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幾天練腹肌練的肌肉疼,是等不疼了再練,還是繼續練下去

時間 2021-07-24 19:13:04

1樓:賽普力量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問題,自己健身多年,一直想要擁有勻稱漂亮的八塊腹肌,但是不管怎麼練,就只有六塊;甚至糟糕的是,兩邊的腹肌一點都不對稱;更有甚者,一部分朋友還沒有找到鍛鍊腹肌的方法不知道怎麼練,一塊都沒有。瞬間感覺練腹肌太難了有木有。所以對於那些健身多年,卻連腹肌都沒有的話,應該也是不好意思說你已經有好幾年的健齡了吧!

因為毫無說服力呀!

對於專業的健身朋友來說,除了要擁有一身緊實漂亮的肌肉外,腹肌也作為另外一件祕密**,兩者構成健身朋友展示訓練效果的重要組成部分。當然了,你一定會羨慕這種兩者皆有的身材,會暗自揣測為什麼自己一直沒有能夠練出傲人腹肌?

答案是?對於不管怎麼練都練不出八塊腹肌的朋友來說,可以明確的告訴你,腹肌的“塊數”是天生的!並不是說你想要練出幾塊就有幾塊的。

真的嗎?確實是這樣哦!平常我們經常聊天所說的幾塊腹肌,通常指的就是腹直肌,腹直肌其實是一塊肌肉,附在它上面的腱劃使得它看起來像好幾塊。

重點來了!!腱劃的數量決定著你腹肌的“塊數”。如果左右各3道腱劃,也就是你會擁有6塊腹肌;如果左右各4道腱劃,你就能夠擁有你夢寐以求的8塊腹肌啦!

對於腹肌不對稱的朋友來說,應該是下面這種情況,比如左邊4個腱劃,右邊3個腱劃,你就順理成章的擁有了7塊腹肌了。

現在你能夠理解你為什麼拼命練都練不出8塊腹肌了吧!因為腱劃數量是天生,如果你天生就是6個腱劃,是永遠不可能練出八塊腹肌的,其二,如果你的腹肌天生不對稱,也是不太可能練出對稱的腹肌的。還有的健身朋友不是沒有腹肌,而是你沒有找對正確鍛鍊腹肌的方法,練出腹肌,訓練方法是關鍵。

腹肌每個人都有,腹肌和人的體脂率有關,男士體脂一般要在15%以下,女士在17%以下,才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肌,對於沒有腹肌的人,總結一下,就是你的體脂率太高了,或者說你的脂肪層太厚了。

2樓:夏致萱查琦

鍛鍊肌肉中會產生酸,導致肌肉痠痛。我鍛鍊也是這樣,一定要繼續,第二天做完,你就會發現不是太痛了。如果歇幾天,會痛的更久一點,更不要說鍛鍊了。

3樓:潘慧檸

當然要繼續下去了,剛開始練得時候都會有這個階段的,主要是你在練完腹肌後,要注意放鬆,拉伸下腹部的肌肉,這樣對腹肌好,容易成型。如果現在不練等不疼了再練,你在練的時候又會繼續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 這是成功的前兆

練腹肌第一天做仰臥起坐做多了,第二天腹部好痛,是應該堅持練下去還是等不痛了再練?

5樓:勝噠噠噠

1、開始痛了是一種正常現象

;2、建議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制定一個鍛鍊計劃;

3、等疼痛結束之後或者減輕之後在開始鍛鍊;

4、鍛鍊需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否則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腹肌是人體結締組織組成中的重要部分,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幹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

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機率。

6樓:憂鬱的狙擊手

沒你這麼練的,要講究方法循序漸進,一開始能做多少個就做多少個,慢慢的自己累加,你一上來就埋頭苦幹超過身體負荷反而會不利,接下來別做了,緩幾天再慢慢來,要不然再接著做會有抽筋的危險

7樓:♂尋

第二天你可以適當的做點,做上五六天就不會有這症狀了,堅持一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就像跑步,剛開始腹部會疼跑多了就沒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太少運動了,所以你一下腹部就做激烈運動 當然會痛,然後建議不要停,繼續

10樓:1心灬1毅

要堅持,不能放棄!不過你的

方法不對,剛開始,不要做太多,因為腹部

肌肉缺少鍛鍊很容易疲勞,練肌肉是要慢慢來,不能操之過急,這樣有可能造成肌肉拉傷!建議你剛開始間歇性的做,做到累了休息30秒然後繼續,剛開始一天做個四組,每組20個,一個禮拜之後加碼,五個十個你自己把握!痛是很正常的,不痛才沒效果!

堅持個兩個月就會有效果了!

11樓:一顆蛋

這很正常 是你長時間不運動有點肌肉拉傷吧 剛開始你可以減少運動量 一天一天再慢慢增加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練,這樣才能練起來

13樓:卡卡貓

堅持!不過第二天可以少做幾個,按照自己的體格再逐日增加數量

14樓:浩瀚

個數太,減少點,但不能停,停後練又痛。

15樓:嘖嘖嘖嘖ss啊

一個星期鍛鍊三到四次就可以,不用天天練

16樓:67684460天

繼續練,可以少做點,但是,別等不痛,要不然,沒什麼效果,白疼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 三天以後就不疼了

18樓:高方霞

可以練下去,不過得適當,要不然吃不消

19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鍛鍊~習慣就不疼了

20樓:﹎卌除恛憶

每次練完記得要放鬆肌肉

21樓:荒唐

主要是不練痛好幾天,教練很快就好了。

22樓:莪﹏冭滺嫻

不痛了在練,對身體好

23樓:逆轉如果

每週加一組(每組三十個),每天五組。

第一天鍛鍊後肌肉痠痛,第二天是繼續練,還是等好了再練.

24樓:陳小惠丶

要明確一下,肌肉痠疼和肌

25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地給你回答!!!

一、【疼痛原因】

在一次活動量較大以後,或間隔時間較長未鍛鍊,剛開始鍛鍊之後,往往會出現肌肉痠痛。這種肌肉痠痛不是即刻發生在運動結束後,而是發生在運動結束後1-2天,因此稱為延遲性疼痛。

運動後肌肉延遲性痠痛的原因是運動時肌肉活動量大引起區域性肌纖維及結締組織的細微損傷,以及部分肌纖的痙攣所致。由於這種肌肉纖維細微損傷及痙攣是區域性的,因而就整塊肌肉而言,仍能完成運動功能,但存在痠痛感。痠痛後,經過肌肉內區域性細微損傷的修復,肌肉組織變得較前強壯,以後同樣負荷將不再發生損傷(痠痛)。

【關於你的問題】

首先搞清【肌肉生長與力量增大的同步】

不想說的太專業,就用個能說懂的類比。

1.先通過超負荷的鍛鍊導致肌肉的損傷

2.同負荷的鍛鍊維持肌肉的水平

3.肌肉的癒合及生長導致力量的提高

注意第二點!

也就是說,鍛鍊一天,第二天一般會開始痛,那麼第二天要保持第一天的鍛鍊量

,第三天也是,這就是所謂的維持肌肉水平,直到同樣的量已經不痛了,一般3-5天就可以了。這就是肌肉癒合生長的第一個週期3-5天,越到後面週期會越長。

【現在存在兩種情況】

1.你第一天鍛鍊了,第二天肌肉開始痛,但是並沒有繼續保持鍛鍊量,而是休息了,或者減量了,那麼過幾天肌肉也會愈,但是由於在癒合期間沒有繼續給予刺激保持肌肉水平,所以肌肉癒合力量並沒有增長,等到感覺不痛了再去練,又會感覺到痛了!

2.你一直都堅持鍛鍊的,但是肌肉痠痛長時間持續也不見好轉,那麼就是說明你的訓練量過大導致了組織的閉合性損傷,就需要用外用的跌打藥這些了!=

你的屬於第一種情況

【二】處理

1.對痠痛的區域性肌肉進行熱敷,促進血液迴圈及代謝過程,有助於損傷組織的修復及痙攣的緩解;

2.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力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

3.對痠痛區域性進行按摩,使肌肉放鬆,促進肌肉血液迴圈,有助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

4.口服維生素c有促進結締組織中膠元合成的作用有助加速受損組織的修復和緩解痠痛。

【三】預防

1.根據不同體質、不同健康狀況科學地安排鍛鍊負荷

2.鍛鍊時,儘量避免長時間集中練習身體某一部位,以免區域性肌肉負擔過重;

3.準備活動中,注意對即將練習時負荷重的區域性肌肉動得更充分;

4.整理運動除進行一般性放鬆練習外,還應重視進行肌肉的伸展牽拉練習,這有助於預防區域性肌纖維痙攣。

總的來說,這種情況不需要擔心,因為出現這種情況之後繼續保持一定量的鍛鍊,等到肌肉適應這個強度的鍛鍊(一般堅持鍛鍊3-5天),痠痛感就會消失,力量會伴隨著疼痛消失而增長!所以樓主要感到輕鬆和開心!消除焦慮的情緒!

26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三四天直到不痛不酸了在練 要不肌肉回疲勞 不張肌肉不張力量 反而倒退 本人就是訓練過猛疲勞了也不休息 到現在胳膊痛關節難受 有些專案半年不甘訓練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再進行鍛鍊,酸脹表明肌肉在進行修復 肌肉是在不斷撕裂與修復完成後才會變大。在痠痛中訓練會大大增加肌肉拉傷率並減緩肌肉生成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會的,建議休息一下,運動需要慢慢來,不要一下做太劇烈的運動,這樣反而對身體不好,要持之以恆的鍛鍊,運動完要做拉伸,這樣肌肉就不會再痠痛了,最好是休息一下,多喝水是有好處的,多按摩,儘量讓它好的快一些,多吃維生素c,

怎樣練胸肌和肩膀上的肌肉和腹肌效果最好最明顯

胸肌 三頭肌 俯臥撐,按照增肌要求,數量要控制在8 12個。胸肌分為上側 中部 下側 內側 中部 外側。胸部上側 上斜 頭高腳低身體與地面成30 40度 胸部中部 平臥 身體與地面平行 胸部下側 下斜 頭低腳高身體與地面成30 40度 胸部內側 窄距 雙手支撐地面窄於肩 加強三頭肌訓練 胸部中部 常...

練車右腿膝蓋疼是為啥?練車練的腿疼怎麼回事

這種膝蓋疼痛主要考慮是練車的過程中長時間活動膝關節導致的,目前可能有些關節磨損,同時不排除韌帶損傷的可能性,最好是要到醫院做一下ct檢查,上也可以外用一些消炎止痛的藥物,具體用藥請遵醫囑,最近幾天要多休息,同時區域性關節也要適當活動一下。1.在大腿固定在座位上,腳踩剎車和油門時,旋轉扭力會集中到膝蓋...

WWE那些人的肌肉怎麼練的我也想練

年輕人想練肌肉啊?建議買兩罐蛋白粉,練出的肌肉松一點,但塊大,就跟8d似的,不過要想練塞納那樣的你就死了這條心吧!追問告訴你具體方法!外國人天生肌肉纖維就粗。你想那樣。就的在飲食方面。還有天天去健身房。有計畫的訓練。喝肌素,做腹臥撐,做慢。人家很小的時候都開始練了 一樓的說得對,老外的肌肉纖維天生就...