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近視的疑問,請進,關於近視的疑問,請進

時間 2022-01-11 06: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睫狀肌調節作用靜止狀態下,平行光線(無限遠物體發出的光線)通過眼的屈光系統(角膜、房水、晶狀體、玻璃體),聚焦在視網膜上者為正視眼,聚焦在視網膜前為近視眼,聚焦在視網膜後為遠視眼,散光眼不能聚焦成乙個焦點,而是形成一前一後兩條焦線。遠視眼和近視眼是在視網膜上形成乙個擴大的模糊光斑,因而視物不清,而散光眼是在視網膜上形成瀰散光環。近視、遠視、散光統稱屈光不正。

近視、遠視主要由角膜、晶狀體表面曲率過大(近視)或過小(遠視),眼軸過長(近視)或過短(遠視)引起。當角膜曲率每改變1mm屈光度改變6.00度(即角膜曲率每縮小1mm,近視增長6.

00度;遠視相反);眼軸每改變1mm,屈光度改變3.00度(即眼軸增長1mm,近視增長3.00度;遠視相反)。

散光眼主要由角膜、晶狀體表面各個子午線曲率不一致引起,也可由於角膜或、晶狀體屈光率不正常引起。遠視、散光主要由於基因遺傳影響,近視受多因子遺傳影響,但環境因素起主要作用。一般角膜曲率、晶狀體後表面曲率、眼軸軸長受遺傳影響較大。

當正視眼看近處物體時,近處物體發出的光必然是發散的,而不是平行光線了,此時,正視眼不動用調節必然聚焦在視網膜後,而在視網膜上形成乙個擴大的模糊光斑,此時發生近反射三聯運動:瞳孔縮小,集合,調節。當看遠處物體時,兩眼視軸是平行的,而看近處物體,兩眼就要向鼻側旋轉使視軸對準物體,稱為集合。

調節是指看近處物體時,睫狀肌環狀肌收縮,放鬆懸韌小帶,使晶狀體憑藉固有彈性變凸,使其屈光能力加強,使近處物體的發散光線聚焦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物象。近反射三聯運動是同步的(但是三者並不是什麼時候都合併存在,或改變程度是完全相同的,但在正常情況下,它們三者是常常聯絡在一起的),而且是兩眼相等的。正視眼視近所用調節稱為生理性調節;遠視眼因為看遠也會在視網膜上形成以模糊的擴大光斑,運用調節可把焦點移到視網膜上,使視物清晰,而遠視眼視遠所用調節稱為非生理性調節。

因為近視眼的遠點在有限距離以內,因為其調節範圍較小,當看近處物體時,其調節比正視眼要小,因為集合和調節的同步性,因而容易形成外隱斜;遠視眼無論看遠看近都要調節,看近的調節是在看遠調節基礎上還要加上一部分,由於集合和調節的同步性,所以遠視眼容易形成內隱斜。

通過以上解釋,能夠理解了吧?其實就是近視眼內直肌不夠發達導致外斜視,遠視驗因為內直肌比較發達所以形成內斜視。

希望能夠幫到你,如還有疑問可hi我

2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遠視只與前後軸有關。

與你描述的沒有關係。

關於近視?專家請進!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高度近視。不用眼睛,注意眼睛保健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600度以上屬於高度近視;300-500度屬於中度近視;300度以下屬於低度近視。

1:到醫院散瞳,如果視力恢復到1.0以上為假性近視;否則為真性近視。

2:通常情況下,5周歲(以上)的時候,裸眼視力應該達到1.0,否則可能是近視;如果矯正視力不到1.0,還有可能是弱視,需要散瞳驗光後作詳細的檢查確定。

3:假性近視通過休息和注意用眼衛生可以恢復,真性近視則不能。

4:單純性中低度近視如果採用正確方法,可以完全或者部分恢復視力。

建議年紀小的時候或者剛近視的時候,多注意用眼衛生,爭取恢復過來,不提倡一近視就去佩眼鏡,聽醫生說,一開始其實都是假性近視,只要自己適當的調節用眼習慣,不讓眼睛累著,看近時間長了要多看看遠處,假性近視是可以調節回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25度是低度近視。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矯正近視的方法就是戴眼鏡,你不戴眼鏡如果看東西很自然,不用眯眼的話就不戴也可以,如果你經常覺得累,看不清,一定要戴,不戴你度數深的快。

不是說戴上眼鏡度數就不會加深,加不加深度數是看自己用眼衛生,自我保護。眼鏡只是起到乙個矯正的作用,讓你視物清晰,從而降低眼睛的疲勞度,就是說戴眼鏡能預防近視在加深,但並不能100%的不加深,加不加深還要看自己。

舉個籠統點的例子,打籃球有的人戴護具,但是戴著護具就能不受傷,這就要看自己的保護意識了,護具只是起到乙個緩解保護的作用。

眼睛也是一樣,眼鏡已經戴好,至於漲不漲度數,全看自己。衛生用眼,看書距離一尺,看電視3公尺,打電腦時間不要過長,半小時至一小時看看遠的5-10分鐘。千萬不能躺在床上和在車上看書,這樣比看電視和打電腦對你的眼睛傷害更大。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要愛護自己的眼睛。

6樓:御力薔

暈死,建議你現在最好不要戴,不過上課的時候如果看不見可以用一下。

7樓:

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矯正近視的方法就是戴眼鏡,你不戴眼鏡如果看東西很自然,不用眯眼的話就不戴也可以,如果你經常覺得累,看不清,一定要戴,不戴你度數深的快。不是說戴上眼鏡度數就不會加深,加不加深度數是看自己用眼衛生,自我保護。眼鏡只是起到乙個矯正的作用,讓你視物清晰,從而降低眼睛的疲勞度,就是說戴眼鏡能預防近視在加深,但並不能100%的不加深,加不加深還要看自己。

舉個籠統點的例子,打籃球有的人戴護具,但是戴著護具就能不受傷,這就要看自己的保護意識了,護具只是起到乙個緩解保護的作用。

眼睛也是一樣,眼鏡已經戴好,至於漲不漲度數,全看自己。衛生用眼,看書距離一尺,看電視3公尺,打電腦時間不要過長,半小時至一小時看看遠的5-10分鐘。千萬不能躺在床上和在車上看書,這樣比看電視和打電腦對你的眼睛傷害更大。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要愛護自己的眼睛。

8樓:匿名使用者

要一直戴 否則就厲害了 我是沒及時配眼鏡 一下就500度了 現在都700多了

125都屬於輕度近視

主要不要用眼疲勞 及時更換眼鏡

不要長時間對著電腦電視 看書寫字不要離的太近。

注意眼部清潔

9樓:不缺門牙的豬

你的近視度數算是很低的了,平時就是不戴眼鏡也可以,這種情況一般就是需要看清楚的時候再戴,平時不用戴的。這樣會好一些。如果一直戴話有可能加深近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25度是低度近視,建議你眼鏡不要老是戴著 ,多放鬆眼睛 注意眼睛保養 ,戴眼鏡只會讓你的眼睛越來越差 最後只能靠做手術來糾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度數又不算很深,可以多做做眼保健操之類的訓練啊

12樓:瞬清眼鏡_漢子

首先跟你說,你的情況不屬於高度近視。一般的說,近視在300度以下為低度近視,300-600為中度近視,600度以上為高度近視,你125度,不算低度近視。

一般的說,低度數的眼鏡不需要經常戴,只要在看遠看不清楚時才需要佩戴,而看近的時候清楚,就不用配戴了。而300度以上的中高度近視就需要經常配戴了。

至於度數會不會長,我給你講一下。

近視的成因說到底是因為眼球變形,通俗的理解可以跟駝背做乙個比較。眼睛長時間盯這某一段距離的東西看,就會產生視疲勞,讓眼睛長期處於視近的狀態(脊柱彎曲),久而久之得不到視遠的調節(坐直),就出現了近視(駝背)了。

這跟配戴度數有什麼關係呢?其實是同樣的道理。因為眼睛不同於物理光學透鏡,是會去主動調節的。

當眼睛看東西模糊時,就會主動去調節達到最好效果。在300度以上,看遠看近都需要眼睛去主動調節,尤其是看近,處於那種通過調節可以看的比較清楚的狀態,眼睛就會長期的調節,處於緊張的疲勞狀態,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新的近視(其中也有一部分是假性的)。

所以,中高度近視需要長期配戴眼鏡,而低度近視,則不需要。

度數會不會長,說到底就是視疲勞的問題。戴上眼鏡之後,視力得到了「矯正」,也可以理解為視力達到了以前不近視的水平。這個基礎上,如果你能夠讓眼睛得到有效的調節和保護的話,視力水平可以保證在這個樣子,設定可以有回落;但是如果還是不注意用眼保護,那再好的眼鏡也不會保證你的視力不下降。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同樣的保護措施下,戴度數不合適的眼鏡一定比戴度數合適的眼鏡視力下降快!

平時多注意調節眼睛,看近有四五十分鐘以後就多看遠調節一下,選擇防輻射防紫外線的鏡片,可以有效抵抗視疲勞,做眼保健操等等,都是比較有用的。

祝你視力健康!

好的加分!關於眼睛視力問題,請進!

13樓:bj好視力眼貼

1、將雙手摩擦生熱,再蓋住眼睛,勿壓迫雙眼,深緩地呼吸,有助於消除眼睛疲勞,提高視力。

2、眨眼三百下,有助於清潔眼睛同時達到按摩效果。

3、減弱螢幕的光線,讓螢幕的亮度降低,可避免眼睛疲勞提高視力。

4、將計算機套上全黑的厚紙板,使螢幕光線可以降到很低。

5、閉眼休息,是消除眼睛疲勞提高視力的好方法。

6、將毛巾浸入茶裡,用來敷眼十至十五分鐘,可消除眼睛疲勞。

7、注意光線,太暗的燈光使眼睛容易疲勞,使用能提供明暗對比的柔和燈光較佳。

8、每二至三個小時連續使用計算機,應將眼睛移開計算機十至十五分鐘,讓眼睛休息。

9、每天上午泡菊花茶,中午休息的時候取菊花敷貼眼睛,可以有效緩解眼睛疲勞提高視力。

14樓:夢想未來的未來

請問你多大了 你的父母親近視 如果沒有那就是後天性近視 用中醫就能**徹底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剛開始近視戴眼鏡是主要的**手段,應堅持每日配戴。兒童近視度數大於250度以上的要經常配戴;度數在100度~250間者,眼鏡基本要常戴。只在看書、寫字等近距離用眼時可以暫時摘掉眼鏡;小於100度者,可以不常戴,而只在看黑板等遠距離用眼時再戴眼鏡。

另外,屈光參差性近視或遠視(雙眼度數相差很大)也需要經常配戴。如果近視高於700度就算是高度近視,那麼就得去做手術,過高的度數容易引起視網膜脫落,建議度數高於700度的人盡快去看醫生。

關於近視問題 5

16樓:易世紀電子商務

您好,您的左眼如果是四百多度那麼就不存在假性近視這個說法的,如果右眼當初是假性近視有可能,但是由於你已經佩戴一年多眼鏡了,那麼假性近視也變為真性近視了。

您現在模糊有可能是近視度數加深了,也有可能是由於散光加深的原因,如果影響看書等經常眯眼睛看還是重新驗光配鏡比較好。

關於眼睛高度近視的問題,內行的請進!

17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也是很重要的

並不是只有遺傳才會有那麼高的度數

或許是用眼方法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遺傳,那就是營養不好所造成側,其實你的近視可能是從出生就有的營養不均衡造成的,現在這個度數配鏡已經無法矯正完全了,但是它會不停地長,不過別灰心,(餘下的發到你hi裡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有沒有生過什麼比較特殊的病呢?是不是影響到視力了

關於近視的問題,關於近視的乙個問題

我建議你還是去找那個老闆換乙個!有可能對你的眼睛有害!當然會影響你的眼睛的啦,帶不合適的眼鏡不僅無矯正你的視力,反而會加深你眼睛的近視程度。會的啊 趕緊去換啊 這樣對你的眼睛非常有害的,建議你去換一下,而且最好去醫院檢查或者去醫院配眼鏡。祝你眼睛不要再壞了,好好恢復自己的眼睛吧 會的啊 趕緊去換啊,...

眼睛近視問題,關於眼睛近視的問題

你有很好的願望。那也是很多近視人的願望。但是很多人 都無法靠自己的力量讓自己恢復,包括我也是。但我覺得 視力是可以恢復的。1.堅持不要帶眼鏡。2.堅持運動,每週至少 運動2 3次以上。3.注意 看電視,用電腦的 時間。4.可以做點眼保健操之類的。有人通過注意 可以讓自己的視力得到很大程度的恢復。但是...

眼睛近視問題,關於眼睛近視的問題,

湖南衛視百科全說裡張悟本說,喝綠豆水可以幫助摘掉眼鏡,綠豆養肝,肝排毒,你不妨試試!用綠豆煮水喝,開鍋後六七分鐘,水最綠時即可,堅持喝!據說這個方法幫助京城不少白領摘掉了眼鏡,希望對你也有效!暈了 100度啊 那可不用帶。真的我是以前就是 100的時候 戴眼鏡 的。自己慢慢就能換回來的。真的。你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