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心痠疼是怎麼回事?腳底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2-08 12: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多痰,或喉嚨不適可以試下我用的這個中藥調理。呼吸道裡,許多小纖毛麥浪一樣朝向口腔的方向,慢慢將髒東西推出來,推到嗓子眼兒時,人就會咳嗽吐痰。每個人的痰密度不同,裡面什麼樣的細菌都可能攜帶。

如果隨便亂吐,痰變乾後,痰中成千上萬的細菌就會飄到空氣中。這些病毒、病菌在自然環境中存活的時間長短不一,有的可在乾燥痰液中存活6至8個月;而痰中的結核桿菌隨塵埃飄飛,可維持8至10天的播散活力。在一定程度上說,「非典」的流行就是人們這種不良衛生習慣造成的。

我有段時間痰特別多,卡在喉嚨難受,咳出來又要到處找垃圾桶吐,很煩。以前也喝了很多祛痰的藥都不管用。現在在經朋友介紹在喝一種叫 痰漸化 的中藥進行調理,效果很好,已經喝了乙個多月了,痰明顯少了很多。

我在**網買來的,痰漸化真的很好。

2樓:沫頓還

偏胖並且女性居多這種症狀。

大多因受風受涼受寒引起。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一般的情況有筋膜炎、脊椎病的情況可以引起的。

意見建議:這情況一般來說,往往是可以採用中藥、按摩等**的。注意保養的。不要勞累著涼的。

腳底痛是怎麼回事?

4樓:甲坤步香旋

第一種:腳跟血脈不活。這類病人症狀表現為:

如早上起床下地行走,腳底會像針扎一樣疼,但是行走一會疼痛的症狀逐漸消失,再在坐下休息一段時間下地行走又疼,就這樣反反覆覆。第二種:腳跟受風濕。

這類病人受天氣變化影響較大,由於長時間受風濕的侵襲,天氣忽冷忽熱時,行走時腳底板會疼痛難忍。第三種:跟腱炎,腳跟骨刺,跟墊炎等足跟炎症。這類病人症狀表現為。

下地行走腳後跟就疼,嚴重時腳跟浮腫最嚴重時腳跟側面起包。腳底板疼如何**?由於腳底板疼痛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可用中醫膏藥貼|足跟痛。

寧消貼|外敷的方法,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可迅速消除腫痛,促進功能恢復而快速達到**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也有一定的道理,因為人體全身的反射區都在腳上。但是並不能排除腳底疼痛的其他原因!一般腳底疼痛也有可能是以下幾種;

我們經常遇到的以下幾種可能;

(一)、穿的鞋不合腳,造成了腳底血液不迴圈;

(二)、以前腳受過傷,會有**的現象;

(三)、坐骨神經痛引起的;

嚴重點的腳底痛一般有幾種可能;

【一】、趾腱筋膜炎,疼痛的部位靠腳掌前面一點;

【二】、跟骨骨刺,是骨質增生的結果。疼痛的部位主要是靠近跟骨的地方,也就是腳掌靠後面一點,但這病是有慢性病史,年齡大的人才會常見;

【三】、跟腱炎,這病疼痛主要在腳後跟肌腱處。疼痛厲害的話,可以牽連腳後跟。根據這些病的發病特點,大概趾腱筋膜炎的可能性較大,注意休息,路不要走太多。

睡前熱水洗腳,腳底也可熱敷;如果症狀重的話,影響步行。那麼建議帶你老公去醫院看看。希望樓主採納!

6樓:佼夢絲奚貝

足跟痛是因跟骨足底面所附著的肌肉、韌帶隨力量不均衡,使骨膜受到牽拉而引起的骨科疾病,現代醫學稱「跟骨骨膜炎」,又稱「跟骨骨刺」。

治宜宜肝健脾疏通經絡,祛寒以除濕,和血以止痛。

1:處方:牛膝、木瓜、透骨草、嫩桑枝、威靈仙、海藻、昆布各20克,紫蘇葉、制川草、草烏各15克,公尺醋200毫公升。

用法:加水3000毫公升,濃煎取液1500毫公升,加入公尺醋,趁熱先燻洗患處,日洗2次,每次30分鐘,10天為一療程。

療效:熨洗一療程,疼痛消失而愈。

2:治足跟痛。

處方:吳茱萸、五味子各10克。

用法:藥研細末,置患足鞋墊後跟處鋪平,上蓋兩層軟布,穿著行走,日換藥1次。

療效:用藥5天見效,有效率100%。

3:治跟骨骨刺。

內服處方:熟地25克,牛膝、木瓜、杜仲、歸尾各9克,漢防己、炙甘草各6克,肉桂3克。

服法:水煎,日1劑,服2次。

外洗處方:皂角60克,人發16克。

用法:藥用水煎,去渣取液,浸泡患處,日2次。浸後用三稜針在患足後跟正中線,紅白肉際處扎針厘公尺深,捻轉留針30分鐘,日1次。

療效:內外兼治3-5天,有效率100%

7樓:箕農登雅柔

足底的疼痛多是由於平底足導致。平底足是指正常足弓發育不良,造成足弓不夠高。從側面看,足底呈扁平狀,足平放於地面,足底距離地面很低或者直接全部和地面相接觸。

平底足一般在長久站立或者行走時,壓迫足底的血管和神經,引起疼痛。避免方法為盡量選擇厚底軟底的平底鞋,減輕對足底的壓迫,盡量避免久站和長時間的行走。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謝謝西安有家不錯的,叫西安北方中醫pfb啥醫院,好像在灑金橋傍邊你可以去試試。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8樓:哇啦哇啦小可愛

當站立或行走時都會感到疼痛,給行走帶來了極大不便,其疼痛的原因大部分是因腱膜受傷後,區域性創傷性炎症所致,少數因跟骨骨刺引起。

9樓:關節醫生肖軍教授

走路或者站久了就容易「腳底痛」?快來聽聽醫生是怎麼說的相關:鞋子;女性;男性;滑膜炎;腳痛;足底痛;腳底痛;走路;站立。

10樓:天蠍微笑太迷人

如果說沒有做多少路的話,腳底板很痛很有可能是你穿著的鞋子不是很舒服,還有可能是患有了趾腱筋膜炎或者是跟腱炎等等,可以先換上一雙舒服點的鞋子,看一看能不能緩解!

11樓:時淩青揭靈

首先要考慮是否有外傷或者尖銳物刺傷,這種情況一般需要清創消毒,還需要打破傷風抗毒素**,還有可能是疲勞疼痛,要考慮是否存在疲勞骨折,另外腳底疼痛還需要考慮是否有骨贅的形成,需要做乙個x片來確診。

12樓:施兒宮平文

老年人腳底痛是腎虛的表現,適當服用補腎藥就可以好轉。中藥杜仲(磨成粉和煮雞蛋一起吃)以及其他補腎藥均可。

13樓:展奕聲彭嬋

有2中情況:1是腳後跟部最多見;2是如果走路多了,腳底中間腳心位置疼痛,可能是「平腳板」引起的,這種情況用藥**難以徹底解決,所以最好去正規醫院骨科「確診一次」,他們會建議給你解釋的。

14樓:健康一線**網

腳底板疼痛不一定是痛風,但痛風可以出現腳底板疼痛,通常痛風性關節炎以蹠趾關節疼痛為首發症狀。腳底板疼痛主要是指蹠趾關節疼痛,可分以下兩種情況:1、生理性;2、病理性:

蹠趾關節滑膜發炎會出現蹠趾關節疼痛。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鞋子不合腳,也有可能是因為走路的方式不夠正確,總是走得太重等,我們可以換一雙舒適的鞋子,然後輕盈的走路,痛感就會減少很多。

16樓:其莉刑智鑫

1跟膜炎。

2足跟骨刺。

以上的情況都有腳跟痛的出現,就算是沒。

扁平足的人士也會有,經常在。

地毯上走的話也很容易引起腳跟痛。

處理方法:可以的話去照一次ct,如果沒。

骨刺,那很大可能就是跟膜炎。可以吃點。

消炎止痛藥。

17樓:小

這是太久沒有運動導致的,因為身上的血液不是特別的流暢,就導致這樣的疼痛。

18樓:栗樹花盈酉

你好,站著時右腳腳底痛,考慮是存在神經壓迫是有很大關係的。

19樓:仙汀蘭巴羅

病情分析:

您好,個人判斷您這樣的情況是足底筋膜炎導致的。

指導意見:建議您去醫院做個拍片檢查,象您這樣的情況可不能忽視,防止出現更嚴重的情況,平時可以試試運動**:雙手扣腦站立,然後蹲下,立刻再起立,如此為一下,每天做二百下,分兩次進行。

腳底心疼是怎麼回事?

20樓:孤巷裡遇見你

足底筋膜炎。一般都是這個炎症導致的,還是需要去醫院具體檢查一下。

21樓:田雨小助手

回答引起腳底疼痛的常見**,可以歸納為三大類,但是不侷限於這三大類:一、腳的生理結構造成,比較常見的是扁平足或者足弓過高的人,這類人如果走路多了就容易出現腳底疼痛。對於這個問題,必須重視起來,看是否需要考慮手術矯正,還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有太劇烈的運動;二、 足底筋膜炎引起,這是一種身體的病變,如果解決不好對身體健康以及生活影響極大。

三、其他的足底病變, 如外傷骨折、深層的感染等都可引起腳底疼痛。對於不同原因引起的腳底疼痛,其**方法不一樣,而且相差比較大,千萬要注意這個問題,不要盲目**。

提問第二種 怎麼**。

提問那我這問了不是跟沒問一樣。

22樓:羊籟權雨筠

一般引起腳跟痛有腳扭傷,跟骨刺,跟腱炎。跟骨刺的可能性大。建議你服用抗風濕藥扶他林,溫水泡腳,理療等。平時不要穿高跟鞋。

23樓:嘉河受從

你好;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坐骨神經痛引起的,建議您去醫院進一步檢查,祝你健康。

24樓:匿名使用者

1、長時間走路,如果走路時間過長導致腳底肌肉疲勞會出現疼痛感。2、鞋子不合適,鞋子太小或者太緊導致血液不流通從而出現疼痛症狀。3、長期站立,如果站立時間過長導致腳步疲勞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4、筋膜炎,排除以上因素要考慮是不是腳步筋膜炎所致。

25樓:牛芒看天下

原因會有很多,可能是腳底本身軟組織炎症,也有可能是小腿肌腱問題引起的。如果疼痛頻率較高的話還是建議,在網上找醫院諮詢一下相關問題然後根據情況及時就醫。

26樓:123小小咿呀

這是因為你太疲勞了,你白天一定很奔波吧,注意適當休息,或踮起腳尖走路,有舒緩的作用,多泡熱水腳,有助於血液迴圈,也有舒緩疲勞的作用,多多堅持!

27樓:網友

腳掌中心痛主要考慮是區域性的一些慢性無菌性炎症為主。有兩種原因可以引起,第一,就是鞋底比較硬,並且經常站立或者經常走路工作的人群比較多,因為經常做這些動作,前腳掌是經常需要受力壓迫,從而導致區域性的缺血,炎症的出現。第。

二、有可能是腳步經常做跑步或者跳躍運動的人群,出現足底的蹠筋膜經常受牽拉而出現小的撕裂傷,長期慢性損傷,從而導致的慢性無菌性炎症。

28樓:卞默黎運珹

內什麼……聽說前列腺有問題會腳痛……我猜的啊……去醫院看看吧……

29樓:咎盈能嘉納

你好,你覺得是腳底骨頭疼還是腳底肉疼,骨頭可能是風濕引起的關節炎症,腳底板肉疼可能是足底筋膜發炎引起的疼痛。這種病不嚴重,但可能造成行走困難,還是**一下比較好。

現在中醫**腳心疼的效果比較好,根據中醫外治原則,外敷法貼【足跟】.痛。

寧【消貼】敷於腳底或腳心,一方面能修復受損組織、清除淤血、解除肌肉痙攣,消除炎症,一方面去風散寒,調養機理、行氣活血,攻補結合,**腳底腳心疼。

腳底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30樓:匿名使用者

腳底有異味的根源而是腳部**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

去除腳底異味的方法:

1、消除腳汗臭三法:如果在洗腳水中加入些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每晚用熱水洗腳時,盆內放些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

將強力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可使半個月內不再有臭味。

2、每晚洗腳後用碘酒棉球區域性擦拭,三至五分鐘後,用75%醫用酒精脫碘。事後用乾棉條纏繞於趾間睡覺,以保持區域性乾燥。連續七至十天,腳氣容易**,平時要注意經常用碘酒酒精擦一下,經常燙洗襪子,盡量少穿旅遊鞋,多穿布鞋。

腳底有異味是怎麼回事,腳底有酸味是怎麼回事

腳底有異味的根源而是腳部 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去除腳底異味的方法 1 消除腳汗臭三法 如果在洗腳水中加入些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 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每晚用熱水洗腳時,盆內放些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將強力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可使半個...

腳底發癢是怎麼回事

小符學姐 腳底發癢主要有3個方面的原因 第1個方面,考慮是因腳部血液迴圈不暢所引起,這種情況可能與患者血液粘稠有關,可以通過腳底按摩或平時穿具有按摩功能的鞋子這兩種方式來促進腳部血液迴圈,這樣腳底發癢症狀即可改善。第2個方面,是因患者腳部感染了真菌所引起,也有可能是患者腳部出現了溼疹,需要到醫院進行...

腳底發熱,出汗多,女人腳底發熱出汗是怎麼回事

應該不是腳氣,但如果不注意任由其發展下去就有可能變成腳氣,最好是勤洗腳,每天晚上熱水泡泡腳,如果有發癢的症狀,可能是真菌感染,洗完腳後塗抹,並且平時要勤換 勤洗鞋子和襪子,相信一段時間會好起來的.如果還有其他不良狀況就最好去找醫生諮詢一下了,不用擔心,會好起來的.你這是正宗的汗腳啊!這是遺傳決定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