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膝蓋部位走路回彎痛是韌帶拉傷不

時間 2021-07-24 19:28:10

1樓:匿名使用者

韌帶拉傷要注意休息,最好不要亂走動,平時可以稍微的做些復健活動。吃的方面沒有太多禁忌。

肌肉拉傷是指一般肌肉或者肌腱活動過渡受到損傷。這些損傷一般發生在你的身體疲勞和超過它所負擔的強度時。最容易受拉傷的兩處是:

大腿後面(膕繩肌)、大腿內側(內收肌)。膕繩肌拉傷的主要症狀是當你伸直腿的時候,腿部和背部會有尖銳的疼痛。內收肌拉傷的主要症狀是當你想向外側抬腿時,大腿內側會有尖銳的疼痛。

肌肉拉傷之後在頭兩天之內應該冷敷,兩天之後可以按摩和熱敷,並慢慢開始恢復運動和拉伸。在運動和拉伸之前一定要熱身。

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最常見的韌帶拉傷有兩種: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和膝關節的韌帶拉傷(在後面的膝部疼痛部分詳細介紹)。

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的**辦法是在拉傷之後馬上做到以下幾點: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 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迴流。

如有時間去醫院中醫科或是理療科系統恢復吧,沒有看到你的情況,現在沒辦法說清楚。但中醫理療的鍼灸、按摩、燻蒸、膏藥等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如沒有半月板損傷,只是膝關節內側韌帶拉傷,恢復起來應該很快的,但要特別注意休息調養。不能太著急。

2樓:匿名使用者

韌帶拉傷有時候不是劇烈運動造成的

長時間固定一個不良姿勢也會造成韌帶受傷

3樓:匿名使用者

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最常見的韌帶拉傷有兩種: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和膝關節的韌帶拉傷(在後面的膝部疼痛部分詳細介紹)。

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的**辦法是在拉傷之後馬上做到以下幾點: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

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

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 抬高患肢。

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迴流。關於韌帶拉傷鍛鍊中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最容易發生關節韌帶扭傷的部位在膝關節、手指關節和踝關節。

關節韌帶扭傷後,區域性腫脹、疼痛、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帶扭傷非常重要。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

急性損傷發生後,應立即停止活動,以減少出血。立刻用冷水衝損傷部位或用冰塊冷敷區域性以達到止血的目的。然後覆蓋繃帶加壓包紮防止腫脹。

韌帶完全斷裂或懷疑併發骨折的,在加壓包紮後必須請醫生進一步檢查和**.經過24~48小時後,損傷部位的內出血已停止,這時可用溫熱毛巾熱敷或按摩以消腫和促進血液吸收.在進行溫熱敷時,溫度不要太高,時間不宜太長,按摩時也不宜太重,以免加重滲出、水腫或發生再出血。

為了促進關節功能的恢復,應注意動靜結合,在沒有疼痛感覺的前提下進行早期活動。基本痊癒後,應加強關節周圍肌肉的力量練習,提高關節的相對穩定性。

為何走路久了覺得膝蓋疼呢,經常走路多了膝蓋疼怎麼辦呢?

真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了還是怎麼著,走路久了就覺得膝蓋疼 聽同事感慨自己清明回家掃墓。走了一段路,回來之後總是覺得膝蓋疼。剛才說是自己上了年紀。其實我們在平時走路或者是運動的時候,我們膝關節承受的壓力是比較大的,若是長時間的活動難免會引起他的疼痛感。所以說走路太多或者是運動太多,會導致膝關節的疼痛,但...

膝蓋走路不疼,上樓疼,我的膝蓋走路不疼,但是上樓梯特別痛

康康桑 症狀類似 髕骨軟化症 髕腱勞損。建議 降低運動強度,減少運動量,調整運動專案 自行車運動不當會造成膝關節的運動損傷 減輕體重 減輕膝關節負荷 注意保暖,及時就醫,行鍼灸 推拿 超短波等 疆哥 膝關節在反覆屈伸 扭轉時,關節面在不斷地撞擊 摩擦,時間長了就會形成磨損性損傷。髕骨,就是俗稱的膝蓋...

走路多了,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浣煙 走路多了膝關節疼,常見原因包括膝關節的走路負荷過大 軟骨退變損傷 和半月板損傷。原因包括以下 1 膝關節負荷較重。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經常有人會反映當自己走路多了之後,膝關節會感覺到明顯的疼痛。膝蓋的負荷過重時,會引起膝關節的滑膜分泌旺盛,關節腫脹,進而造成疼痛,尤其是長期穿高跟鞋的女性,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