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花高手請進關於植物根鬚,養花卉高手請進!

時間 2021-06-28 13:08:43

1樓:刑映天

1 銀杏樹 2 浮萍 3 無根萍 4 蔥 5 青苔 6 紫薇樹

2樓:無丶道丶

1\世界上根長得最深的植物,在南非奧里斯達德附近的回聲洞,那裡有一株無花果樹,估計它的根深入地下有120公尺,要是掛在空中,有40層樓那麼高。這是生長最深的根了。 2 漂浮在池塘水面的浮萍,它的根不到1厘公尺 3 無根萍 4 小麥 5 似夭命蘚 6 百馬樹

養花卉高手請進!

3樓:箭頭合果芋

1、你的問題掛了很久啦,我也想了很多次:該怎麼給你回答。

2、老實說,你現在處於養花入門階段,還沒有找到養花的感覺;另一方面,又對自己養的花卉過於上心、注重,處於這種階段的種花人,確實,經常會不自覺的成為植物殺手。

3、你看了不少書,提出和考慮的問題,已經有一定的專業性。但是,你的實踐經驗不夠,其實不能很好地理解很多專業名詞和它們的意義。其結果,往往會弄巧成拙。

例如:你提出的「澆透了必然久溼」這個概念,是錯誤的。

如果你用沙質壤土,或者純營養土、淨黃沙作為培養介質;植株種在透水、透氣性強的素瓦盆裡;花盆擺放在無遮擋的全日照環境下,在盛夏晴朗、炎熱的天氣裡;並且,你種植的是吸水性特別強的、植株比較大型的竹子,那麼,你早晨澆透水,到了傍晚,盆土肯定全部乾透。必須一日分早晚澆透兩遍水,否則,竹子一定會乾燥脫水,葉片枯萎。

4、給你舉這個例子,就是要告訴你:

選擇不同的花盆、盆土,擺放在不同的環境,種植不同的花卉品種,決定了採取的澆水、施肥、遮陰等養護方法,均會不同。

這些,是要靠長期積累的經驗,以及對各種花卉生長特性的切身感受。機械地按書本或別人告訴的方法來操作,皆不夠。

5、針對性的,大概解答一下你提出的問題:

(1)專業營養土,是花圃、花店、大棚養植時,快速、大量育苗所選用的土壤。它的養分配置,適合植物快速吸收養分、快速生長。

但是,它的最大毛病,是過於疏鬆,不利於植物固定;植物鬚根發育旺盛,但主根生長不良;土壤裡的養分消耗過快,不能吻合植物的均衡、正常生長。

因此,純營養土不適合植物在天然戶外條件下的正常生長;植物會很快完成生命週期,因此根本不適合長期種植花卉。

還有乙個問題,就是營養土與其它泥土的融合力有限制,因此,你用營養土與其它土壤摻合使用,效果就是不理想。

(2)持水保肥能力好,同時排水力強的土壤,相對而言,當然是存在的。

例如,書本上常說的沙質壤土,就是自然調配而成的,適合大部分植物自然生長的常用花土。它的保肥、持水、滲水性,比較符合植物的自然生長週期,所以,是不錯的。

說它是相對的,是因為任何土壤,經過植物根鬚的長期吸收、滲透之後,在物理、化學結構方面,均會發生變化,也就逐漸地不再適合植物生長。此時,就需要更換土壤。

(3)至於腐葉土,泥炭土,園土,骨粉,腐熟餅肥這些土壤和肥料,是要根據不同的植物生長特性,而選擇使用的。

在種花初級階段,我覺得你先可以不用去考慮它們。因為,任何花卉所用的土壤,均不會是唯一的,均是可以有替代介質的。

6、說了這麼多,最後,我教你一種簡便、易行,但是,又特別適用、效果頗佳的培養土配製方法:

你去植物生長茂盛的花圃、田野、大樹下、菜地等地方,避開其他植物的扎根部分,挖旁邊的那些黑土或者黃土;然後,去河邊、運動場,或者建築工地等地,找一些淨黃沙(不要用海沙,因為海沙含鹼性太高)。

用三分之一左右的沙,與泥土充分攪拌。

這個,就叫沙質壤土。

這種土壤,適合絕大部分植物的生長,持水、保肥、滲水能力均不錯,適合植物的均衡生長。

7、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沙質壤土,比純營養土的透水力要緩慢很多。

感覺你的澆水習慣要改變:

所謂見幹見溼,是符合大部分植物的生長特性的。作為初學者,我建議你:

寧幹勿溼。植物很容易受澇爛根而死;但是,只要不是長期完全脫水,不會那麼容易乾死。

8、只要你確實領悟了寧幹勿溼這個理念,那麼,你種的花,成活問題肯定可以解決啦。

高手與否,不能自己說。你看看我種的花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說說你養得什麼花~花爛根好多種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說明你種的是什麼花。不管什麼花都有自己的習性,你想要獲得最佳回答,只能是對花的品種和習性對症下藥才有收穫。

6樓:株洲花卉

http://www.hnhm.com.cn/ 這個上面有很多技術方面的只是 ,有空去看看吧 ,很詳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是太溺愛花兒了啊,過尤不及明白吧。

1,澆水澆透的意思是表層土壤發白,也就是營養土表現比較幹了再澆水,澆水就要澆透,不是讓他一直透著,澆透一次要直到下次營養土乾了再澆;

2,排水能力好又保肥的土壤當然可以兼得,就像吃早餐,想吃油條又想吃燒賣,既然都吃了會感到太飽,那就每種吃一半嘛,當然夏天還是以保肥為主,太透水的話澆水不好控制。

3,你說的栽培介質花卉市場都有買,要老闆根據你要種的植物配置不是很難,你現在自己不會配的話比較麻煩,向養花的老闆學習吧。

養花高手請進,這是什麼花,吊下來,長長的綠綠的,很漂亮哦

8樓:青鳥飛何方

連錢草連錢草又名來金錢

源草、活血丹、透骨消,為唇形bai科多年

du生草本植物活血丹的幹

zhi燥地上部分,dao主產於江蘇、浙江一帶。味辛、微苦,性微寒,入肝、腎、膀胱經。功擅利濕通淋,清熱解毒,散瘀消腫。

適用於熱淋、石淋、濕熱黃疸、瘡癰腫痛、跌打損傷。花期4-5月,果期5-6月。

9樓:考拉殺夫不用刀

是吊蘭。

吊蘭又稱垂盆草、桂蘭、鉤bai蘭、折鶴蘭,西du歐又叫zhi蜘蛛草或飛機草dao,原產於南非。屬百合回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肉質,葉細長,似蘭花。

吊答蘭葉腋中抽生出的匍匐莖,長可尺許,既剛且柔;莖頂端簇生的葉片,由盆沿向外下垂,隨風飄動,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故吊蘭古有折鶴蘭之稱。

養花的高手請進來看下,家有三種不知名的肉類植物,分別叫什麼 5

10樓:匿名使用者

1紅稚蓮,

2條紋十二卷,

3觀音蓮。

11樓:

1紅稚蓮2條紋十二卷3玉龍觀音或香爐盤

12樓:來自伏虎井有抱負的黑柿

第一種叫寶石花,第二種是龍舌蘭,第三種實在是不知道

【養花高手請進】關於教室養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也不太多不過我認為適合有以下幾個 垂榕。喜溫濕,葉革質,叢生常綠。自然分枝多,對光照要求不嚴,常年置於室內也能生長,5℃以上可越冬。

龜背竹。多年生草木,喜溫濕、半耐陰,耐寒耐低溫,葉寬厚,羽裂形,葉脈間有橢圓形孔洞。在室內一般採光條件下可正常生長。

廣東萬年青。喜溫濕,耐陰,葉卵圓形,暗綠色。 文竹。

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喜溫濕,半耐陰,枝葉細柔,花白色,漿果球狀,紫黑色。 水仙。多年生草本,喜溫濕,半耐陰,秋種,冬長,春開花,花白色芳香。

14樓:

合理澆水

水分是花卉生存和繁衍的必要條件,合理澆水是養花成功的關鍵,花卉的種類、環境及氣候的不同,需水情況有很大差異,家庭養花,尤其是客廳中室內花卉,由於沒有陽光直射,花卉蒸騰作用較弱,不能澆水過勤,否則,土壤經常處於漬水狀態,根系會窒室而死,澆水過多過勤是許多家庭養花不成功的重要原因。一般而言,置陽台的花卉多澆,室內的花卉少澆;氣溫炎熱時多澆,氣溫涼爽時少澆,草本多澆,木本少澆,並按照乾濕交替進行,即在土壤相對較乾時才澆水,每次澆水要澆至盆底有水滲出為止。

適時施肥

家庭花卉一般不需要太多肥料,尤其是目前較受歡迎的觀葉花卉為巴西鐵柱、發財樹等,由於要保持原有株形,防止徒長老化,一般在春秋雨季各施肥12次,其它生勢較為旺盛的花卉,一般每月施肥一次即可,肥料可選用氮磷鉀複合肥500-800倍淋施,亦可自製有機肥,如將淘公尺水、洗奶瓶水,加入桔皮、蛋殼密封浸泡半個月後,就成為無臭味優質有機複合肥料。

無汙染治蟲方法

家庭養花,主要害蟲有蚜蟲、紅蜘蛛、介殼蟲、和土壤中的螞蟻、蠐螬等,因一般化學農藥毒性較高,容易汙染環境,對人體造成傷害,最好以人工捕捉為主,也可自製無公害花藥噴殺,如將大蒜搗汁加入少量洗衣粉,稀釋50倍;或將菸絲加水25倍,浸泡48小時,取其濾液加適量洗衣粉,或用風油精加水500倍等,對一般害蟲均有明顯的毒殺效果

關於植物學的幾個問題~高手請進~回答好加很多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 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

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茵,這一切,都像人們說得那樣,是的,這我也同意,春天確實是乙個萬物復甦的季節。

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嫩嫩的綠,淡淡的綠,無邊無盡的綠,而夏天,綠得更深了,那是翠綠,綠得更加得深沉。

然而,冬天,這四季中最沒有生氣的乙個季節,給人的感覺是無邊無垠的白,雪花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僅僅能為這枯萎的冬天增添幾分綠色的松柏,此時也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

夏天的那些花兒們,此時也只剩下了枯枝爛葉。不再有了往日的嬌豔,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貴,不再有了往日了神氣,他們那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壓力下累得直喘粗氣,只能悲哀的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而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

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這就是我喜愛梅花的原因,堅強不屈。雖然冬天是那樣的寒冷,以至於人們都懶得出門,然而梅花卻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艷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汙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難道你不曾想到,她與紅軍戰士們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嗎?

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這傲雪臨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徵了我們的革命戰士們,象徵了他們那種頑強不屈,勇於拼搏,渴望著暴風雪的來臨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品質嗎?

人們讚美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讚美荷花,是因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她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鬥霜的精神,同時也象徵了那些在困難面前不低頭,越挫越勇的人們!

大自然是美的, 那鬱鬱蔥蔥、四季常青的樹木,那千姿百態、萬紫千紅的花卉,以其色彩、情態、形狀、功能裝點著犬自然,也裝點著人們的生活,為我們創造了乙個美麗宜人、多姿多采的環境,為人類提供了各種不可缺少的資源。

電腦高手請進關於電腦配置,電腦高手請進 關於電腦配置

你好,很高興看到你的提問。下面由我來為你解答疑問。第一,主機板 偏貴,g31不到你這個 估計在360 400之間可以得手 第二,cpu效能偏低,目前低端主流市場的cpu 在300 500,推薦你購買350 450之間的cpu 第三,顯示器較差,850的 可以買到主流市場上大部分19 液晶 第四,你的...

向大家求助,養花高手請進來

胡斯鵝黃 你的元寶樹可能原來是直接種在地裡的,臨時挖出後裝盆的,那樣可以免去很多管理,因此才會有夯實的黃土泥和草繩,這樣做的直接不良影響是挖的時候容易傷根。其實這樣的情況也不是沒有成活的可能,只是養護的時候更麻煩一些。你應該先剪掉一些枝葉,減少它的養分消耗,便於新根生長。這一點是很痛苦的,你的元寶樹...

電腦高手請進關於防病毒問題),高手請進!!! 關於防毒軟體的問題

1 在安全模式下手動清理不過過程比較複雜 2 選擇其它防毒軟體繼續查殺 一般來說還是可以處理掉的 比如 江民 瑞星 不建議用卡巴,個人感覺卡巴脫殼能力差的厲害 很多木馬的殼都脫不掉甚至發現不了。個人感覺不明白的別亂罵 塞門鐵克脫殼能力我感覺還是最強的,但防毒能力.至於提示的資訊 感覺還是盜竊類的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