我認為在辨證的基礎上無非有三種選擇,要不是四物湯,要不就是歸脾丸或十全大補。

這要看其它的旁症才能決定。

2樓:醫百通

好藥不配十三味,你這是多少名藥啊,二十多種藥能治什麼病?不治還好,越治越焦膏,只要是月經週期性準確,不需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可以用,就是你把「熟地15克」寫成了「熟軍15克」 」( 因為你月經偏少與腎寒有關係,所以就用熟地)

我想,醫生說不可能寫錯的,是你打錯字了。

你用吧,補血、調經、益腎、活血、還款中下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太亂,他肯定還沒畢業,慎重服用

婦產科醫生請進關於流產,婦科專家請進!!!

吃藥戴套 要儘量減少流產 否則以後想要孩子都難 容易成習慣性流產的 北京中仁中醫 當然不能要孩子啊,現在吃避孕藥已經來不及了。去檢查一下吧 如果懷孕只能流掉,這很危險的。建議你們以後注意點 注意?呵呵!最好還是你們自己拿,大家的意見僅供參考!經常流產有可能會導致習慣性流產,那樣對你們以後要小孩會有一...

懷孕問題,婦科醫生請進,關於懷孕的問題,最好是婦科醫生請進。

您好!這麼長時間沒來月經,試紙測試一直都是陰性,說明懷孕機率是很小的,不用太擔心,估計是月經不調。引起月經失調的原因很多如 炎症 藥物 手術 內分泌失調 激素紊亂 環境不適應 壓力大 飲食沒有規律 情緒紊亂等都會引起月經失調。以後還是做好避孕措施吧,免得事後又擔心,祝您健康!月經在一周內不來是很正常...

求婦科中醫看此藥方主治什麼,高分求中醫幫我看看藥方,治什麼病的,還有藥方好不?

此藥方補血涼血,活血化瘀理氣,清熱 你什麼情況?具體什麼症狀? 當歸 10 川穹 10 丹蔘 20 赤芍 10 丹皮 10 沒藥 10 土鱉蟲 10 水蛭 10 澤瀉 10 大血藤30 忍冬藤30 雙花 20 連翹 10 甘草 10 香附 10 豆蔻 10 此方治輸卵管囊腫。 活血化瘀 涼血清熱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